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美丽与爱意

童心

<h3>二零一九年十月十日,当我听到明天降温有雪的消息后,我立马飞奔到北山,我要把胜于二月花的枫叶照下来,把枫叶生命之前的灿烂和最后的爱,留给我的朋友们。</h3> <h3>穿过丛林来到了一棵棵枫林丛中望着那天真纯朴,飘扬着红似旌旗的枫叶,我心里涌出一阵阵痛楚和悲怜,明天就要飘零的枫叶呀!你将要离开枝头,零落成泥,而今天你还在展示着你的绚丽色彩,和对所有生灵的热爱。<br></h3> <h3>我坐在枫叶丛中,托起一束枫叶把脸贴上去,我的心醉了,心碎了!世界之大枫叶可能到处都能寻见 ,唯独白山的枫叶不同,当你望着她的时候,她可以柔和的回望着你,像你摇着手臂,述说着她的来路,她的成长和脱变,她的艰辛和委屈!</h3> <h3>从一株株稚气的嫩叶经历多少风吹雨打,渐渐的长大,变成了今天的这片片红叶,一生的坎坷,半世的情感,风雨寒霜,相侵无怨,朴实无华,一叶一片情、一株片片情,相思回味谁更美,晚秋红叶似夕阳。枫叶呀!你为人们舒缓的释放出最后的美丽。</h3> <h3>我爱怜的看着,静静的聆听着枫叶的诉说,感受着她岁月的磨砺,寒霜的敲击,饱经生命的艰辛,淀积着生命的成熟。而今天的枫叶忘却了以往,闪烁着耀眼的喜色,呼唤所有生命与丛林,向着阳光,向着未来,热爱我们现在的拥有,过好最后的每一天。</h3> <h3>起风了,我从沉思中醒来,用手机快速的把枫叶的各种颜色,各种造型留下来,她们千姿百态,红得似一团团火,红得似一面面招展的红旗,还有的没有退化彻底红中带着黄,闪耀着金黄的色彩,有的热情奔放,有的含情脉脉,有的像伸手和我握别,有的却轻轻的拂去我脸上的汗水。不经意间我才发现枫叶似手掌呀!</h3> <h3>我一边在照着醉美的枫叶,一边欣赏着她的神韵,醉得我忘了时间,忘了身在丛林中的胆怯,深感照的不够好,没有把燃烧的枫叶,金贵的枫叶,翠绿的黄红的枫叶一一真实的记录下来。扑棱一声丛林里飞出了一只大鸟,吓的我差点坐在地上,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了,回家转吧。</h3> <h3>回身望去,我深深的留恋即将凋零的枫叶,你飞跃枝头那鲜红的高度。你铺满大地那低调的回归,淀积着生命的成熟,温存的喜庆的颜色,让我感动也让我心痛。</h3><h3>十月十一日真的下了雨和雪,枫叶最后一天为我们展示的美丽和爱意,已经成为了今年的永久!</h3><h3>让一首“在路上”作为结束语吧</h3><h3>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h3><h3>除了行走在路上</h3><h3>等待我们此身的终点</h3><h3>我们别无选择</h3><h3>我们非去不可</h3><h3>在到达之前</h3><h3>永不停止</h3><h3>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h3><h3>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h3><h3>它才是美好的</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