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落日风帆

一片云

<h3>长滩岛回来已有一个月了,这片游记我本来是不想写的,现在考虑可能会给摄友们提供一些有利信息,所以还是简单地写了一点,俺水平有限,语言组织能力差,大家勿喷,仅供摄影爱好者参考。</h3><h3> 9月9号早晨6点半我带着两位师姐登上了上海飞菲律宾卡里波机场的航班,大约10,30安全到达卡里波机场,接待我们的中文导游姓孙,人很好,上了大巴车,当孙岛得知我们三人是特意来拍落日风帆时,他就明确地告诉我们,现在来拍落日风帆不是时候,长滩岛拍落日风帆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11月份至次年的3月份,其余时间长滩岛都是雨季,他说他已经半个月没有看见太阳了,而且9月11号长滩岛又有台风影响,但9号当天太阳就很好,可是孙岛说,白天太阳再好也没有,傍晚海边也拍不到落日风帆,因为长滩岛雨季的天气一到傍晚,云层就会很厚,太阳透不出来,我听了后,当时的感觉就只有用6个字来形容——拔凉拔凉拔凉,可看着天上的太阳我就是感觉当天(9号)晚上我们能拍到落日风帆,果然,我们到了长滩岛住下酒店后就直奔海边(这里多说几句以便摄友们参考,去长滩岛住宿一定一定要住海边,这样拍摄落日风帆就很方便,而且拍到的概率也会大大提高)。我们酒店后门就是海边(天堂花园酒店),当我们到了海边,不但太阳公公给脸,风神婆婆也很给力(想拍到落日风帆,不但要有落日,而且还要风向配合),虽然天空不太透,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做人不能太贪哈,我就不多啰嗦了哈,下面就看图说话吧!(这里三分之二照片出至手机,只有三分之一照片是相机拍的)</h3> <h3>我的这位师姐是1943出生,你们算算她今年多大了,她不但身体好,走路比我都快呢。</h3> <h3>长滩岛三号沙滩,也就是我们酒店的后门口</h3> <h3>这里是卡普沙滩,是个私人场所,导游带我们进去的</h3> <h3>长滩岛原住民的孩子,很可爱。</h3> <h3>星期五沙滩,走在又细又拍的沙滩上,那沙子很温柔,感觉很舒服</h3> <h3>圣母礁崖,是个很神圣的地方</h3> <h3>无边游泳池,也是个私人场所。</h3> <h3>嘿嘿嘿,这个小帆船我们连着三天都上去了一次出海,两次拍照</h3> <h3>这个东西味道不错,大概叫椰子冰激凌</h3> <h3>导游安排的下午茶,我悄悄的说一句,味道还真的不咋地</h3> <h3>这个东西叫蜻蜓点水,我本来想上去玩玩的,但那天有台风,风力很大,我就放弃了,出门安全第一嘛</h3> <h3>第一,二天(9,10号)的落日最漂亮</h3> <h3>第四天(第三天傍晚下雨)虽然云层厚,但很丰富</h3> <h3>回来的当天,吃过早餐还要去海边打个卡,才心满意足地回家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