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娘的爱

凤凤

<h3>说实话现在想拍到心仪的昆虫类,实属不易,不知是现在的农药打的厉害还是什么原因?幸好我有个好先生,在前面帮着寻找,我呢先拍拍花啊草啊的,等先生找到了叫我。😜😜😜</h3><h3>下面拍到的豆娘,就是我家先生找到的,这个也是我心心念念想拍的,终于让我如愿以偿……😄😄😄</h3><h3><br></h3> <h3>豆娘:属于昆虫纲,蜻蜓目,统称蟌(cōng)。体形娇小,休息时翅束于背上方。身体细长且软弱的飞行昆虫,类似小型的蜻蜓,但不是蜻蜓。</h3> <h3>由于豆娘最小体长为1.5cm,最大者可以到6-7cm,所以有时候很难发现。豆娘的体态优美、颜色鲜艳,其翅膀颜色多变,煞是妩媚动人,看似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却是食肉性昆虫。</h3> <h3>这个水珠花,是下雨之后试着去拍了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