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坚守,在迷茫中前行。在卑微中振作、在苦痛中努力。

拼搏

<p class="ql-block">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岑巩“思州石砚”制作中的交流场景。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大家一起坚守、一起传承,因为:我们从未言弃。</p> <p class="ql-block">2021年4学月8日</p> <p>2020年的猕猴桃,芳香扑鼻、硕果累累。</p> <p>2020年的第一批作(产)品。多几道工序,多一些视觉效果。</p> <h3>获奖证书终于到手,一丝看得见的努力、一份看得见的收获。一份坚守、一份执着。</h3> <h3>一份荣誉、一生情怀。</h3> <h3>县文化博物馆内的个人简介资料</h3> <p>至2002年开始接触并学习石砚雕刻以来、如今已有17个年头。在这五千多个漫长的日子里,纵然经历过太多心酸与孤独、一直坚守,从未放弃。一路执着直到孜孜不倦、默默付出默默耕耘。蓦然回顾一下这段将近二十年的时光岁月实属不易,但我内心充满感慨、因为;我从一二不知的懵懂少年到今天也能成为岑巩县思州石砚的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此,我深感幸运。至少、这个三级残疾的我能够独立依此门术让自己自食其力、从此不再依靠父母而活。同时还赢得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家庭。虽然,今生的残疾让我无法改变、但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后,我不再是他人口中的残~~废!尽管在过程中着实体会过不少的心酸苦辣,但我最终还是学会这门独到的技艺。在此:我要真诚地感谢曾经愿意接纳我和教我手艺的贵人,因为;是你们让我学会了生存,是你们让我看到了我的自身价值、也是你们让我学会了感恩、谢谢张老板、谢谢我的几个师兄师傅、谢谢。</p><p><br></p> <h3>岑巩县副县长现场参观于指导</h3> <h3>跟:杨宗德,师傅学的葫芦砚。</h3> <h3>2017年县文化活动自己设计的参赛作品“思砚行天下”。</h3> <h3><font color="#39b54a">级荣誉一、</font></h3> <h3>跟:朱明泽师傅,陈继兵师傅学的龙凤砚。</h3> <h3>自己摸索的、福砚,</h3> <h3>跟:伍忠明、师傅学的荷叶砚</h3> <h3>荣誉二、</h3> <h3>荣誉三、</h3> <h3>类型,自己设计的能工巧匠参赛作品一《今年见喜》。喜获州赛区“三等奖”。</h3> <h3>旅游商品类,作品二《荷塘月色》。</h3> <h3>石砚雕刻职称、思州石砚文化遗产传承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