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在举国同庆的日子(下)

芳草

<h3>中午饭定在人信汇的梁记粥铺,锋哥抢着买了单。随后进入活动第四项:k歌。丽姐安排我负责文艺活动,唱歌偶尔会跑调的我为了履行职责硬着头皮开了场,接下来是按年龄从大到小每人一首歌,男女生穿插k歌。从锋哥的"我为祖国献石油"开始,浑厚的男高音、高亢的激情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兴奋得拍掌和曲,玩得不一乐呼。丽姐一家都是专业级歌手,丽姐对女高音和女中音歌都能轻松驾驭,声音圆润动听,汪民那闽南歌唱得地道,到底是新深圳人呀!彬彬小弟弟更是了得,着实韩磊之二!玲妹那文艺班的老功底扎实,一曲英雄赞歌尽显实力。葚妹妹既是邓丽君又是女汉子,邓丽君的歌唱得委婉动听,郭建光、李玉和的段子唱出了英雄豪气!更为精彩的是爱姐姐花鼓戏"军民鱼水情"的清唱,高音明亮,味道十足!</h3><h3>请看照片和视频纪实:</h3> <h3>锋哥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h3> <h3>彬彬小弟居然还把"我爱祖国的蓝天"这首老歌唱得像模像样👍👍</h3> <h3>闽南歌、姐弟对唱、锋哥玲妹对唱…</h3> <h3>男女生对唱、男高音、女高音、女中音、京剧反串、花鼓戏清唱尽在其中…</h3> <h3>已到下午五点半,为准备晚餐,生活委员汪家兄弟去餐馆,趁着男生出去办事之机,女生们进行舞蹈交流,玲妹带头,丽姐和我跳起各种不同风格的民族舞。不让男生看!呵呵!<br></h3> <h3>三姐妹舞起来</h3> <h3>时间真是捉弄人,一晃就到下午的饭点了。大家来到"老屋饭香"进行活动的最后议程:聚餐。原本说好AA制,可是中午锋哥买了单,我订了k歌,丽姐和葚妹买的饮料及看望老人的礼品也自己掏了腰包,汪民抢着买了晚餐单,这个AA制暂时行使不了哦!望着一桌子丰盛的菜肴,我们吃兴踌躇,突然上来一个气球般的麻团,真真乐煞人。午餐、晚餐中发小们尽兴地吃喝聊天,讲着小时候的故事…如彬彬为了讨好葚丫头,把家里的织毛线签子拆断后送给她,假说签己坏是家里的弃物。呵呵呵!还有在院子里洗衣服、从食堂提大桶水到后院中的家里……真是讲不完的老故事,叙不尽的发小情啊!时间匆匆而过,转眼已到分别时,发小们依依惜别,期待着下次的再聚。</h3> <h3>聚会情景难得,必须让它记入史册。我爬上椅子用镜头记录下聚会的最后时刻😀再见了,我的发小们!</h3> <h3>撰稿: 芳草</h3><h3>摄影师:和颜月色、木木三、丽子、芳草</h3><h3>出镜: 沙市胜利公社宿舍的发小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