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遇见 都是为了上一世的情缘再续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h3></font></h3> <h3>佛说:所有的逝去,都是为了再一次的重生。所有的遇见,都是为了上一世的情缘再续。</h3><h3><br></h3><h3>谨以此篇献给那些善养小动物的人们,要知道,今生得以收留它善养它,真的就是缘于那份爱那份缘。正因有了你们的关心与爱护,才让它们感受到了情感的可贵,更加体会到了人类的博爱与真诚!——题记</h3> <h3>“老大”…让我再多陪“妈妈”几年吧!好不好?</h3><h3><br></h3><h3>你们看她哭的多可怜啊!求求你们啦!</h3><h3><br></h3><h3>松狮黑熊不断的哀求着拉走它的“公差”。可无论它怎么哀求,对方始终保持一副冷冷的面孔啥都不说,无奈之下,它的魂魄最后只好被锁链牵着,亦步亦趋的跟着走向黑暗处……</h3><h3><br></h3><h3>就这样,黑熊一边被皮鞭一下下敲打着往前走,一边默默的回忆着自己的一生。丫的,当初光头佬把刚刚满月的我抱回家的时候,说实话我真的特想我的狗妈妈,还有那些跟我整天抢奶吃的兄弟姐妹们。新家对我来说,除了陌生就是陌生,好在咱血统里就有那种与生俱来的萌萌气质,没几天就用俺那特有的魅力征服了所有看见过我的两足动物。</h3> <h3>接下来,俺天天跟着他们嘻戏玩耍,任由各种手抚摸我的头,还有他们自认为稀罕俺时,发出啧啧的声音。有时候真心想吼叫着抗议,其实这都不算啥,俺都可以忍,最令我气愤的是光头佬给我起了个特别傻缺儿的名字,“黑熊”我谢特!这它丫的明明就是男人的名字,俺可是纯纯的女生欸!</h3><h3><br></h3><h3>每次光头佬一叫我,我就会发出抗议的抵触声,可那家伙就跟没听见似的,乐此不疲的叫着,并且谁问他他都告诉人家叫“黑熊”这个名。</h3><h3><br></h3><h3>唉!真真的有辱俺的狗格啊!没办法,谁让这厮当了咱第一任主人呢!俗语有云:认命的人生才更幸福快乐。不对,应该是是狗生才对,哈哈哈哈……</h3> <h3>不知道哪位名人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但凡这世上的万物生灵,都希望自己被宠被爱被珍惜!”哇靠!这话说得太它丫对了!试问谁不喜欢被人宠溺被人爱啊!狗狗也一样,只要你真心对它,只要让它认定了你是主人,那么这一辈子它都会忠诚于你钟情于你。</h3><h3><br></h3><h3>话说这光头佬是大佬级的人物,平常都是人家伺候他来着,就这还一个不顺心对人骂骂咧咧的。你别说,这光头佬人虽然是有些“那个”了点,但对俺可是真不赖,那家伙每天除了牛奶就是火腿肠的顿顿招呼,没事的时候还领着走路都有些不稳的我各种溜达,闲下来就坐在楼下的小超市门口,随身掏出一把特精致的小木梳,一下一下的帮我梳理毛发。</h3><h3><br></h3><h3>就这样没两个月的功夫,俺就从一个半尺长的小狗,长到了将近两尺,身上的毛色也由原来的灰白色变成了松榛色,虽不太圆润却也骨骼丰满。这无形中又让光头佬在人前增加了些傲娇的资本,每每遇到遛狗的邻居,就听他们互相交流着养狗的心得与乐趣,这时我和狗狗们也会互相亲昵的耳鬓厮磨一番,也只有这时才更能显出俺血统里自带的,那种吸引众狗狗们的高贵气质来。</h3><h3><br></h3><h3>曾几何时,俺真的有心安于这样的现状得了个逑的了,这样的小日子对于一个狗狗来说,也算是惬意的很嘞!</h3> <h3>谁知好景不长,光头佬得病了,很严重的那种,这下没人管我了,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把我送给了住在一个小区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妈妈”。</h3><h3><br></h3><h3>刚开始,俺是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我终于也跟前楼的“公主”一样有了母爱啦!可开心之余又有点担心光头佬,唉!做狗真难啊!</h3><h3><br></h3><h3>要说“妈妈”跟光头佬不愧是兄妹,都喜欢狗狗。“妈妈”一家三口都特别稀罕我,“爸爸跟哥哥”上班忙,只要一有空就会带着我出去玩,经常给我买好吃的。尤其是“妈妈”,嘴里天天喊我“大姑娘”几乎把我当成亲姑娘一样的稀罕,夏天怕我热领我去理发店给我“美发”,冷天怕我冻着给我买了好几套服装,吃的那就更不用说了,大骨头就窝头是俺的最爱,这家伙一顿把火的把俺吃成了个胖妞儿,没办法,最后还得减肥,天天起早贪黑的拽着俺一顿遛。你说有这样的“好妈妈”咱有啥资格不乖巧一点呢?</h3><h3><br></h3><h3>转了年儿,光头佬的身体好些了,出院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我,听着他那熟悉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响起,那家伙给我激动的啊!心脏嘣嘣的跳,急得我直挠门。房门打开的刹那我一把搂住了光头佬的大腿,久久的不肯撒手,光头佬蹲下身嘴里惊讶的嘟囔着,我靠…大熊儿…大熊儿长这么大了?</h3><h3><br></h3><h3>那天光头佬的儿子也来了,不知道在哪又弄回来个泰迪犬,这家伙一进门就上窜下跳的,屋里屋外床上沙发的一通撒欢,可把俺烦坏了,“妈妈”叫它狗蹦子,不知道大人们怎么合计的,最后“狗蹦子”也留了下来。</h3><h3><br></h3><h3>每天一出门,它像个先锋队似的先一步得瑟的跑出挺远,再得瑟的跑回来,这些我都不在乎,任它得瑟。吃饭争宠我也能忍,谁让是一家人呢,可这家伙居然跟前楼的“欢欢”腻乎上了,给“妈妈”气的直骂。要知道这可是犯了家里的大忌呢!</h3> <h3>曾几何时,记得春天前儿,京巴狗“豆豆”跟我屁股后一顿黏糊,用它那粗短的前腿搭在我后面,把我吓得直躲,“妈妈”笑得前仰后合的跟范奶奶说,不是一个种还就是不行欸,狗狗的天性再怎样,可身材上就不允许的,再说我可不让俺家“黑熊儿”找对象,不让它遭那份罪。</h3><h3><br></h3><h3>如今,这“狗蹦子”这样得瑟终于惹怒了“妈妈”,把它喊回来一顿木棍子伺候,把它打的嗷嗷直叫,这家伙再也不敢有想法了……</h3><h3><br></h3><h3>狗狗的大好时光也就在五六岁上,青春靓丽,意气风发,每每跟着“妈妈”走在小区,或许是“妈妈”人缘好的缘故吧,看见的人都夸我,都亲切的夸俺乖,说俺懂事,看见人稳稳当当的走路,从来不叫。</h3><h3><br></h3><h3>这时,“妈妈”会适度的做出各种指令,握手、趴趴、坐着、捡东西……每次俺都能如愿完成,相反“狗蹦子”就成了反面材料喔!且不说它不能完成指令,就它那前钻后跳的劲儿就不受人待见,更别说它没眼力见了。咱说看见老人孩子你都是稳当点啊!这家伙呲愣一下跑人家跟前去,把小孩子吓得哇哇哭,“妈妈”急忙过去安抚人家,又是赔礼道歉,又是拿东西去看人家,这才把事摆平了 。这不嘛,从那以后,我也跟着吃瓜烙,一出门不得不带上链子。</h3> <h3>我来家里的第七个年头,冬天的时候爷爷没了,转年开春光头佬也没了。亲人的相继离去让”妈妈”憔悴了许多,人也显得更瘦了。</h3><h3><br></h3><h3>有一天,“妈妈”带我们在小区里玩耍,看见草丛里有一小段香肠,“狗蹦子”傻乎乎的张嘴就吃,我咋喊它它都不听,结果中毒了,临死前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跟“妈妈”。“妈妈”伤心的够呛,看着她掉眼泪我也难受,不知道怎样能安慰她,于是我就只能变得更乖了,或许是经历着亲人的不断离去,“妈妈”在情感上更依赖我了!</h3><h3><br></h3><h3>春去秋来,真是光阴似箭啊!一晃俺已经十岁了,按狗狗的年龄算俺已经是行将就木的年龄了。想想光头佬离开也快三年了,人都说,到老了本不怕死,如果说怕,无非就是心底的那份不舍。这个世上本没有啥可留恋的,唯一让人割舍不下的就是亲情,其实狗狗也一样。</h3><h3><br></h3><h3>这几天不知道为啥?俺总觉得肚子里不舒服,啥都不想吃,对啥都不赶兴趣。一闭上眼就能看见光头佬笑眯眯的站在俺眼前,像小时候那样“黑熊,黑熊”的喊着俺,艾玛!是不是俺也像老年人说的那样,七十三八十四到寿禄了,该走了呀?</h3> <h3>秋天,万物凋零,花草树木都现出衰败的景象,窗外一片片的落叶随风飘远,秋天更是惆怅的季节。</h3><h3><br></h3><h3>那天早上,心空荡荡的一动都不想动,“妈妈”用骨头汤给我做了碗面糊糊,我一口都吃不下,把她急得直哭,没办法三口人开车把我拉到宠物医院,大夫一检查,最后告诉她没办法了,也就这两天的事了,“妈妈”听完这个结果,抱着我就泪流不止,看见妈妈哭我也呜咽着掉眼泪,唉…狗之将死,其鸣更哀!可就算这样,又有谁能躲得过自然规律的生老病死呢?</h3><h3><br></h3><h3>就这样,我不吃不喝的又熬了两天,那天下午俺困的不得了,实在是睁不开眼睛,无论“妈妈”怎么喊,我就是想睡觉……</h3><h3><br></h3><h3>朦朦胧胧间眼前一亮,看见一片开满鲜花的山坡上,有一群狗狗在那玩耍着,俺好奇的急忙跑过去。哎呦喂!前楼的“公主”,老范家的“豆豆”,还有“欢欢”,“蝶娃”…还有好多叫不出名熟悉的面孔……</h3><h3><br></h3><h3>当耳边再次听见“妈妈”喊我的声音,我知道我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看见她哭着红肿的眼睛,心里特难受,也想搂着她的腿,可却再也做不到了,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看着……</h3> <h3>所有的离别都是相聚的开始,再大的悲伤也会随时间淡去。如今我只有一个愿望:“妈妈”你千万别太想我…你一定要开心的生活下去哈…</h3><h3><br></h3><h3>要知道你一次次的为我流泪,那就是在一次次的挽留我,挽留我的灵魂,继续下去的话我就无法往生,更无形中加重了我的罪孽。</h3><h3><br></h3><h3>亲爱的“妈妈”,如果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我还想依偎在你的怀里,还想搂着你的腿,还想享受这份特殊的“母女情”……</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郑重声明:本文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不妥,立即撤除。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