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间烟火里的柔情

汐止水

<h3>夜幕降临,爸爸还在厨房忙着洗碗。</h3><h3><br></h3><h3>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姑妈姑父们都来了,所谓天伦之乐,可能就是一家人围桌团圆,吃一餐热闹的饭,家长里短,在抖落一些儿时趣事儿。</h3> <h3>趁着大家午睡的时候,偷偷和娟子一道出去放了个风。疼了几天的嗓子今儿终于哑了,却还是不愿去医院,宁可把时间花在更温柔的事上。</h3><h3><br></h3><h3>本来闷闷不乐的心情,也因为买了喜欢的茶叶、耳环还有小花裙子就开心起来。谁说买买买不能治百病呢?就像《送我上青云》里的对白,“因果颠倒!你不是得了癌症所以笑不出来,而是笑不出来,所以得了癌症”。是啊,我们本就生活在一个因果颠倒的世界,才有了那么多看不透,在憾恨与不甘里,终难悟透一丝平静。</h3> <h3>逛的累了,便在星巴克坐下,看着落地窗外,橙色的太阳从厚厚的云层里掉落出来,再一点点沉在树梢里,是很温柔的颜色,在这个我可能真的需要安慰的下午,洒落在大地。这轮太阳让我想到,在《欲望都市》里看到的那轮橙日,在曼哈顿某条街的尽头,凯蒂看着远去的车辆,橙色的阳光洒在她脸上,如此让人沉醉,她身上拥有我所想要的一切。</h3> <h3>收拾好心情,驱车赶回家,和大家一起吃的晚饭。陪着奶奶吃了生日蛋糕,抱了抱她,才觉得圆满。心下的那些潮湿,都随着奶奶的笑容渐渐熨干。</h3><h3><br></h3><h3>等客人们都散去,喧闹落幕,周遭的一切静得出奇。坐在方桌前,醉醉趴在我身侧,夜空里厚厚的云层预示着雨天的到来。</h3><h3><br></h3><h3>这会子,老爸已收拾好碗筷,泡了杯绿茶,只等着坐在阳台上,抽根烟,吹吹风,把这一天的繁忙放下,呆在一刻的闲暇与宁静里。</h3><h3><br></h3><h3>我想,这就是生活吧,如此平凡却无比温馨。</h3> <h3>应该说,这就是家,是人间烟火里最柔情的地方。能够让你卸下所有的疲惫与防备,围桌而坐的温暖就能填满内心的空洞。</h3><h3><br></h3><h3>米饭的香甜里和着家人的欢笑,杯盏里盛放的都是温情。</h3><h3><br></h3><h3>男人们吹着牛皮女人们谈着生活,孩子们为了少吃一口米饭在桌边打滚儿,而猫却蹲在不远处的方凳上,看着这一切:多么幼稚,又可爱的人类。</h3><h3><br></h3><h3>这是我的家,很小却很暖,盛着暖阳也盛着风雪;守着流年也守着团圆。</h3><h3><br></h3><h3>深知世事无久长,在一起的时候,才倍感珍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