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瞥

至臻完善

<h3>  按说星期六下午、晚上、星期天早上、上午我休班,可是事实上我是不能休班的,因为星期六上午周测的卷子还在呼唤着我,所以我不能休,依然上班去,只是我不在担心打卡早一点,晚一点就觉得轻松。</h3> <h3>  所以我就有时间沿着校园溜达上一圈,呼吸一下深秋早晨清新的空气,甩动一下胳膊,踢几下腿脚,让自己舒展舒展。</h3> <h3>  一边看看风景,可能你会说,身边那有什么风景好看?其实不尽然,一是校园大,不是所有的风景你都能每天看到;二是你今天看到的和明天看到也不一样。</h3> <h3>  我是沿着老路,也就是说学校的外围漫步。这个季节花儿还是有的,但再也不会让我伫立欣赏,当溜达到鹤翼楼旁边,远远映入眼帘的是绿树丛中点点的红色,那么显眼。</h3> <h3>  走过去,才发现那是山里红。叶儿不多,果子倒是蛮多的,一簇簇,挂在枝上。还是挺好看的。</h3> <h3>  当踱到我的教学楼时,猛然想起锦观大道的海棠果,多日不见,不知道出变成啥样?</h3><h3> 没到跟前,就看到满树的红果果。好不热闹!</h3> <h3>  走到近前,这就是小红果的世界,那是怎样的情景,用“挨挨挤挤”不足以形容眼前的景象。</h3> <h3>  海棠果满树,是挤得吱吱叫的那种,树不堪重负垂到了地上,果实也难以承受拥挤,它们多么希望有人帮着疏疏果,分流一下,一部分被人品尝,另一部分依然守护在树上,给这单调的季节增添一点靓丽色彩。 </h3> <h3>  我实在不忍看到树的不堪重负,也不忍心目睹果子因拥挤而争争吵吵。也不想预测最后的结果,是树抛弃了果子,还是果子嫌弃了树。</h3> <h3>  拜拜了,我要去干活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