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南宁夜景美成这样了

唐瑭

<h3>看完了国庆70盛典之后,让我心潮澎湃,久久沉浸在喜悦之中。然而,当我在5日的晚上,看到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全程直播南宁“灯光秀”夜景时,又一次让我惊喜万分,感动不己,自然而然地说出:南宁真美!南宁为祖国深情表白,我为南宁深感自豪。</h3> <h3>这么美的画面不容错过,我于6日晚上,夜幕刚刚降临,便来到了朝阳广场。此刻,引入眼帘的高楼上,己经不停地显现出“我爱你中国”等红色祝福语,一场气势磅礴、气氛热烈的国庆主题灯光秀,通过数栋高楼楼宇组成的楼体LED联屏加以呈现。光影相连,彼此映照,十分壮观。路过的行人无不赞美,停下脚步,和我一样陶出手机,拍下那美丽的瞬间。璀璨的灯光,有的楼宇还呈现出红黄兰紫等七彩画面,让人仿佛置身于巨幕影院之中。</h3> <h3>接下来,一路观赏,一路拍照。在南宁市主干道民族大道沿线,数十座高楼大厦同样灯光璀璨、闪耀夺目。以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红旗在玻璃幕墙上更显波澜壮阔,大气磅礴。再向前走,就到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在夜幕当中,看上去,婉若一朵绽放的朱槿花,即是南宁市市花,多么地美丽,多么地壮观。那12片花瓣,寓意着12个主要小数民族,团结友好,和谐幸福。</h3><h3><br></h3><h3>而夜幕下的五象新区,也流光溢彩,画卷恢宏,处处绽放魅力,蕴藏无限动力。“我爱你中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红色字样,高高在上引人注目,营造出浓浓的国庆氛围,展现南宁人民的深深爱国情。</h3> <h3>看过流光溢彩的高楼后,便来到位于南宁市中心的“三街两巷”。华灯初上,“三街两巷”热闹非凡。鲜艳的国旗、喜庆的装饰、火红的灯笼,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三街两巷有着厚重的历史记忆,<br></h3><h3>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人文气息浓厚的文化展览,展现出了老南宁原生态的风情。</h3> <h3>而邕江两岸的夜景,恰如一条长龙画卷,美丽壮观呈现在眼前。邕江之上,游船穿行其中,跨江桥梁七彩炫丽,江畔光影斑斓。百里秀美邕江焕发出新的生机,让城市夜景更显诗情画意。</h3><h3><br></h3><h3>邕江南岸大堤灯光秀是广西最长最大型的室外灯光秀,蜿蜒腾飞的巨龙,壮乡风情的美丽图腾,风光秀丽的广西美景……美轮美奂的画面轮番上映,展现壮乡成就,为国庆添彩。</h3> <p>南宁素有绿城之称,在白天是半城绿树半城楼,绿荫如盖繁花似锦,到了夜晚,高楼霓虹流光溢彩。</p><p>南宁上演璀璨多彩“灯光秀”,展现了壮乡首府南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让人们在光影变化中领略南宁蓬勃发展的活力,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绘就出城市发展新的画卷。</p><p>我爱你,祖国!我爱你,南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10.12</p><p><br></p> <h3>文字:唐瑭</h3><h3>图片:唐瑭、综合央视《东方时空》以及南宁新闻综合频道,感谢原作者!</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i><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font></i></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