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并无界限

Moolia

<p class="ql-block">  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便是所有工作者的忠旨。</p><p class="ql-block"> 我想给你讲一个服务案例,当然,当一则故事来听,也是不错的。</p><p class="ql-block"> 一天中午,客户不多。一位衣衫褴褛、手拄拐杖的六旬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近柜台,当时我正在清点空白凭证。</p><p class="ql-block"> 老人低声央求着说“姑娘,能不能给我换换钱”,他用力地提了提装在挎包里裹了三四层塑料袋的钢镚,我伸出手掌指了指座椅,“可以的,您请坐,您直接把袋子放进来”。</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是帮客户数钱的过程。拆掉几层塑料袋,一毛、五毛、一块的钢镚,和那掺杂着的几张纸票票,携带着沙土全部散落了出来...我仔细地数了数,虽然分量很重,也还不够100块钱。我渐渐陷入思考,但我想不出,这些钱是老人多少天积攒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老人拿到钱的瞬间,知足的笑出了声,走的时候,弯腰对我说“谢谢你啊,擦擦手”,伸手递给我一块纸巾。我接过后龇牙笑了笑,答道“不客气,您慢走”。</p><p class="ql-block"> 看着他背影的一瞬间,我忽而觉得,我和老人的距离那么亲近,仅仅是因为理解和尊重。晃过神来,我看到对面的一位客户,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情感没有界限,服务也是。</p><p class="ql-block"> 看完这篇文章的你,或许会觉得,这并没有什么特别。我也并非想从人性的角度阐释我人品多与众不同,多么伟大。我更想表达的是,有时候那些被忽略的、一些看似没有价值体现的服务(如换零钱新票、提供热水、雨伞)等会成为竞争当中的无声增值武器。换个专业的词来说,就是企业的商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