风之语:瞧这一家子

禾风Xu语

<p><br></p><h1><b>世界很平凡,也可以很有趣,拥有一颗童心,便能看到它不一样的精彩。</b><b style="font-size: 20px;">人有童心,一世年轻,</b><b>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b><b style="font-size: 20px;">让快乐装满心房。</b></h1><p><br></p><h1 style="text-align: right;">一题记 </h1><p><br></p> 9月17日 <p><br></p><h1>同事珍在一堆红薯里找出了几个长芽的放在水池边,我一眼就发现了其中的亮点,咋那么像呢?我把两小薯仔的位置调整了一下。</h1><p><br></p><h1>“猪妈妈”一脸幸福的在哺育两小猪崽。这是一头独眼母猪,一叶障目的右眼上长出了细嫩的叶子。</h1><p><br></p> 19日 <p><br></p><h1>原先闭合卷曲着的叶子在水的滋润下又伸展了不少,我很期待她繁茂翠绿,生机盎然的模样。</h1><p><br></p> 20日 <h3><br></h3><h1>早上去上班,在水池边看到猪妈妈的背上又卧了一个红薯,肯定是昨天珍扔在上面的。我拿起来一看又乐了,这母子仨不正缺一当家的,我就作媒来个拉郎配,让“二师兄他表哥”在外站岗放哨,保护这母子仨,怎么样?禾风这回又脑洞大开了吧!😄</h1> 21日 <p><br></p><h1>我在红薯堆里捡了一个小猪崽给猪妈妈送去,反正两个三个一样的哺育。又给猪妈妈家迁来了一家邻居给她们作伴。</h1><p><br></p> 23日 <p><br></p><h1>猪妈妈边上的两小猪崽,情况有点不妙,似乎有停止生长的迹象,再观察两天吧。</h1><p><br></p><h1>今天一顾客看见水池边上的一家子称赞说,“这红薯这样养着真好。”“哈哈!是啊,你看像什么?”我指着卧着的猪妈妈得意地说。那顾客歪着头凑近一看惊讶的说:“哈,像头猪!”</h1><p><br></p><h1>哈哈!看👀猪爸爸伸着脖子仰着头,像不像在表演节目一一“囗吐莲花”?</h1><p><br></p> 25日 <p><br></p><h1>看来还是老品种生命力更强,那些新品种经不起各种条件的考验。曾经也拿了一个长有小芽的小紫薯回家,没几天它的小芽儿就枯萎了。又捡了一流浪儿给猪妈妈送去,现在猪妈妈有四个孩子了。孩子多,热闹!</h1><p><br></p><h1>每天上班看着这一家子,观察她们的成长变化,感觉生长迟缓哦,可能缺少太阳公公温暖的拥抱吧。我把这两家子搬到有太阳照射的地方。</h1><h1><br></h1><h1>珍说,你比我还会折腾呢。人生在于折腾,生活不也在于折腾吗?越折腾越开心越幸福哦,我得看着他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的成长。</h1><p><br></p> 30日 <h3><br></h3><h1>猪妈妈最早的两孩子其中一个已不幸夭折。邻居家又领养了一胖胖的新成员一一小紫。</h1><h3><br></h3><h1>珍说,哎!我的这些爱好怎么都让你学会了。我说,什么叫你的爱好,我本也喜欢这些,以前曾把奄奄一息枯黄的一叶绿萝养到枝繁叶茂,《小叶心语》可以作证哦。把发芽长叶的红萝卜,放在杯子里养到开花,还写成了《听,萝卜絮语》。🤗</h1><h1><br></h1><h1>只是现在某些爱好有所转移,所以才有时间和兴致摆弄这些小情小调的小玩意。人总要有点喜欢的事情做,生活才有滋有味。</h1> 10月2日 <p><br></p><h1>给猪爸爸换了个大的站桶,邻居家的小薯仔喜欢上了猪爸爸,非要认他做干爸,两干父子挤在一起,这不招亲生的羡慕嫉妒恨吗?!</h1><p><br></p><h1>我跟珍说,你是“一片云”(网名),我是一阵“风”,我俩在一起能“呼风唤雨、携云捞月”,无所不能地把一些被人忽视的小生命,让其重新绽放它美丽的青春,点缀我们平淡无奇的生活,也其乐无穷哦!</h1><p><br></p><h1>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风“语”中的云美透了,是个有情有调的“一片云”,“风起云涌”乐翻天。(云,《你羡慕这样的小院吗?》女主)</h1><p><br></p> 4日 <p><br></p><h1>让他们重新回到出生地,看望昔日的好友们,可惜很多的好友都跟随新的主人已离开,留给这荣归故里的两家子无尽的愁绪。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无期,这也像我们的人生!</h1><p><br></p> 8日 <p><br></p><h1>每天躲在冰柜后的“小弄堂”里迎接第一缕晨曦的光辉,也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主。小薯仔们争先恐后悄悄地探出了稚嫩的小脑袋,睁开好奇的眼睛看这纷扰喧闹的世界。</h1><p><br></p> 11日 <p><br></p><h1>猪妈妈正值青春年华,在蓬勃向上努力地为一群儿女撑起一片可遮风挡雨的天。可长期在猪妈妈庇护下的儿女未来能独立健康的成长吗?</h1><p><br></p> <p><br></p><h1>我又把这两大家子搬出来给他们拍照留影,记录下他们的成长足迹。珍说,又在拍照,还不如把长得最漂亮的带回家去使劲地拍。也是哦,老放在店里也不合适,我老担心被那些调皮的小孩发现后,趁人不备钻进“小弄堂”去伤害他们或被拐走。</h1><h1><br></h1><h1>每天我下班时,总是叮嘱姐妹们帮我留意着。不过我得把这一家子都带回去,不能让她们骨肉分离。</h1><p><br></p> <h3><br></h3><h1>一家人挤在一起,不利于小崽子们的成长,得把她们分开,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只是崽崽们暂时还不能远离猪妈妈的视线范围,猪妈妈得看着自己的儿女朝气蓬勃的长大。</h1> 13日 <h3><br></h3><h1>猪妈妈和猪爸爸两地分居才两天,猪爸爸就长出了黄叶,这~是愁的?!猪爸爸与邻居一家,相伴度日,有没有后继故事,打开脑洞各自想象……</h1><h3></h3> 15日 <h3><br></h3><h1>这一家生机勃发,绿意盎然,我又发现新的亮点啦!你有没有发现呢?考考你!😜😜</h1> 10月19日 <p><br></p><h1>一个生机勃勃青春焕发,一个闷闷不乐颓废消沉,罪魁祸首是我,把他们分开了。为了弥补我的过错,我给猪爸爸喝点牛奶壮身体,期待他也能枝叶丰茂充满生机与活力。😄</h1><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1月20日在阳光沐浴下的猪妈妈。↓</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喝了牛奶的猪爸爸,拍摄于2020年5月24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