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的秋天

江浙一兵

<h3>八月桂花遍地开,今年的桂花九九重阳过一周才刚刚吐蕾绽放,比往年晚了整整有一个月。清晨,在门前小公园散步,一阵浓郁的香味直冲鼻腔,来一次深呼吸,清新的空气伴着醉人的花香,让心已醉。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是大院的桂花开啦!</h3><h3><br></h3><h3>金黄色、银白色小米粒大小的桂花怒放着,在枝头上你簇拥着我,我簇拥着你,一串串花蕾张开了灿烂的笑脸,掩映在绿叶丛中,调皮地捉着迷藏。整个大院一片片桂花同时开放,宛如一场桂花展示盛会,桂花的香气或浓或淡、或远或近,香了一条溪流,醉了一口池塘,美了一片草坪……也惊醒了一座军营。</h3><h3><br></h3><h3>原来秋天不仅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五彩缤纷的,而且秋天还是特别有味道的,那是香香的、醉醉的、美美的。大院的人们行走在桂花树下,都会习惯性地驻足停留片刻,凑近花儿深吸一口气,嘴中啧啧称赞:"这桂花真香啊!"生活在江南真是有福,月月有鲜花相伴,每年这个季节都能欣赏到这醉人的美景,满院飘香真心惹人爱,整个大院就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大花园。</h3><h3><br></h3><h3>香香的秋天,令人陶醉,没有比江南更美的秋天了。草地上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在秋风中摇曳着,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池塘边的美人蕉花开正艳,如同一簇簇跳动的火熖,在晨光的映照下,越发美丽;几株高大的栾树,花虽凋谢,但结出了紫红色的果,如同一串串风铃在枝头回响;山茶树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竞相开放,有的已花落满地;银杏叶儿已泛黄,果子掉落一地……整个大院成了花的海洋。夜幕降临,皓月当空,暗香更浓,品茶读书,静静地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原来生活如此惬意。</h3><h3><br></h3><h3>香香的秋天,让人心情爽朗,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美丽中国,中国美丽,好山好水好家园,让人们对祖国的山河更多了一份热爱。美丽的花儿不仅可以观赏,而且还可以制作成美食,江南人是很会享受生活的,芳香的桂花可制作美味佳肴,如桂花糕、桂花薰豆茶、桂花酒酿等,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可谓是一举两得。</h3><h3><br></h3><h3>美好的事物总是很短暂,包括这醉美的秋天,过不了多时,秋风扫落叶,繁华飘零时,人会有一种莫名的伤感和愁绪,但香香的秋天已定格成永恒,必将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我爱香香的秋天,也爱变幻莫测让人暇想的四季,因为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精彩,每一段人生都有每一段的风景,只要用心体会和珍惜,人生四季才会别有一番韵味。</h3> <h3>作/者/简/介</h3><h3><br></h3><h3>江浙一兵,出生于江苏扬州的宝应人,现定居于浙江湖州。平时喜欢读书写作,公开发表散文随笔、评论杂文等数百篇。写作纯属个人爱好,我心我书,记录生活、感悟生活是为了珍藏一份美好的回忆。(图片提供/如江、一兵)</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我写作我快乐</b></font><br></h3> <h3> 编辑:江浙一兵 ‖ 文字:江浙一兵</h3><h3>……………………………………………</h3><h3>温馨提示:原创图文,版权所有,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h3><h3>未经允许严禁撰改己用、严禁商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