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雪

空山灵雨(摄影工作室)

<h3>  一场匆匆而至的十月的秋雪惊艳了一段时光,留下瞬间的美丽。那被白雪覆盖的红叶毅然傲雪凌风独自绽放,下了班浑身疲惫不堪,迎风的雪扑面而来,有点清冷。回到家一片冰冷,窗外的雪飘飘洒洒,有很多浪漫柔情的诗句从我脑海稍纵即逝。年轻的时候特别喜欢写点小诗,而现在的我经历了太多的人事沧桑,心里已少了些许的诗意。这一场十月的秋雪就像这秋天的红叶也会随风而去,留下的唯有一抹雪后的温柔和浪漫。上了一天的班,腰酸背困,家里和外面其实也没什么区别,不过是多了一道窗而已。是该为这个秋天留下点永恒的记忆了吧,我内心蠢蠢欲动,又想去拍照。生活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再一次战胜疲惫和惰性,背上相机去拍这个金秋最美的雪景,此时我多想有一个开车的朋友可以带我去沙漠任性一回,拍拍沙漠中的骆驼或者迎风而立的各种植物。但是又有谁会有和我一样浪漫的心境呢,有谁会和我一起战胜风雪和严寒去拍只属于这个秋天最美的红叶呢?随手给几个朋友打个电话都在忙,是啊,大家除了忙工作就是忙家里。也只有我会忙中抽闲背着相机去雪中漫步,一个人信步踩在松软的雪地上,头发上鼻尖上轻轻地落了一朵朵晶莹的雪花,又轻轻地落在我的唇上。我轻轻地闭上眼,尽情地享受这份雪中的孤独与浪漫。走到小区的广场上,四周寂静无人,我端起相机尽情地用镜头捕捉每一片红叶每一朵小花。突然有个穿红衣的女子匆匆从我身边走过。她走得如此急促,还没等我用相机拍下她的身影,她已消失在风雪中。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一抹嫣红,年轻时候的我喜欢用诗句描写秋天,而现在的我更喜欢用相机去写诗。因为每一张照片都是我用心写的最美的诗句。匆匆,太匆匆。一场十月的秋雪就这样打破了沙漠小镇的宁静,用它的晶莹和洁白为我们写下了最纯洁的诗句。我在雪中久久站立,直到双手冻得通红,双脚冻得麻木。但是我还是在风雪中坚持拍摄,生活让我明白了,人无论身处何种境遇,都要坚持,再坚持。</h3><h3> 写于2019年10月14日的秋雪拍摄感悟~空山灵雨</h3> <h3>  秋叶,还在秋景里如蝶凤舞。秋的浓彩,正在浓妆上演。一场秋雪轻轻的袭来,带来冬的讯息。雪花静静,漫天纷飞舞。如天女散花,飘飘洒洒,弥漫天空。又如朵朵芦花,飘舞在眼前,柔情似水,美轮美奂。鹅毛般雪花,无声无息地落着,地上,树叶上,已经白绒绒的。秋色有了这白雪点缀,又多了一层意境。原先淡黄、深黄浓重的原野,在白雾里变得洁净美丽,有了冬的韵致。</h3> <h3>  秋天,像似特别喜欢这白雪的来访。秋风没有往日的威严,轻轻柔柔起来,任雪花悠闲的飘洒。秋叶张开小手,接满雪花,金黄的色彩,在洁白的映衬下更加鲜艳。天空中,雪花轻盈的飘舞,舞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白白的毯子上,雪花尽情的跳着,舞着。舞姿柔美,像无数白衣女子演绎着一曲静美的舞曲。不多时,雪花会无怨无悔的在叶子上,大地上化作水。因为秋天会用温暖的爱,把雪的深情融化。</h3> <h3>  秋雪的降临,意味着秋的谢幕。辉煌的秋景将淡出我们的视线,想到这真有些恋恋不舍。还没好好享受秋天馈赠,秋就要离去了。然季节更替,自然法则,却无法挽留。一股淡淡惆怅,在心地升起。生活不也是如此吗,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稍纵即逝。眼前翩翩起舞的雪花,纯洁晶莹,美丽可爱。它落地一会儿便化成水,消失殆尽。看着美丽的身影瞬间被残杀,真让人痛心啊!然而,雪花义无反顾,前仆后继,从容自如的献身大地。宁肯化作清水报答秋天,这种精神令人可敬。</h3> <h3>  窗外,秋雪依然飘着,这可爱的白色小精灵,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此时,沉甸甸的心里,被感动涨得满满的。我想:人生的路上,有许多美丽时刻,美好东西,虽然短暂,如果学会珍惜:如珍惜现在,珍惜友情,珍惜爱情,珍惜每一次人生的机会,那么,还会有那么多惆怅遗憾吗?在人生的打拼中,像雪花这样,为了实现心中目标,视死如归,还有什么实现不了的呢?感谢秋雪,让我明白了这些。</h3> <h3>  下雪了!下雪了!几个孩子兴奋的喊着,跑过我窗前。我走出门,大步走在路上。心轻如风,身轻如燕。路上湿漉漉的,雪已融化。天空仍飘舞着雪花,田野里,树上有斑斑点点的残雪。秋的浓妆淡抹,在原野上如水般流动,雪的加盟,只是让它的色彩更加鲜艳,清爽罢了。雪花悄悄地落满我的肩头,我喜欢这幼小精灵,静静站着,怕惊扰它似的,让它轻轻地落。伸出双手,任它落满掌心,融化成水。我想,这样默默地接待秋天的贵宾,是我最好表达。</h3> <h3>  秋雪继续在秋天里,伴着秋风飘舞,美丽的精灵,第一次来到,显得兴奋激动。纷纷扬扬,轻歌慢舞,密集如雨。落在叶子上,枯草上,棉田里,久久不忍离去。我知道,她们是有情的天使,纯洁的心里,爱意浓浓,情意切切。撒爱万物时且叮咛万分,太让人感动了。</h3> <h3>  我望着,望着,不知不觉雪花已默默地落满我的心里。</h3> <h3>【作者简介】</h3><h3>空山灵雨(何玉涛):内蒙古阿拉善摄影家协会理事,一个率直随性的女子,喜欢骑行、文字、摄影。热爱生活,喜欢把美好的影像作品与大家分享。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上世纪九十年代来到阿拉善吉兰泰中盐兰太制盐公司精盐分厂工作至今。从2012年开始拥有了第一个单反初级入门相机后喜欢上了摄影,2016年开始正式学习摄影。平时喜欢独自旅行,在行走中用相机和文字记录旅途的点点滴滴,发表在网站与大家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