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北疆掠影

清流

<h3>  新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那里充满神秘充满诱惑。来去匆匆北疆一撇,拙劣的摄影技术难以完全记录她的美丽和魅力。</h3> <h3>  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一个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木屋和圈养牲畜的栅栏错落有致的散布在松林和桦林中。傍晚阿尔泰山被染成金黄,最后的夕阳为小村留下一抹光彩。</h3> <h3>  喀纳斯湖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浪,传说中的“水怪”在哪里?是否被传说和模糊的真实鼓动的趋之若鹜人们所惊扰。</h3> <h3>  禾木村周围群山环抱,生长着茂盛的白桦林。早晨雾霭笼罩着村庄,漫步白桦林间,深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nbsp;天上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抬头望着小木屋顶升起袅袅的炊烟,脚下禾木河静静地流淌,安静、安宁……央视《远方的家》曾在这里采访拍摄。</h3><h3><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在聚集着图瓦人的村庄里,“我是图瓦人”一个骑马的汉子用普通话骄傲的向我介绍自己,同时为自己伸出拇指,我也为他竖起拇指,他那古铜色的脸上露出骄傲自信的微笑,落日余晖为他身上涂上了一层光。</p> <h3>  神仙湾的晨雾让我迷惑,月亮湾的静谧让我屏住呼吸,如画神奇的卧龙湾让我惊呼大自然的造化。</h3> <h3>五彩滩比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由于水流冲击和狂风侵蚀形成北岸是雅丹地貌,山势起伏在落日的照射下岩石的颜色五彩斑斓,而南岸却是绿树成林,倒映婆娑,一河两岸遥相辉映。天公不作美豆大的雨点洒落下来,正在人们纷纷四处逃散躲雨时,翻滚的云层瞬间拨开一道缝,一缕阳光射向岩石,岩石幻化出红色、褐色、黄色、绿色。一道彩虹升起,紧接着又一道彩虹升起,人们兴奋地惊呼着。</h3> <h3>大自然赋予北疆秋天最靓丽的景色,将我的眼睛染上色彩。徜徉在童话般的山水间,呼吸着清新空气,与森林和草原拥吻。在我离开他的时候,难舍之情让我频频回首向他眺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