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风景

踏浪而行

<h3>自从父亲去世后,才深切体会到“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的真实感受,所以一有空就会回老家陪伴母亲。<br>或许是人到中年都会开始回忆往事,心底也时常会荡起一份乡愁。闲着没事,便想去屋后不远的平顶山走走。</h3> <h3>平顶山是我小时候的乐园,砍柴、摘苞、扯笋、野饮、晒太阳等等,留下了太多的欢乐。自从上大学起离开家乡,然后参加工作,已记不起有多少年没再来过。</h3><h3>沿着儿时的记忆,带着对美好童年的怀念,我缓缓行走在那熟悉的山间小道上,空旷的山林里只有我孤独的身影。离开车水马龙的喧嚷城市,置身于这寂静清幽的山野林间,我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之中。成片成片的松树、梓树、杉树葱茏了儿时光秃秃的山头,翠绿的竹林间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由于进山的人少了,灌木时而遮掩了上山的小路,两旁间或矗立着一棵棵枫树,飘零枯黄的枫叶堆积在小路上,依依不舍地眷恋在曾经给了它们生命的大树下,我孤独的脚步声轻轻踏碎了它们沉寂的回忆。偶尔惊起的一对对鸟儿“唧唧......”叫了几声后挥着翅膀又落入了另一处灌木中继续喃喃私语。</h3> <h3>一个人的风景,有着一个人的清幽和静雅。走在这空旷无人的林间小道上,你可以什么都不去想,也可以随心所欲地什么都去想。山给你默默的陪伴,风给你柔柔的呢喃,雨给你甜甜的亲吻。无论红尘俗世曾经给了你多少的烦忧和愁绪,都会在这清幽静雅的境界中被洗涤得了无踪迹。</h3> <h3>一个人的风景,有着一个人的浪漫和逍遥。走在这不被红尘纷扰的世界里,你可以大吼几声聆听群山回应,亦或吟上一两句喜爱的诗句独自欣赏。把心情放飞在这静静的天地里,去寻找那份被禁锢已久的浪漫和逍遥,去寻找那无数次曾经缭绕魂梦的情怀。</h3> <h3>一个人的风景,有着一个人的寂寞和孤独。走在这被雨水打湿的风景里,你可以尽情地去品味寂寞中的美丽,去感受孤独中的沧凉。秀丽的风景宛如人生所走过的一幅画卷,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用一种平静淡然的心境去面对、去欣赏,当你真正用心去把这幅人生画卷细细品赏完了的时候,你才会恍然明白,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就在这个短暂而又漫长的追寻过程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