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有感

SMILE

<h3>  时光匆匆,晃眼间已人至中年。中年人的世界正如故人所言“责任和使命使我长刀所向”,既负担着子女的成长,更要与时间赛跑报答父母。我是农民的女儿,每年春种与秋收总会想尽办法挤点时间回家帮父母尽点微薄之力。今年亦是如此,看着别人家开始收秋,心里便惦记起父母,妈在电话那头说:“别回来你们忙吧!”我知道妈妈是在心疼女儿,可女儿怎么舍得让你一人受累呢,终于想尽办法请假回来了。</h3> <h3>  正是这片贫瘠的土地,养育了我,给了我倔强的性格,这里有着太多的回忆与眷恋!</h3> <h3> 父亲!多么亲切而伟大的称呼!犹记年少时你教导我们“做人要有志气,要学会自立!”是您那坚实的肩膀和勤劳的双手养育了我们,是您那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着我们,可惜时光不眷顾,不知从何时白发已悄悄爬上您的额头!</h3> <h3>  作为你们的女儿,有着太多的亏欠。望着你们的背影心里太过内疚,在你们心中女儿也许过于倔强,可我也想找点时间多回去陪陪你们。</h3> <h3>  只愿时光慢点,再慢点;女儿再努力一些多留些时间陪你们……</h3> <h3>  无论多忙,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双亲总在翘首期盼远行的游子……</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