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怪圈

青鸟儿

<h3>  我又进入到这个的梦里了……</h3><h3><br></h3><h3> 我走在一望无际的金色麦田里,清晨的阳光在麦穗上闪着星光,四周异常安静,风吹麦浪起,拂进我心里,多么浪漫惬意。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没有方向就是最好的方向。</h3><h3> </h3><h3> 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一眨眼又恢复了原状,不远处一个白色的冒着雾气的点,从我的视角尽头延伸弯曲,逐渐在我身后形成一个圈,我的视线被这条弧线隔断,我被圈进这个圈里。不,不可以!我的金黄麦田!</h3><h3><br></h3><h3> 这时我听到一阵嘈杂的声音,我回过头,只见四周有人焦急地来回走动,不可思议地谈论着刚才的天气突变,原来陷入怪圈的人不止我一个。</h3><h3><br></h3><h3> 不知谁尖叫了一声,那怪圈竟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扩大,被圈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快!找到出口,冲出去!一群人不约而同地跑向四面八方,像猫鼠游戏一般,只是这猫是无形的罢了。</h3><h3><br></h3><h3> 我也在跑,用跑接力赛的速度。我与怪圈边缘的距离一步步地缩小,但我的步伐却越来越沉重,身体越来越轻飘,眼看着快要接近的轮廓又慢慢离我远去。我放弃了!</h3><h3><br></h3><h3> 很多人都放弃了,我们坐在地上,疲惫地抬起头,蓝蓝的天上,白云像羊群、像骏马飘飘悠悠。不远处,金黄的麦田闪着迷人的金色的光芒。</h3><h3><br></h3><h3> 突然传来一阵欢呼——“我……我出来了!”大家都跳了起来,为唯一冲出去的那个人欢欣鼓掌,尽管不相识,但是有共同的渴望。</h3><h3><br></h3><h3> 人们仿佛看到了出去的曙光,“我们都能出去的”,大家互相鼓励着,摩拳擦掌,卯足了劲,准备下一次冲锋。</h3><h3><br></h3><h3> 但是我立马惊异地发现,那条“白线”已悄无声息地从他的脚尖向前扩张了,笑容凝固的他,仿佛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瘫软在地上。</h3><h3><br></h3><h3> 愤怒和不甘再一次淹没了我们,我们一次次充满希望,奋力追逐,又一次次声嘶力竭,落寞倒下;我们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拖着疲惫的身躯,重复着无休止的死循环……</h3><h3><br></h3><h3>梦终于醒了,可是我仍然在这怪圈里……</h3><h3>​</h3> <h3>  后记:这篇短文改编自女儿的周记,”麦田怪圈”象征着来自学业、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人们在这圈里苦苦挣扎,想冲出去却找不到出口。“金色的麦田”象征着理想的生活,在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可望而不可即。但好在人们屡败屡战,始终对生活怀着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