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九月……

茶问

<h3>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春华秋实;九月里节日多,大事好事不断。我本该好好记录它的,却偏偏乱了方寸,不知从何说起。上旬的时候,只记得天呕热,热得人想吃冬天的雪。下旬了,忽然就下了连阴雨,一连下了十多天,天凉了秋也来了,九月就这么结束了……</h3> <h3>(一)栾树里的小小鸟<br></h3><h3>楼下的栾树长的很茂盛,窗外不是雨声就是阴沉的天。没事的时候,我总会站在窗前盯着看,树丛中隐藏着小小鸟,它们让枯燥的日子不寂寞……</h3><h3><br></h3> <h3>(二)一池秋水映翠影</h3><h3>出不了远门,我就在附近瞎溜达,守着一池秋水静静的看。我知道,小小翠鸟更忙了,它要多捕鱼儿帖秋膘,为即将来临的寒冬做准备……<br></h3> <h3>(三)千河上飞来冬候鸟</h3><h3>千河湿地离家近,有宽阔的水面,还有成片的芦苇。只要有空,我总会开车去那里,小pt和白骨顶鸡很闹腾,这里是它们共同的家……</h3> <h3>秋风起,秋水凉。九月里,首批冬候鸟按期归来。守望千河,用相机迎接它,才是我真正的目的和愿望……</h3> <h3>其实,九月本没啥不同的,就因为爱上了鸟,才更在乎了这一花一草,在乎了这日月交替和风云变化的。今年的九月,我记住了这些小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