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故友

熙gxw(兰州)

<h3>今天是周五,是我和尕何的值日,尕何因车限号,让我不由的又想起了八爷,每周值日就是打扫办公室的卫生,擦桌子,扫地,提水。十几个人的办公室个个都是烟民。每天给国家上交完烟草税剩余的副品。盛满着三四个烟缸,地下随处可见的烟灰。多数都是老王在牌桌上拿到副好牌,激动得双手颤抖不经意弹在地下,办公室虽说不大,擦桌,扫地,提水,两个人也就不到半小时搞完,八爷在世吋每到周五,尕何限号我只需提水,等我把水提来,八爷以把办公室打扫的干干净净,而且物品摆放的井然有序。</h3><h3>八爷可以说是一个心存善念玲珑八面的人物。从不和谁斤斤计较,而且和大家相处的万分融洽,大家也喜欢和八爷海阔天空的吹,天南地北的聊,有时听八爷讲述去迪拜和朝觐路上的各种见闻,感觉八爷年轻时也是风光无限,走遍心仪的山川大河,经历过很多坎坎坷坷,是位阅历深厚的爷们,和八爷相处的三四年里。大家学到了很多民族知识,了解到更多的各民族不同的生活习性,八爷在大家心目中是位生活节俭,而对同事从不小气的男人,记得八爷临走的头天中午,队长看大家都在打牌,让人去餐厅买了几笼包子,回来后八爷硬是把买包子的钱塞给了队长,口中还一直在念叨,今天小赢了几十块钱,这顿饭我请大家,可谁能知道这顿诀别的午餐让人记忆悠长,谁又能知道这顿包子包的却是不胜哀惋的天意,下午我们中间的艺术家还调侃八爷,问拖欠已久的过渡费,明天拿到手后如何安排?八爷还倍加幽默的回应,过度费的零头都能给你们输到年底。</h3><h3>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夜之间八爷与世永诀。第二天上班时,黑娃把这个噩耗告知大家,很多人还训斥黑娃这种玩笑不能开,当噩耗被证实后,所有在场的人脑子顿时一片空白,难过的无法言表,真心希望黑娃给我们开的是玩笑,可事实就这么残酷。残酷的让人意想不到,残酷的让人没有心理准备,残酷的让近在身边的人怀疑人生。</h3><h3>都说生命无常,生命有尽头,生命有终止,当近在身边天天相见的人,好端端的一夜之间匆匆离去,让活着的人感到的是不胜的伤感,惋惜。感悟,深思。苍天在上,厚土在下。回归大地的八爷安息吧!我们时常在再追思你,怀念你。</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