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邀你入梦【组诗】

冰凌楼兰

<h3><h1>今夜,邀你入梦</h1> 诗/冰凌楼兰 今夜月色朦胧 塞北已是十里秋风 一如梦中和你相逢 花前月下 你我谈笑风生 一同去看大海吧 惊涛骇浪 激荡着蓝色的生命 最终 为你蜕变成海的女儿 为爱化成泡沫成为童话的风景 古道楼兰 是情的归一 梦的始终 大漠风沙狂舞 驼铃声声 楼兰姑娘 是谁惊醒了你的旧梦 再现海市蜃楼般的幻影 千年的等待 繁华过后的凄清 绝世的容颜化为一缕清风 徘徊在三千里故园 成为传奇 为梦而生 今夜 邀你入梦 千里草原飘荡着激情 一同到塞外去放牧吧 辽阔的草原飘荡着悠扬的歌声 花开时节 你我述说衷情 缠绵的往事 就让它定格在画面中 成为岁月里一道美丽的剪影 回放着你我青春的葱茏 梦里我是你的烟雨江南 油纸伞下飘荡着丁香一样的柔情 幽怨的目光 飘逸的身影 是你诗里的墨香 眼角的深情 是水墨江南里的一幅风景 然而 我是北方的女儿 有着百合般的清纯 蔷薇一样的暗香和玲珑 飘洒在你绮丽的梦中</h3> <h3><h1>下一站,我们是否还有美丽的相遇</h1> 诗/冰凌楼兰 依稀记得 在姹紫嫣红的春季 你我曾不期而遇 山百合悄悄地绽放 野蔷薇传递着爱的信息 在你深情的回眸 我读出只有眼神才能传达的话语 飘荡在烟霞的晨光里 那个春天 你我邂逅在芳香的青草地 心中充满了涟漪 从此无论月落还是晨起 都无法把你忘记 而我那本少女诗集 写满年轻时对你的回忆 诉尽往昔无言的恋曲 如今 你在他乡我在故里 时光流逝成你眼中的一抹叹息 你不来我怎能老去 今生只为你绽放 山百合般的清纯和美丽 回眸里是谁的清泪滴落 流成伤感的小溪 在下一站 我们是否还有美丽的相遇 续写今生的传奇<br></h3><h3><br></h3> <h3><h1>生命是一段难舍的尘缘</h1> 诗/冰凌楼兰 生命是一段难舍的尘缘 书写着你我各自的片段 前尘往事有太多的牵绊 一枚红豆捎来南国的消息 摇曳的风铃在低诉着塞北的流连 而我 要穿越这道风景线 诉说对你的眷恋 若干年后 你还是否流连梦里的楼兰 生命是一段难舍的尘缘 在长长的海岸线 你是否站成了一处风景 为了心中那难舍的缱绻 你是否挥泪而别 在昔日晓风残月的杨柳岸边 亲爱的 今夜不要把离别上演 你可知道我心的柔软 无悔的曲子忧伤缠绵 这一刻 我的双眼看到的是黑暗 生命是一段难舍的尘缘 你与我会不会就这样的擦肩 尘世里有太多的无奈 你说与我是空中楼阁 一场海市蜃楼的虚幻 而我 幽幽一缕香如诉如怨 相识就像一首诗的期盼 当你我逐字逐句的去揣摩 各自的心扉向彼此敞开并且怀着思念<br></h3><h3><br></h3> <h3></h3><h1>不许红尘悲欢,不染繁华三千</h1> 诗/冰凌楼兰 如果有那么一天 当风华苍老了我美丽的容颜 梦也不在那样色彩斑斓 也不在有诗意空灵地飘过指尖 那时 也是我生命中最萧瑟的暗淡 我会含泪转身离去 把记录的美好留在岁月的画卷 曾经的山高水长是我对你的思念 曾经的沧海桑田是我琉璃的梦幻 那朵在红尘中遗失的落花 是我柔情绕指的心香一瓣 把它融进诗里 便缕缕生香 落入你的眉弯 在寂寞的夜晚 拂去你长夜辗转孤涩的难眠 你不要去追寻我来时的轨迹 三生石上的旧精灵 会记得你我这一世的情缘 在诗集的扉页上也写满 诗与梦的痴缠 歌与爱的清欢 只要你 在回首的时候默默念起 我曾是你转世的知己 梦里的红颜<br><h3><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