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散句

半生素衣

<h3>没有重创伏击的日子连爱恨都平坦成了无风无雨的天日。</h3><h3><br></h3><h3>上好的蓝,印着轻描淡写的简单云图。空气中有些许春天流连不去的眸光,拓印在盛况已然开启的初夏里。</h3><h3><br></h3><h3>众多忙终于被时间按下了过去键,得以慢下目光去打磨一些做人的细节。</h3><h3><br></h3><h3>春光的荼靡与夏夜的惊雷隔空遇见,使生命的碑贴乍泄为一场酣畅淋漓的经验。</h3><h3><br></h3><h3>绿到深沉的眼神,不亵渎一阙文字的覆盖,把骨节纷纷拔高,举起苍茫的麦穗,去印证一场世界宽广。</h3><h3><br></h3><h3>而我愿意为你留下最简单的那一笔颜色,丰盈这世上的千万次偶然。哪怕属于你我的只能有一次错误。</h3><h3><br></h3><h3>雨后空气甚好,出去走走。细纤维的青草香搭着露水翩翩起舞,静谧的晨气清凉而幽畅。</h3><h3><br></h3><h3>以为雨停了,拉开窗帘,一股清冽的寒凉霸道地泼进来,原来依旧是雨疏风皱,奔波在红尘之外。隔着禁闭的生活,独自演绎着世界的安宁与骚动。多少人睡在梦中,多少人又走在路上,还有多少人修在界外?</h3><h3><br></h3><h3>把心跳调到静音,方有滴答的雨声氤氲。四楼的视野,不算开阔,只有楼下几株风摇雨晃的泡桐和杨柳站在寂然而萧索的停车场周围,几许廖落又几许坚韧地看透了四季的纷繁迭起又端然寂落。无怨无忧,不诉不伤。</h3><h3><br></h3><h3>前面两排悠然自得的平房,天蓝色的屋顶无论在什么季节什么天气都会灌输给你一片怡然其乐的晴朗。而雨水洗过,更有一种决裂的蓝澈明着世事际遇一样,彰显着简单的庞大与平静的和谐。无声无息的接纳,抑或大张旗鼓的反响,这都是对生命的参透和容纳吧。</h3><h3><br></h3><h3>绿化区已经无花,颜色全都被深入浅出的绿洗劫。无论框架还是细节,统统汇进这条波涛汹涌的河水里,不停的翻云覆雨,大江东去。多少英雄豪杰,都酹了这樽江月。</h3><h3><br></h3><h3>这竹尖淌水的天气,俨然是林中小屋里,幽然卧于席上,听窗外雨滴穿林打叶,而心中却茶汤聊饥。咫尺方寸间,便是冠盖京华。烟云昨日是,绿茶今年非。</h3><h3><br></h3><h3>不是我很难相信,其实该是我从未相信吧。这一生,以一棵稻草的意义斑驳了自己太久,尽管世间太多千疮百孔的感情,可我已经习惯了最简单的安然。独守一段安静的光阴,哪怕这一生注定孤独终老。</h3><h3><br></h3><h3>我们的未来,隔着一 种天气。我在晴空万里里暗自收紧手里的寒凉,而你,捧着一杯雨天浓淡记忆开垦的荒田。我未曾用无关的心情撇开每一场注目成礼的陌生,而你何曾用感念深重的疼触及命运好事多磨的相逢?</h3><h3><br></h3><h3>所有的美德全被用旧,我愿意一苇渡江远一席人世沧桑。去原谅念你如初,最后被这江天允墨为一场遁世的妖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