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组诗】

冰凌楼兰

<h3><h1>海的女儿</h1> 诗/冰凌楼兰 我想我是海的女儿 眷恋大海一如眷恋蓝色的生命 或许我水一样的柔情 终有一天会化作泡沫 融入那抹蔚蓝 千年的礁石将留下永恒的见证 永久的凝望 聆听彼岸摇曳的风铃 那一夜 有星星不忍摇落 心底沉醉的旧梦 我想我是海的女儿 眷恋大海一如眷恋一幅美丽的风景 有风雨拂过的夜晚 留下你深情的嘱托与花下叮咛 不需要誓言的守护 那一刻的馨香充满了温情 或许有一天 我真的化作了泡沫 也会相信 人世间依然存在着爱的永恒 我想我是海的女儿 能够拥有海一样的胸怀与深情 在每个 月光如水的夜晚静静聆听 大海的潮来潮去 一如聆听天籁般的和声 而后把凋零的心事托付给海浪 让那缕清新的风儿捎去 海水一般 纯净的深情与真诚<br></h3> <h3><h1>爱琴海 ,蓝色的诗意</h1> 诗/冰凌楼兰 爱琴海 以你远古的传说 伴我昔日的向往 古希腊的悠久历史 在断臂维纳斯的光环笼罩下 充满了神秘色彩 而我 为了女琴师的深情感动落泪 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生死离别 能让人用露水化为海水 就像安徒生的童话 海的女儿最终为爱化成了泡沫 每每想起 都震撼我柔弱的心弦 在我眼前展开一场梦幻的潮汐 在碧蓝的海面上 琴和国王的爱情故事流传至今 如果有一天 我能走进希腊的爱琴海 走进悠远的传说 如果我也像琴一样的深情 为爱化为海水 若干年后 你我的故事 是否也流传依旧 成为世人的传唱 而我 只默默地守住琴的这份深情<br></h3><h3><br></h3> <h3><h1>把梦留在彼岸</h1> 诗/冰凌楼兰 我的梦一直都留在彼岸 在点亮灯火的瞬间 笑靥一如栀子花般的灿烂 一段伸手亦无法触及的距离 会有多长多久 一份回首亦无法诠释的牵念 会有多深多远 今夜 我以摇动的枝叶 承受你无语的缱綣 隔着时光遥遥的距离 把头轻轻的靠在你的肩上 绵绵的思念里 趁着夜色 我把自己种到了你的月光摇曳的窗前 这一刻 我终于成了你清晨就能看见的婆娑美丽 这一刻 你终于成了我滴露般新鲜的情感家园 我的梦一直都留在彼岸 哪怕青春的时光一去不返 若干年后的黄昏里 摇曳的风铃 漂泊的小船 依然浮现在时光的海面 回眸里 是谁的清泪滴落凝成琥珀 辗转成不眠的思念 在一片旧时光里 把永恒的爱恋 一直留在了梦的彼岸<br></h3><h3><br></h3> <h3></h3><h1>站在时光的渡口</h1> 诗/冰凌楼兰 时间的渡口岸边 有多少故人已走远 盈盈一水间 有多少风景已经云清风淡 而我唯独守着这一处 旧时的光阴 清眸流盼 以一生的执念 在昔日的渡口岸边搁浅 我依旧守着平淡的烟火 还有那些花开的痕迹 始终在记忆里温柔缱绻 有多少温暖已变淡 而那份等待 从月缺到月圆 一颗心 还在匆匆那年的月色里流连 站成了一株不朽的永远 记忆的后花园里 每一朵花瓣上都是思念 那些思念美丽而孤单 总在寂静的夜里化茧成蝶 在沾满墨色的纸页间 低吟浅唱着流年 缘分或深或浅 缠绕在文字里面 那年风中的呢喃 已随着岁月在季节的转角飘散 而那些旖旎的心念 依旧芬芳成一朵嫣然 当阳光亲吻着指尖 便明媚了一怀心事 写下一字一句的期盼 每每翻起 都是温暖<br><h3><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