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工作(四)——第七周

LuSaiPing

<h3>第七周开始了……</h3> <h3>第七周学生返校须知:</h3><h3>1.明早星期一升旗,全班学生必须穿长袖军训服整套(须穿鞋子)。家长记得提醒孩子做好准备。</h3><h3>2、孩子们带回去的所有材料,家长必须认真阅读理解签字摁手印,让孩子带来学校交给班主任。(家长要重视)</h3><h3>3、凡购买好医保(新农合医疗保险或者城镇医疗保险)的家庭,复印一份票据给我,便于班级统计信息。没有购买的,必须让孩子带费用来,我再申请补办手续材料。(此事家长务必重视)</h3><h3>4、天气晚上冷了,家长今天必须帮孩子做好准备(厚被子)送到学校,孩子身体健康很重要,更不要过后了再堆放校门口,多关心孩子让孩子觉得有安全感,心里也舒服。</h3><h3>5、女孩子的家长,要给孩子准备好女生用品,特别是卫生巾,要买大号的,质量好的,有的一节课下来,裤子都湿透了,影响孩子的心情。</h3><h3>6、男生家长,检查孩子的头发,返校前带孩子去理发(不许理光头),教孩子学会照顾自己,重视自己仪表仪容。家长的榜样很重要哦!</h3><h3>7、家长在家时要教会孩子学会照顾自己,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要告诉孩子,在学校,遇到任何事情,都要第一时间告诉班主任或者教官,及时解决,学会就近寻求别人的帮助。</h3><h3>8、返校前提醒孩子,检查好自己的周末作业写完了没,必须完成。不完成的就不让他回校。在家,家长要尽责做好监督管理的作用,否则孩子养成皮塌懒散的习惯,再往后孩子就不会听家长的话了。现在孩子还小,家长要树立自己的威信。</h3><h3>9、目前班级有的学生出现懒散的迹象,在英语课上不听课,讲话影响到别的同学学习,也影响到科任老师的教学秩序。有的同学课堂上睡觉,这些小问题,是我在孩子们上课时偷偷在外面偷看到,再和科任老师核实,也找了相关的孩子了解情况了,从我了解的情况看,孩子压力大,睡眠不好,我是这样想的:有条件的家长,每周买几盒牛奶给孩子,要求他们睡前喝一盒,保证孩子的睡眠,第二天才能很好的听课,否则,一天11节课,七八个科目,孩子由小学的学习就很难过度好中学的学习了。</h3><h3>感谢家长们的支持!谢谢家长的配合!</h3><h3> 班主任</h3><h3> 2019.10.13</h3> <h3>周一,晨会……</h3> <h3>迎检前大扫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