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原兵团三师十六团王团长

天涯

&nbsp; &nbsp; &nbsp; &nbsp;这张照片是2019年1月4日探望王团长时拍 <p>&nbsp; &nbsp; &nbsp; 2019年5月4日早上,我们九位农友相约去探望95岁高龄的王团长。见到他我就说:“那是在四年前的一月,我们在广州日报上看到你的照片和报道,大概的内容是,56年前和现在同一个地方拍照,地点就是在烈士陵园。是小马通过报社联系上你。能够看到你,我们非常高兴,你是我们的老首啊。”他听了我的这番话非常高兴。</p><p>&nbsp; &nbsp; &nbsp; &nbsp;此时我拿出第一次探望他的照片给他看,团长高兴不已。指着照片上的每一个人,告诉他是什么名字。我指着一位女士说:“当年她在机运队当文书,管油料和汽车拖拉机零件。我当时来机运队是安排开拖拉机的。后来安排做文书,从她手上接了这份工作。你还记得她吗?”他回答:“我记不起来了。”我说:“记不起也不要紧,毕竟时间太长了。”</p><p>&nbsp; &nbsp; &nbsp; &nbsp;我们一边谈,一边和团长拍照。有一张是为民,小马和团长的照片。李为民说:“当时团部还是在二连,小马是王团长秘书,一次大会战(我摔饭盘、给批斗了)当时小马告诉我。晚上开忆苦思甜大会。你要检讨!(团长叫的)哈哈五十年了(留个记号)”</p><p>&nbsp; &nbsp; &nbsp; 小马也跟着说:“半个世纪过去了,雷电还记忆犹新,那个年代我们太年轻了,往往做些儍事,时过境迁留个回忆,哈哈哈。”</p><p>&nbsp; &nbsp; &nbsp; &nbsp;其他人也在说出与王团长一起的故事。看到王团长夫妇身体都很好,我们很高兴。我们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