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芳香》

酷酷

<h3>前言: 弱小的桂花以其特有的芳香成就花中一流品质。散文中人狗鸭的关系阐述了幸福与悲伤可以瞬间转换。美好源自爱,狗与鸭有恨便充满敌意,与我无爱无恨冷漠相对,与主人相爱其乐融融。桂花的芳香便是桂树对人的爱,人与物人与人友好相处如桂撒香,芳香四逸,爱满人间!反之便是冷漠与仇恨!</h3><h3> </h3> <h1><br></h1><h1><b>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打开窗户一股芳香气味扑鼻而来,阳光虽然不明媚但天空的云朵色彩柔和,形态婀娜。蓝色的天空映在深蓝色的玻璃幕墙中显得格外忧郁与深沉。一阵微风袭来,这个早晨似乎显得很别样,冷傲清凉又静怡爽朗,我决定外出跑一圈,亲身感受一下这个弥漫着桂花香气的早晨。<br> 沿着每天傍晚跑路的城市干道我一路轻跑,右边的膝盖依旧隐隐作痛,是几天前的那个八公里长跑跑伤了我的腿,其实想来也是富含哲理,饭不能一次吃八碗不然定会胃撑腹胀。酒不能猛喝八瓶呕吐摔跤算小事,如若再开个车定当罚款拘留甚至还会丢了卿卿性命。跑着跑着路边的景色也弥漫开来,沿途的野花开的正盛,紫兰的青葙,冷黄的小丽菊,一片白花花的野马兰也是别有情趣,真的不比荷兰郁金香差多少,那边是艳丽华美,这边是静谧幽然,不同的格调不同的情趣。没有人会赞美艳丽而发臭的大王花却没有几个人不感慨桂花的香味,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小小的桂花甚至连花瓣也看不到,却被人无限赞美。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真是满身散发的芳香道尽了桂花高贵的品质,而这个香不就是人正确的心态、三观和精气神吗?不就是一个人与人为善,乐善好施的高贵品质吗?纵然处在再暗的角落,即便长着再小的体态、再淡的色泽,拥有芳香便会赢得人们的歌颂与赞美。<br> 干道东段有一座桥,名字挺别致,叫龙舌尖桥。细长的两条河流在龙舌尖桥汇合,中间的狭长地带象极了龙的舌头,故名龙舌尖,西边河道拐个弯就是大名鼎鼎的民间音乐家阿炳的故居。人文环境加上河道形象让这边的风景独具特色。河边有着许多钓鱼的爱好者,时不时会有大鱼上钩,清澈的河水在远处飘着浮萍,居然还有两只野鸭在鬼祟的闲游。我离的那么远边跑边瞧着它们,不可思议的是它们居然突然潜水而逃。开始我想不明白,这么远我又没有驱赶和吓唬它们,何至于如此?但随着一声狗叫我终于明白了,一只硕大的萨摩耶直着前腿朝向河道,翘首叫嚷。是狗的威武吓到了野鸭。我似乎有一种感觉,人家是狐假虎威我是不是有点人假狗威?对于狗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心态,有的人爱的你死我活,有的人见了狗恨的咬牙切齿,也有的人见了狗怕的胆战心惊。而我可谓不恨不怕也不爱它。跑过那只萨摩耶与它真的是无感,我也不爱多看它几眼 ,它也是只顾着那两只野鸭的方向,是不是不同的生物这样和平相处该是我们的追求?如果是这样我想那两只野鸭见到狗也不至于如此慌张。生命也就少了太多的紧张、慌乱、恐惧、悲伤。那是不是替代的就是悠闲、平和、快乐与满满的幸福感?跑过桥我特意回头张望刚才瞧见的一幕,只见那狗一个劲的尾随主人只剩远去的狗身影,一副与主人亲密无间还摇头摆尾的模样。狗走了野鸭似乎起劲了,追逐着上浮下沉,抖动着身上的水珠,两只野鸭一大一小我分不清是公母关系还是母子关系,反正爱意满满幸福十足。而我似乎也困惑在了幸福与悲伤的辩证关系中只能一个劲的默默前行。但我确定的是只要爱在生活的芳香一定伴随。<br></b></h1><h1><b> 在高架的桥洞处我打了个弯,跑到了对面的人行道往回跑,在跑出桥洞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两个男性清洁工的笑声,这两位清洁工是坐在了路牙石上边看手机边发出嬉笑声,路过他们看着他们刷着抖音发出笑声我也是会心一笑,真的是快乐无界,不同的人不同的地点快乐无处不在。更想到了其实这个年代不仅仅笑声、语音、甚至爱恨情仇均可以通过网络传开去,也许有一天这路边桂花树散发出的迷人芳香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传送开来,可以把这份独特的礼物传给那个在远方我们惦记的佳人。</b><b>网传芳香的那一天真的到来那一定是可以网传物品的一刻,那么在瞬间送上一束芳香四逸鲜花的同时就再附一句:一路芳香,幸福永远!<br></b><b> 跑着跑着我似乎产生了幻觉同时也迷失在了这条芳香的路途,路越来越宽,芳香越来越浓。不是吗?世界那么大芳香无处不在,我边跑边想是不是可以这么写对联:丹桂飘香逸满林荫大道,至亲致爱撒实平凡人间!啊!这该是多么美的一幕天地美景!</b></h1><b></b><h3></h3> <h3>龙舌尖地理位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