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育才学校幼儿园学前教育资助总结

我要吃肉

<h3><font color="#b04fbb">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学生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助学政策不断完善,助学内容越来越丰富。为了使真正贫困的家庭得到帮助,我园一直在努力,经过一个月的报名,评审,走访,2019年秋季学前教育工作也接近了尾声,那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为了让贫困家长享受到国家的资助政策,每年我园都会在王交发校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讷河市财政局、讷河市教育局等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font></h3><h3><font color="#b04fbb">会议中,王校长指出,孩子是一个民族的未来,更是民族未来得基石,要让每个孩子公平的享受教育的权利,更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享受到国家给予的资助,所以一定要保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因。</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会议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公众号,宣传了本年度我校学前教育资助项目申报、评审通知,将资助政策、评审程序告知到每一个家庭,并鼓励贫困家庭自愿申报,呈交家庭贫困承诺书,努力做到不漏掉每一个受资助对象。</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随后,根据家长递交的贫困申请表之后,我园又在园长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幼儿教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深入到贫困幼儿的家中,有对周围进行了实地采访,并做好记录。</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随即我园又召开学前教育资助班级评审会议、学前教育资助幼儿园评审会议,参加会议的家长全是来自家长委员会。</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按市教育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举行了资金减免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喻园长对家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家长能牢记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和帮助,砥砺前行;决不要屈服于一时的挫折;一定要锁定目标,锲而不舍、努力拼搏、打破现状,圆梦未来,做好孩子成长导师。</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学前教育资助工作是一项惠民、爱心工程,育才学校幼儿园会一如既往地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做好政策的传接工作,使资助工作惠及到每一个贫困家庭,确实给家庭贫困的孩子送去温暖。让家长感受到政府对贫困幼儿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font></h3>

资助

学前教育

贫困

家长

我园

评审

贫困家庭

家庭

幼儿园

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