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塔区高仓街道桃源小学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玉溪第一小学紫艺校区

<h3>  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员的光荣传统,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红塔区高仓街道桃源小学认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庆祝活动。</h3> <h3>  开展“祖国,我爱您!”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中,由施洪福和一名少先队员共同进行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牢记习爷爷教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风尚,培养爱国主义情感。</h3> <h3>  开展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仪式,全体师生合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唱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音乐教师利用音乐课重温《少年先锋队队歌》,学唱《红领巾心向党》歌曲,营造了庆祝建队日的气氛。</h3> <h3> 组织学生在家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铭记历史、展示国威,少先队员们热血沸腾深感振奋和自豪。</h3> <h3>  各中队组织开展了《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主题队活动,全体少先队员唱响国歌、队歌,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回顾少先队成立70年来的光荣历程,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熟知队章,进行戴红领巾、敬队礼、礼仪规范等训练活动,让队员们既温习了队的知识,了解了红领巾的意义,又激发了队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h3> <h3>  全校9个班级在建队日之前都制作了国旗、爱国手抄报和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活动,大队部将各班优秀的作品,张贴在绘画室中,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欣赏,让每一个队员都了解自己的队组织,并以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为荣。</h3> <h3>  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少先队员们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更激励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