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秋波无痕

<h3>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h3><h3>在全体老师的努力拼搏下,我凤凰学子期中考试各项成绩均居路北各校前列!我校的张嘉阳同学考得全区第二名!扬我校威!我校333名学生参考,在路北区7400多名考生中,区前500名各段人数比率均为第一,区前50名4人,100名7人,200名14人,500名40人,总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仅次于龙泉教育集团!远远高于其他区属各校!</h3> <h3>凤凰新建校,百事待兴。回望开学时,百多名优秀学生不来凤凰报到,选择区内名校54,12中,有些家长对我们百般挑剔,各种怀疑不信任。但是,凤凰的各位领导老师,心无旁骛,目标明确,不怕苦累,不甘平庸!</h3> <h3>开学至今,我每天都被凤凰中学的领导老师们满满的工作热情感动着。</h3> <h3>亲爱的班主任们~多少个中午,陪完午餐查完宿舍大家回到办公室备课改作业,多少个傍晚陪伴晚餐安顿好学生依旧在办公室“陪读”。甚至无数个深夜、周末,老师们还在工作群里讨论教研,讲解难题……</h3> <h3>没有无缘无故的好!领导老师们不用扬鞭自奋蹄,哪里有学生需要帮助,哪里就有老师。</h3> <h3>吃饭时间的食堂,到处可见领导和老师的身影。他们自觉坐到或站到本班孩子餐桌旁,陪孩子们一起吃饭。</h3> <h3>晚上放学后老师护送学生离校。此刻,无需豪言壮语,只这严谨的工作态度,就是铮铮誓言!</h3> <h3>非班主任老师们,无论是否是自己任课的班级,都主动帮班主任们组织跑操和就餐队伍,年级组有活儿,无论我让哪个老师帮忙,老师们都义无反顾,工作不分分内分外。这一切让我内心升起无尽的敬意,更让我看到了凤凰中学的美好未来。</h3> <h3>教育教学无捷径,来不得半点偷懒。校领导高瞻远瞩,未雨绸缪!青蓝工程,青年教师会议开了又开。老教师乐于分享,年轻教师积极主动学习,师徒并进,年轻教师外出学习,论文获国家级一二等奖。</h3> <h3>领导教师立德树人,学生向上向善向美。为了立行教育,学校教育教学齐抓共管,学法指导,国庆快闪、爱国主义教育、趣味运动会、扶贫捐赠,修心养德。消防演练,心理漫画,问卷调查,班级简报,家校合作,叠被子比赛,成长帮扶……既促进学生心灵成长,又激发学生学习生活的热情。</h3> <h3>我们每一位凤凰中学的老师都把学生放在了第一位!感动自己带动学生感化家长,我们用实际工作成效转变家长认知,赢得家长理解。</h3> <h3>我们正在齐心协力创造凤凰腾飞的奇迹!此时此刻,你有没有察觉,校园上空,正聚集着一股你看不见的力量,势不可挡!<br></h3> <h3>回想当初龙泉成立时,我刚过而立之年,领着第一届学生进驻龙泉,当时社会上对年轻的龙泉充满质疑,我见证了它的崛起。</h3><h3>今年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的我来到了凤凰,又一次见证了凤凰的腾飞,内心无比激动!</h3> <h3>我们是首届凤凰教师,每个人心中都有凤凰腾飞,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h3> <h3>期中考试成绩在我们预料之中,因为我们每个过程都很精彩,结局必然圆满!但是,考试只是单一的标准,一次好成绩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信心,来路还长。借用孙中山的名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h3><h3>船的力量在帆,人的力量在心,团队的力量不在人多,而在于心齐!</h3><h3>此时的校园,不是春天,却瞬间感受到一股积蓄的力量;不是夏日,却蕴含着火一样热烈的能量,这让我不由得大踏步往前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