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于你我三生之约――认识你,真好!(征文集锦十四)

盈潇诗雨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盈潇诗雨</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岁月如海,友情如歌!</h3><h3> 曾经在网页上看过一段话:“有一把雨伞撑了很久,雨停了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h3><h3> 友谊本是最圣洁的灵物,她既会在同性中生根发芽,也会在异性中开花结果。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然而,我不知道,知遇了你们是我几百次或几千次的回眸或擦肩? 我只知道,这份奇妙的缘分终将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在我的生命里闪耀着光华。今天,我用拙劣的文字,把你们写入我那并不美丽的诗行中,让我们的友谊就这样沐浴着幸福的暖阳,静静的绽放,如同一朵朵美丽的百合花,淡雅、芬芳……</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挚的祝福送给远方的朋友:天天好心情</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祝】你寿如不老松 ☘️ 遍野云娆红山〔万〕</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福】似江流水长东 ☘️ 枫桥日落一秋〔事〕</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朋】交四海路辽阔 ☘️ 流景溢彩共醉〔如〕</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友】谊之花四季青 ☘️ 漫染暮烟撩诗〔意〕 </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h5><h3>异国他乡的才情公主,温柔美丽令人迷醉</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琳〕伴浮云归晚翠 ☘️ 江头落日照平〔琳〕</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婧〕光若此人不醉 ☘️ 更逢晴空柳含〔婧〕</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年甘露水晶盘 ☘️愿得浅欢百千〔万〕</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花出洞几时回 ☘️ 星移斗转日日〔安〕</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你精彩的评书,便能捕捉你的优雅聪颖</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得元龙百尺楼 ☘️ 山重水阔接长〔安〕</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妮〕折将来就纤手 ☘️ 小城雨润百花〔妮〕</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宝〕马雕车香满路 ☘️ 鱼扃昼锁龙宫〔宝〕</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贝〕叶诗文手自书 ☘️ 今夜清光似往〔贝〕</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儒将风范见多识广,幽默风趣良师益友</h3><h3> 〔<span style="font-size: 15px; text-align: center;">糊〕里归心对月明 ☘️ 楼外玉箫曲调〔糊〕</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15px;">涂〕如菊淡书风骨 ☘️叶舞残阳诗意〔涂〕</span></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中幽兰谷间醉 ☘️ 江转秋波望骊〔山〕</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齐德翊功成 ☘️ 好情好景醉伊〔人〕</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冰雪聪明、心灵手巧,做的了珍馐美馔,写得了锦绣文章</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洛〕岸秋晴夕照长 ☘️一鞭直渡清河〔洛〕</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山秀水映霞晖 ☘️洞庭山翠晚凝〔神〕</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古〕柏滴翠与天齐 ☘️秋空一碧无今〔古〕</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上梢头雁几行 ☘️花影染时痕半〔月〕</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兰质蕙心铿锵玫瑰</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烟笼溪柳轻柔 ☘️天窗晓色半熹〔微〕</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洗青山翠欲流 ☘️秋风湖上萧萧〔雨〕</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双〕双彩蝶花间嬉 ☘️并蒂芙蓉本自〔双〕</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絮漫卷碧帘钩 ☘️陌上云红餘霞〔飞〕</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才华横溢,饱满的诗歌充满灵气</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影沉沉吐翠微 ☘️ 软红光里涌银〔山〕</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贼〕遣相思梦入秦 ☘️ 地险昔曾当剧〔贼〕</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先〕到诗意酒思中 ☘️ 诸将专征捷奏〔先〕</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兴闲看万里流 ☘️ 文字东方喜气〔生〕</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宫墙重仞秀外慧中</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妍巾帼胜须眉 ☘️何人解识秋堪〔美〕</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丽〕贤慧智育春蕾 ☘️十里花溪锦城〔丽〕</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的〕园繁花几度红 ☘️杨叶纵能穿旧〔的〕</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河〕畔青芜映霞晖 ☘️鸿雁排飞南渡〔河〕</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温文尔雅玉树临风,雄韬伟略博学多才</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观仰望云外耸☘️ 江涵秋影雁初〔飞〕</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落无痕忆旧时 ☘️酒如清露鲊似〔花〕</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逐〕西风聚散情怀 ☘️阁楼小酌雅兴〔逐〕</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挂疏桐夜色朦 ☘️红叶醉染天边〔月〕</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微笑,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君乐事佳兴发 ☘️溪石谁思玉匠〔爱〕</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日公然来浣纱☘️ 羽旆逶迤上翠〔微〕</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笑〕谈独在千峰上 ☘️剩欲出门追语〔笑〕</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霄双阙迥参差 ☘️残霞夕照西湖〔好〕</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任群芳妒溪风,落入书中颜如玉</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溪〕汀眠鹭梦征鸿 ☘️寻常适意钓长〔溪〕</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烟几度入楼中☘️ 请将徽轸付秋〔风〕</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落〕日孤城隔水看 ☘️收红拾紫无遗〔落〕</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是行春野望中 ☘️天容水色风光〔好〕</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亮🌙出来亮汪汪,潇洒骑行走四方</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中喧泊九江船☘️ 带湖买得新风〔月〕</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亮〕曲管弦闻后院 ☘️水满池塘花满〔亮〕</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试看凌烟阁上☘️ 为君秋夜捣衣〔你〕</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风吹缀绿云鬟 ☘️将展书堂偏觉〔好〕</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温柔贤惠,美丽与智慧并存</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赠〕行惟折古松枝 ☘️白夹春衫仙史〔赠〕</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凌〕长似岁欢宜尽☘️ 遥怕春残白鸟〔凌〕</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空〕有姑苏台上月 ☘️叠阁连楼倚太〔空〕</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交飞处柳烟低☘️ 拂水双飞来去〔燕〕</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天般的美丽活泼,你就像一首抒情诗</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报路长嗟日暮☘️ 醉里不知谁是〔我〕</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时朝野多丰豫 ☘️过尽千帆皆不〔是〕</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童〕儿未解供耕织☘️ 一叶扁舟俩小〔童〕</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话〕深载月听鸣泉 ☘️眉开眼笑窃窃〔话〕</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气质美如兰 ,才华馥比仙 </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对文章太史公 ☘️赤军蜀道迎相〔如〕</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鸾玉轼摇丁冬 ☘️把君诗卷灯前〔读〕</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陶〕然共醉菊花杯 ☘️赋拟相如诗似〔陶〕</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家清景在新秋 ☘️但闻行路吟新〔诗〕</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袭红尘弦歌去,碧落人间自九天</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碧〕草暗侵穿苑路☘️ 寒轻市上山烟〔碧〕</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落〕帆露湿回塘柳 ☘️微风轻拂祥花〔落〕</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雏威风鸣朝阳 ☘️不同寒菊舒重〔九〕</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水相连无尽处 ☘️只为从龙直上〔天〕</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镜头捕捉即时灵感,彩笔描述万千精彩</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树〕隔五陵秋色早 ☘️东风夜放花千〔树〕</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枝〕袅轻风似舞腰 ☘️越秀晚幽梦南〔枝〕</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如玉彻天生成 ☘️手把蜀镂思往〔你〕</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景随心次第生 ☘️天容水色西湖〔好〕</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静〕映长江不共流 ☘️ 秋风窗下琴书〔静〕</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品〕写江南一段秋 ☘️ 漫道南朝足流〔品〕</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茶〕烟轻飏落花风 ☘️ 布水宵煎觅句〔茶〕</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香〕卷诗书喜欲狂 ☘️ 雪欲侵凌更助〔香〕</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花儿那么漂亮,是因为有小草之爱;蓝天那么美丽,是因为有白云之爱;我的生活那么丰富多彩,因为有你们的爱。 岁岁年年,沿一路走过的时光,轻触时光回廊,那些熟悉和快乐的瞬间,那些我们共同走过的每一个交集,注定会成为我生命里最美的风景。</h3><h3>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如歌的岁月里幸运地邂逅 ,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际遇,它是一段不灭的记忆,更是生命里一道深刻的印迹。我会悄悄的守着那份默契,把美好的感觉深藏在心的一隅,让那份友爱像月光下的水雾,轻轻蔓延,飘散一路的芬芳……</h3><h3> 相遇是缘,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浅浅擦肩,温暖相望,相识相知,一路走来是那么的美!</h3><h3>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h3><h3> 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糊涂山人</h1><h3> 有一天朋友聚会,我旁边一哥们儿看着手机一直在傻笑,我扭头问他:有嘛好笑的,看嘛啦你?他一边笑一边冲我说:“别搅和,我看美篇了!”美篇是嘛?有那么好笑吗!“就是一款社交平台,功能齐全,覆盖面广。挺有意思的!”是嘛!我瞜瞜,要是好玩儿,我也去下载玩玩。</h3><h3> 好吗,这一玩玩大发了!一发不可收,起初两眼一抹黑,谁也不认识啊,整天在美篇里瞎逛,有一天晚上睡不着觉了,数羊吧,数了500多只羊也没有困意,不能在数了,再数就把灰太狼招来了!干脆不睡了,打开手机进美篇里逛逛。转着转着就走进一个叫“玲🌾”的美友小院,嚯!这里的友友还挺多,我粗略浏览了一下她的美篇,细读了其中的一篇文字,写的不错,非常感人!以后的几天进出N趟阅览了玲姐大部分文章,受益匪浅!而且在玲🌾的小院认识了不少美友,其中一个叫“肖莉”的,看了她的留评给我的印象较深!于是乎,有一天不请自到,悄悄地溜进了肖莉的家。</h3><h3> 这里也是“高朋满座”热闹非凡,刚来时还有点眼生,不敢说话,看着看着就忍不住了,我这个人就一个优点“脸皮厚”!管他呢想说就说,要不憋的多难受啊!一条、两条、三条发出去,根本没人理我,她们(他们)是欺生呢还是不跟陌生人说话,“好尴尬呀!”这时忽然有人回复我,一个叫“微雨双飞”的,虽然话不多,但让我非常有面子,我赶紧应了她。虽然这次交际很短,但印象深刻,从此结识了一位“危难见真情的朋友”!第二天循迹追寻找到了“微雨双飞”的美窝,四处看了看,美窝的主人不但是才女还是侠女……</h3><h3> 通过一年多的接触,周围众美友的好口碑,她自身展现出的个人魅力,凝聚力、号召力、亲和力,是一位:真性情,又感性,不向任何怂人或恶事妥协退让!最让我欣赏的是她的坚强,对生活乐观的心态。</h3><h3> 那场从天而降的大车祸,使其身心俱损,几乎毁了容!要是换了别的女人,估计会完全崩溃的,会天天要死要活,大发脾气的!可是微雨病重在床,浑身上下多处打着石膏,缠满了绷带,脸上被纱布缠的只露出双眼、鼻子和嘴。就这还忍着痛找了个助手每天给她念美篇,告诉她每位美友对她病情的关切与安慰,听完后她还口述一一回复!(因为眼不能看,手不能动,说话时间也不能太长)对美友们是极大尊重!稍微好点,不太疼的时候还拿自己开玩笑,借以减轻朋友们的担心!</h3><h3> 坚强的微雨,顽强的生命力,渴望健康自由自在的微雨,希望重回自己的岗位,以己之力为普通百姓尽职尽责!</h3><h3> 这就是我认识的微雨,乐观、执着、率真、顽强、不拘小节、待人真诚!一个外刚内柔霸气十足的女人。我现在对和微雨关系的定位:就是挚友!是隔着屏幕网络上的挚友。不是那种,有的人张口闭口的什么“梦中情人”。亵渎!什么“红颜知己”。矫情!什么“闺蜜”。忒娘!</h3><h3>今夜,此时此刻</h3><h3>只想为你鼓掌</h3><h3>为你纯真的微笑</h3><h3>为你纯净的信仰</h3><h3>然而</h3><h3>然而 无尽的依恋</h3><h3>终究会在天亮前离去</h3><h3>情人的泪水</h3><h3>是阳光的微笑</h3><h3>是露是星是相思</h3><h3>然而 </h3><h3>然而 四野寂深</h3><h3>星辰缱绻</h3><h3>明亮是你的绽放</h3><h3>你是花草的孩子</h3><h3>你是朝阳的情人</h3><h3>然而</h3><h3>然而 没有然而—微雨双飞 </h3><h3>茫茫人海遇见你,有缘!</h3><h3>各在南北不相逢,有谊!</h3><h3>微雨就是我生命的长河里泛起的一朵洁白的浪花!</h3><h3>微雨双飞,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琳婧</h1><h3> “美篇”这个平台,在我心里就像一个大观园似的,人才济济,几年的时间,五湖四海都有人在利用。在这个大观园里,我与你相遇、相识。</h3><h3> 认识你,已记不清是在谁的小院里了……只记得,最初是被你文中,那淡淡的丝丝忧伤之情所吸引。忧伤情怀的美篇很多,有喜欢的,有欣赏敬慕的,当然也有不喜欢的……在这众多美友的人海中,被你的那丝些许伤怀所召唤,来到了你的小院里。</h3><h3> 在连续阅读了你的文章以后,知道你和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是远离故乡的游子,我们都是孩子们的妈妈,而且你比我还多一个孩子。想象远在他乡,在丈夫的帮助下,照顾培养着孩子们,我深知那份累并幸福着的辛苦。而且通过后来的了解知道,你和我一样,基本都是没有公婆、或父母亲戚的帮助,自己照顾孩子们的。这更让我想要,在你烦心、在你无助时为你分解一份,哪怕是微薄的忧伤也好。听听你的碎碎念,唠唠我的婆婆妈妈……无形中就是惦记着你。</h3><h3> 在海的彼岸,你用浪花为我,穿起一串淳朴无华的项链,挂在我的胸前,记录着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会用你喜欢的花瓣,为你编织一轮,五彩缤纷充满我深深祝福的花环,戴在你的头上,妆容着你不变温婉的笑容。</h3><h3> 最后我想告诉你~</h3><h3> 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安妮</h1><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吹拉弹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才多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握一支神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评小波,品红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将春风秋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化作诗情画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邀日月星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你同悲同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嫉恶如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双枪无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既柔情,又侠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以惊人的毅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笑对痛吻你的上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将满身的伤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诠释成生命的传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雨双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很高兴认识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此我收获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诸多云中的友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你,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有你和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对号入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万别客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半壁山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支画笔,一把刻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令无数女士妒火中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飞花逐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纵情山水“拈花惹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敬妻孝母感天动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貌双全大眼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笔入心惹人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绎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尚优雅靓姥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全心全意育幼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青兰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资情调鸡汤味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郎才女貌妇唱夫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月亮)</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衢州丽水好风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游山玩水心舒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爱微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呢喃软语真好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温柔可人小清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糊涂山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称糊涂,说话诙谐搞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则精明,讲理头头是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金豆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端庄内敛博学多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助人寻母心潮澎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春华秋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加州阳光照四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京城老妈乐淘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花拍草拍外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摄爱诗爱自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盈潇诗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色老区风光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井冈山上百灵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琳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婀娜背影多曼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且待公主回头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Shanno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子佳人把手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喜小喜笑开颜</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洛神古月</h1><h3> 在美篇认识你有一年多了,有时候觉得我们认识了很久,像一起长大的兄弟一样,那么熟识,那么相近。</h3><h3> 自从认识你以后,对你的才识和摄影技术,佩服的五体投地,经常对着我家那位说起,看看这哥们,这是我的榜样,以后咱们得跟着学学。</h3><h3> 学学就学学,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靠近正能量的人,带来的是阳光灿烂的笑容,是心情愉悦的快乐。</h3><h3> 我们从最初的点赞留评,到后来成了微信好友,跟着你认识了更多的美友,和他们互动,和他们组织活动,用心写下一篇篇文章。</h3><h3> 你为人豁达开朗,你的花园里花开艳丽,蜂飞蝶舞,追粉很多,每次路过芬芳的花园,赏花看花的粉友热闹开心,哈哈哈,是花开花香引蝶来。</h3><h3> 你每次文章发表,都要先读为快,抢沙发、坐地板上看都行,文字图片相得益彰,都是大片制作,直看到畅快淋漓为止。</h3><h3>有缘是朋友,惜缘是知己,</h3><h3>不能常相聚,但愿心相系。</h3><h3> 相逢最首歌,歌手是你和我,是通过美篇的桥梁,我们相逢相识,和你走过一程山水,相伴一路风景,谢谢兄弟不弃不离,继续结伴而行。</h3><h3> 感恩上天,感谢美篇,认识你真好,兄弟!</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爱微笑</h1><h3> 世上有很多事是你想不到的,刚好来到一个地方,刚刚好碰到一个相处舒服的人,拥有一段舒服的时光,在一起总有想说的话题,你一言我一语,问一声早安,说一句晚安,知道我们离的很远,其实我们不远,就只有手指点击你名字的距离……这一切想不到什么时候开始呢,是从何开始的,从大洋彼岸何那碗黄蜂汤面开始的。</h3><h3> 从没想到会在云海中遇到飞花逐月,又一步一步认识他,第一次他对我说,“网上一个你,网上一个我,我们没有任何承诺,只是点击你的名字,发送给你我的快乐!”,原来文字里的认识这么简单,让我感到非常轻松,所以一直以来特别喜欢点击这个名字,心里知道我在点击一份快乐和放松!谢谢你,认识你,真好!认识你,我很开心!</h3><h3> 更没想到会遇到微雨妹妹,我一直记着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就是这一声,觉得和你特别亲近,我也很喜欢和你亲近,这是为什么呢?应该是投缘吧,你跟我说过很多话,那一句句话我都记得,后来呢?后来就一直陪着你,开心陪,伤心陪…… 认识你,知道我,我们之间经历过的种种,都成了我心里最珍贵的风景。</h3><h3> 没想到没想到会遇到你们,分享你们给的一张张图片,分享你们做的一道道美食,你讲一段经历,他讲一个故事,文字里的我们一起走过一天又一天,一起从春夏走到秋冬,虽然我们没有面对面,我们没有真正坐在一起谈天说地,虽然我们只是在虚拟的世界里聚在了一起,但那份开心快乐是真实的,也许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但这份相聚在一起的日子不会忘记的,认识你们,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飞花逐月</h1><h3> 认识你,真好!可是,你在哪呢?</h3><h3> 在茫茫人海里,每一个人就像小小的贝壳,随波逐流中,不知道会在哪个岸边停留,也不知道会被哪个路过的人踩过,更不知道会被谁捡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未知和渺茫,只能在海浪的冲击中,承受那命中注定的孤独。</h3><h3> 直到有一天,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h3><h3> 那一天,受同学影响,我也安装了美篇,懵懵懂懂里,闯进了一个新的美丽世界!</h3><h3> 这充满友爱的世界,这美丽的小花园,就建在高高的半壁山房上,我只能远远的望着,想象着高处是否不胜寒时,恰好一只蓝色的风筝飘然而来,我大着胆子紧抓风筝的翅膀飞入花园,而牵着风筝的线,就握在笑笑的手中。</h3><h3> 那是一个充满童趣的世界,更是一个充满真情和温暖的世界,那里有青青的小草,那里有绿绿的虫子,虽时常被那只爱读书的大鸟叨来叨去,却从未伤害过她;那里有一不留神就汪汪汪冲你叫个不停的小狗狗,但大家都知道那是她对你友好的撒娇卖萌;那里就是肖莉的家,门口还有一座石门墩……</h3><h3> 在这个小花园里,认识了爱微笑的小草,纯真、率直,印象最深刻的,是山房给微笑的画像,如童话故事的女主角,可爱的小公主;知道了嫉恶如仇而又貌美如花的警花微雨,听说,她还是许多人的梦中情人,其实,她也是俺的梦中情人,俺的雅称,还是她老人家给叫开的,不过,你可不要认为她只会舞刀弄枪,琴棋书画歌舞,也是样样拿的起放的下,老羡慕人了。</h3><h3> 在这里,认识了那个毛茸茸的小虫子老九,一袭红尘弦歌去,碧落人间自九天,自从认识了她,就经常搭老九的便车去月宫会会嫦娥,品品吴刚大哥的桂花酒,那味道至今念念不忘;在这里,见到了心中的安妮,那个把听书笔记写得呱呱呱的南国女子……</h3><h3> 回眸一笑百媚生,红歌飘飘荡井冈,在文字的海洋里,偶遇了盈潇诗雨,那个明眸善睐、轻歌曼语的百灵鸟;在牡丹的花香里,和大姐老胡相遇,就是被那微雨一直叫她胡兄,姐呢兄呢?傻傻分不清啊!月亮出来亮旺旺,月亮骑行走四方,爱骑行的阳光姑娘月亮,几乎每天都会分享给我们旅途中美丽的风光。</h3><h3> 大美新疆初体验,趟过一条美丽的河,她即是一位美丽又善良的妹妹,也是一位良师益友,初入美篇,文字上给予了我不少帮助,至今难忘。在新疆的辽阔土地上,那条永远看不到尽头的乡间小路上,你看到那个永远18岁的肖莉在不停奔跑的身影了吗?对了,还有一个心灵永远在18岁的,那就是一任群芳妒奚风,落入书中颜如玉的如玉啦。</h3><h3> 来自东瀛的琳婧,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那个远嫁异国他乡的小公主的样子。我是童话,听你的声音,有着妙不可言的乐趣。那位充满生活气息的青兰子,在枫叶的国度里,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有着让人忍不住亲近的可爱;珊珊,同样来自枫叶国的小姑娘,总是那样的让人怜惜、怜爱,她的诵读总是给人向上的力量;温柔可人的小雪儿,虽已不常来,但这里依然有她的传说。</h3><h3> 说完了姑娘们,还有几个老爷们不得不提。那个树枝,老爱叽叽歪歪的,可人家有才啊,在晨曦里,拍的那个树枝,总是那么的清新、梦幻,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他的文字,也是那么的别具一格,和他的图片总是浑然一体,分不清是树还是字。</h3><h3> 一只画笔涂浓彩,一把刻刀雕时光,不用我说,你也猜到他就是半壁山房啦!</h3><h3> 那个人称小八的家伙,看似糊涂,可一点也不晕,配音玩起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真是令人叫绝!</h3><h3> 又到秋天了,额济纳的沙漠胡杨,可以去看看了吧?</h3><h3> 还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们,在这里真想把他们都一一提及,可我的文字已太多太多,只能在这里说声对不起。</h3><h3> 时空交错,岁月悠长,人世沧桑,来来往往。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人,一直默默的在你的身边陪着你,即使天涯,即使虚无。不管前路漫漫,无论人生几何,有过相遇,有过欢笑,有过痛苦,这一起走过的日子,永远是心中最美好的记忆。此时此刻,只想说一句: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微雨双飞</h1><h3>  在美篇,已经有八百多天了,这是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h3><h3> 2016年5月的一天,我在现代散文群里见到群友分享的“'美篇”,觉得新奇,于是加入了美篇。</h3><h3> “春色平分”“依然悠悠”“沙漠胡杨”“唯美风云”“雨打芭蕉”“踏雪飞歌”“凌栎”“莫忘初心”等人,是我最早认识的美友。后来又认识了“碧落九天”和“肖莉”“WM”等人,那时候肖莉的院子里可没有现在美友满座的热闹。再后来,认识了“美林”“晓月清风”“华玉”“胡子”“爱微笑”“我是童话”“金豆何”“安妮”“欧若拉”“飞扬”“远方”“春花秋实”“青兰子”“半壁山房”“xy”“龙城使君”“疾风野弟”等美友。玩得开心,我们几个成立了“三人帮”,三人帮成员玩起了故事接龙,在接龙中又认识了“琳婧”“月亮”“美丽的河”“沫漓”“飞花逐月”“凌空燕”等一批美友。再再后来,又在肖莉那认识了“玲珑珮翠”“绎霖”“糊涂山人”“铁丁”“灰愚”“溪风落”等。又在糊涂山人那里认识了“树枝”“娜姐”等人。直到现在又有了"盈潇诗雨"“洛神古月”“娟子”等等美友。</h3><h3> 在美篇两年多,有些人离开了美篇,不见了。有些人,还在,但是彼此已形同陌路,不管是哪个原因,淡了,远了,不见了,我都会记得我们的相遇,以及那些快乐的日子。</h3><h3> 人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但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永不分开,即使在相遇中有人伤害了我,我也一样心怀感恩。</h3><h3> 现在,我依然有一群不离不弃的美友们,我们分享彼此的生活状态和对生活的感悟,共享一些有思想,有品位的东西。我们在一起是快乐的,精神的愉悦是快乐的一部分。哪怕是一声问候,那就是温暖,就是情意,就是感动。</h3><h3> 我很感动,有多少人,以朋友的名义喜欢我。</h3><h3>因为懂得,所以美好;因为有你,温暖相随。</h3><h3> 在美篇上有知己几个,其中一个懂我的人,好久没见他了,挂念。这个人,我圈子里的美友都能猜到他。</h3><h3> 我不怎么提到“永远”这个词,不是不喜欢,而是觉得它虚幻。永远,有多远?我们是不得知的,好像我们没有那么远的时光。我是个现实的人,现实到只能看见今世的你,所以我珍惜我们现在的相处。世上那么多路,那么多人,为什么就偏偏我认识了你,你遇到了我,没有比这更美的重逢了。</h3><h3> 认识你,认识你们,真好!感谢你们!</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树枝</h1><h3> 我认识花花,已记不得在那一年的那一天的晚上,只记得他是微雨的好友。</h3><h3> 至那以后,我俩似乎总在吵架,虽然我崇拜他的才华和人品,但每次见他发篇后,总有种压抑不住的欲望,在赞扬和美言几句后,还不忘数落他一几句,此时,花花总会憨厚的回复,皮痒了吗?此时会引来众多友友们的哄笑,当然还有个别友人在边上拿着破旧的芭蕉扇在煽风点火,最好咱俩能干上一架,别说,我们越吵感情却越深了。</h3><h3> 上个月,我在篇中首次露了自己的照片,花花调侃说,哇,那就是树枝呀!</h3><h3>花花的近篇中,写着带母亲去北京,我看后好感动,同时看到花花长的英俊又高大,看来直面与花花打架肯定要吃亏,我马上去示弱表示友好,但是一边的何帅却鼓劲说,大象就怕树枝抽呀!那个如玉更是笑弯了腰,最好我与花花马上干上一场,她还说可以拍上照片留个纪念.....</h3><h3> 那就是我认识的飞花逐月,前几月,我俩还加上了微信,从那时的吵架到现在,感情倒是越来越深了。</h3><h3> 在这里,我真诚的说:花花哥,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 Shannon</h1><h3>  “遇见你, 真好!” 吃午饭的时候, 念叨出这样一句, 对面的他即刻接话,“遇见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真好!”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 有感谢,没有惊动,习惯他常常这么说, 我也会常常热烈回应。 然而,在日常生活琐碎的磨合中,偶尔也因为孩子, 家务, 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不同而懊恼当初我们俩怎么就相遇了? 也有在生命中当我们身处困境患难与共时因为心疼对方,也曾有过念头怀疑彼此当初的年少轻狂,我们的相遇是否错了? “遇见你,真好!” 可以对他说, 也很自然平常, 扩大开来, 也会找到一些生命中的亲人朋友熟人甚至路人, 也可以说出这句话。 可是,这会儿我是在想,生活中除了具体的他或者他们以外, 还有谁? 谁是那个永恒的,谁是那个真好的源头,谁是那个在无论怎样的境况下都能带给我平安喜乐, 令我心无旁骛地说出来的“遇见你, 真好”?</h3><h3> 下午要开车跨过一个长长的海湾去一个岛上给那里的一个学校上两堂中文课, 走之前他帮我检查好车和加好油,又准备一些零食在我的包里。 看着他笨笨地放一些小饼干和一点水果在我的包里,我接过去笑着说了声“谢谢, 还是我自己来放吧。” 我还是想说的这个“你”,是“上帝”, “认识上帝,真好!” 两人会心地点点头,相信彼此都是赞同的, 这是我们相遇的基础。</h3><h3> 这些年的回国亲戚朋友同学聚会,最初面对往日的亲戚同学旧友们的稀奇和好奇,常常会回答的一个问题, 出国的最大好处或者这些年你出国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的答案是“认识上帝”…… 看到反馈回来什么样的表情符号都有。 现在想了想, 答案仍然不变一一 “认识上帝”。</h3><h3> 动画片《小鹿斑比》是我陪同女儿成长过程中留下记忆最深的影片。 记得女儿小时候看到情节中 小鹿斑比的妈妈为了救它而葬身森林火海的那一幕, 女儿感到无比疼痛扑到在我怀里哇哇大哭,抱着我亲了又亲, 不停地哭喊着”我不要你死”! “我不要你死”!那时她才三岁, 弄得我当时抹泪不止, 以至于后来纪念我母亲的时候也会想起那一幕。“童年, 你总会想起什么在梦境中和回忆里的那片森林......” 不久前一位小学同学联系到我, 问起我妈妈, 我告诉她我母亲已经去世十多年了。 同学感叹到“她是一个多么好的人!” 不由思念起母亲来,她是我的童年时光里所有美好光明的通道和向往,常常出现在我的梦境中, 微笑着看着我,和以前一样。 </h3><h3> 去年的一则讣告《小鹿斑比》动画创作者著名华裔动画师黄齐耀享年106岁, 才得知这部动画的动画创作是由黄齐耀先生早期在迪斯尼公司的创作的,才回头发现如此伟大的经典影片画面竟然是源于中国水墨, 不由对这部动画片更亲近了! </h3><h3> 最近和女儿重新温故这部动画片,也想介绍小儿子看, 但没有成功, 他偏爱看《魔鬼卡车》, 十足的男生! 这次观看莫大的感动是通过小鹿斑比成长的故事讲述了生命的奥秘,成长中的孤独和痛苦,死亡的残酷,以及森林里的各种生物与永恒的相遇。 现在她快十五岁, 以前我们俩好喜欢看这部动画片, 看了好多遍,许多的经典画面深深地刻画在脑海里。 后来女儿画水墨画时还画过这里的许多经典画面,其中的一个画面, 在秋风中,一片叶子对另一片叶子说:“如果从树枝上掉下去会怎样?”另一片树叶说:“谁也不知道,没有一片已经落下的叶子回来告知下面是什么感觉。”两片叶子一同回忆过去凝视过的露水和夜晚,彼此安慰陪伴对方,迎接冬天的到来。</h3><h3> 生命是脆弱的,各种动物都发展出一套求生的本能,对死亡的恐惧使动物们对那个强大的生存于丛林之外的力量又畏又怕, 小鹿斑比在丛林中的生活和我们人类社会的生存世界好相似, 都有这样对永恒、生死的思考。我们从童年的无忧无虑,到渐渐了解成长的艰辛和孤独,父母渐行渐远,朋友伴侣有限的陪伴, 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对罪恶的恐惧,在危险中学会保护自己,对生命产生和消亡有思考……</h3><h3> 生命成型于你想法的模样!祝愿所有的遇见都有助于我们的认知和成长。 </h3><h3> 《小鹿斑比》中的老鹿王很像上帝的使者, 很像我们父母在孩子面前的角色, 虽然洞悉这个世界的奥秘,却将发现的空间留给小鹿斑比,也不多言,但是暗中保护它们,提醒它们不要误入岐途。虽然小鹿斑比很受教敬爱老鹿王,但老鹿王却始终知道自己的角色, 是陪伴小鹿斑比成长阶段的引路人, 让上帝的光芒照耀进小鹿的心里。</h3><h3> 当小鹿斑比学会独自生活,找到自己的爱情,懂得丛林中的生活智慧时,老鹿王也离去了,需要它独自面对和经历永恒相遇的时刻。 临走前,他对小鹿斑比说:“再见了,我的孩子,我深爱着你”。 再看到这一幕的时候, 女儿的神情自若,旁边的我开始啜泣不止。《小鹿斑比》里对生命美好的成长和传承久久地回荡在观影后的日子中。</h3><h3> 遇见你, 真好!相信生命中各样的相遇都有你的应允。 我们的现实生命中也常有这样的长辈和同伴,伴随我们的成长,一起去探索成长的过程, 克服我们对未知世界的恐惧感和不安全感,让我们通过各种契机认识上帝并获得从上帝而来的平安喜乐。 </h3><h3> 孩子们在长大,注意力对外面的世界越来越新鲜好奇, 女儿到了可以学开车的年纪, 催促着我们去给她办理学员驾证, 憧憬着长大可以开始独立的生活。 看着她脸上的五官的轮廓渐渐清晰分明长开了, 不再是挤在一起, 挂着眼镜稚气懵懂,迷糊浓得化不开的娇憨神情, 也不再是那个时常扑到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孩子。 母女之间直接指教她的言语渐渐地减少了,开始觉得自己的知识不够需要去看一些书关于怎样和青春期的孩子们相处, 和她沟通交流时选择语言措词的沉思时间渐渐拉长了几秒......</h3><h3> 无助的时候, 来到你的面前,寻求你话语的安慰和开导。 现在为孩子们祷告各样的事项增多了, 我们做父母不能一直陪伴着他们经历各样的境况, 也不能仔细到去查看他们经过的所有角落,也没有能力在诸事可以帮助和保护到他们每一个需求,孩子是你赐给我们生命的礼物和在地上的产业, 唯有把孩子们引导在你面前,让你的话在他们的心里扎根, 希望他们能时常记得你的话,在各样的选择做决定的时候,甚至在危难的时候,你的话出现在他们脑海里, 提醒和帮助到他们, 与他们同在!</h3><h3> 我们从哪里来,又会到哪里去,人类一直苦苦地追求着答案。 远处瑰丽的梦想,近处日常的琐碎,一路走来, 心怀敬畏,学习成长, 愿脚下所行走的路一直有你的陪伴和保守,由衷之言: “认识你, 真好!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一:纳兰小宛 </h1><h3> 秋天了。开学了。</h3><h3> 白天很凉爽,早晚更是凉透了后背。</h3><h3> 这是北方的秋,夏天迟迟不肯让路时,而秋风已经迫不及待,于是相互交替,需要纠缠好一阵子。</h3><h3> 你常说喜欢秋天,北国的秋很美,可惜太短,很快就会迈进漫漫冬日。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说的就是你和我的冬天。</h3><h3> 你羡慕我的秋天,我羡慕你的冬天。于是你说,迟早一天要来北方一起过冬天,踩着雪,赖着,一辈子不走。</h3><h3>  几年前的冬天,我们相识。那个冬天我热情洋溢的写了《冬天的童话》,后来也是莫名其妙就搁浅了。我总是大张旗鼓的开始,悄无声息就放下了。</h3><h3>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再看一遍你去年的书信,伤感自不待言。只可惜,我们慢慢都淡出了彼此的视线,再也回不到从前,最初的情意再难会续上。</h3><h3> 没有什么会永恒不变。这世上很多感情走着走着就淡了,也散了。在这个秋天,网易也是说散就散了么。</h3><h3> 好在有些温暖一直在。譬如你们这些美友,还有我身边那些不多,但足够久的朋友。想到这些,就觉自己还是很富足的。</h3><h3> 女人之间的友情更加坚实吧,很多年前的博客里我就这么说过。</h3><h3> 当时晨露、子琪还在寻寻觅觅爱情,我也在《冬天的童话》里狠狠的为我们三个安排了一场场爱情。那是说着玩的。</h3><h3> 毕业了的小木,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开了一家花店。她对我说,老师,你的愁绪和情怀,我无法参与,但我懂的,给你养盆多肉植物吧,愿你与我一样健康快乐成长。</h3><h3>  那时间,我再到她的花店,看见她的窗台果然放了盆绿色玫瑰多肉植物……</h3><h3> 今天小木对说我,她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给别人带去快乐。她说,做了束花应该赶得及在老师生日那天到你手里,希望你快乐,我也会快乐……</h3><h3> 落日故人情, 为惜故人去,复怜嘶马愁。 懂,是一种牵挂和叮咛。</h3><h3>  或许,离去是为更好的归来。离开美篇数月,诸多美友留言希望我回归美篇……</h3><h3> 感谢,平淡的温暖。 </h3><h3> 我与美友阿开对话,用”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形容很贴切,她的懂,是一种朋友之间的理解和契合。</h3><h3>  栾力先生的文章行云流水,宅心仁厚,他的笃定, 他温暖的点评,点到穴位,这是岁月的沉淀,是长者的关怀。</h3><h3> 肖莉读书多,她写的书评,在他人书中,触摸出了活的灵魂。最重要的是,她的一颗柔软的心,柔软到看到一片花瓣落下,都能动容,知悉它的意义。</h3><h3>  我想,当懂得一个人的时候,礼节就成了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可以”放肆”,可以轻狂。懂,是一种在乎。</h3><h3> 刚看树枝拍的照片时,就被他惊艳到了。树枝诗文,与照片一样美感非常。树枝还有一副侠义心肠。</h3><h3> 与清风初相识,可如老友一样一见如故。 ”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送给江上清风吧。</h3><h3> 高源老师的西部系列美篇文章,文字和图片豪迈大气,那真叫一个好字!金豆的深刻的文字,总给我许多启示 ;冬日暖阳,用歌和文字抒发一种家国情怀……</h3><h3> 飞花逐月,一个高校理工男老师,拍出来的花草美的无法言说,我总是不经意点开看看……</h3><h3> 以文常会友,唯德自成邻 。 窄船老师虽然与我交流不多,但我知道,同行的懂,是一种笃定。</h3><h3> 喜得故人同待诏,拟沽春酒醉京华。如果可以,真想去燕大京那里,一道在内蒙古的大草原走走。圣埃克絮佩里在《小王子》写道:一个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实。大京用心画朋友的照片,还有她题的字与文字,让大家温暖地活在对她的期待里……</h3><h3> 拾花君,大西北的才子,工匠精神在你身上一览无余。你几度改名换头像,但我最愿记得你是会飞的鱼……</h3><h3> 溪风落,灰愚,娟子,青兰子,野河,安柠,年年有余,心有所欲,憨豆,记住了一个个晶莹的名字……没有把你们一、一写来,心里挺惭愧的。还有,没有提及的新老朋友,你们经常来访留评,深谢了…</h3><h3> 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等一个结果降临。你会发现,慢慢的,这种状态比也许那个人要重要,安静的心境也许比那个结果更有意义。</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二:糊涂山人</h1><h3> 美篇里芸芸众生,藏龙卧虎,各路奇才纷纷涌现,应了那句“高手在民间”的话!但今天按下各路英雄不表,单说一说,我遇到的一位当时让我尴尬无比的美友!</h3><h3> 一天晚上,吃完了饭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点开美篇看了看“关注”栏里,有熟悉的美友发了新篇,就进去看了正文后,进入评论区看大家的留评,觉得挺有意思!我也写了条评论发了,可有条评论不怎么和谐(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就多了那么一嘴,指出不当之处,这下可惹了祸喽!招来讥讽,还是小院的主人出来打圆场,“笑笑就这样,心直口快,跟我有什么说什么,我们都喜欢笑笑。”哦!她叫“爱微笑”朋友们都称她“笑笑”,可今天我也没看见她微笑啊!我再也没吭声,玩了一会我就退出了美篇,洗吧洗吧睡觉,但是这位“爱微笑”在我心里是挥之不去啦! </h3><h3> 过了几天,因为好奇心作祟,我来到了爱微笑的家,到底看看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小院里人不多,但从留评与回复之间,看得出爱微笑的人缘挺好,确实大家都喜欢她。我待了一会没敢说话就走出了小院。不行,我还得面对面跟她聊,非得弄清楚她是怎样一个人。</h3><h3> 机会来了,有一天去安妮家看她写的新篇《吃货日记》,我写了留评,那天爱微笑也去了,她发了一条评论:“安妮你这不是吃货日记,这是晒老公😜”。我回了一嘴“😁你咋这么实在呢😁”,爱微笑,“新朋友你不了解我,我一直这样”。我给她发了三个笑脸“😃😁😄”,想到此为止,一般不打笑脸人!可尴尬还在后面呢,爱微笑问我:“啥意思?”“你干啥坏事了?我不跟坏人打交道?”这我还得回话呀,“我不是坏银😃”,爱微笑“自己说了不算”,对呀人家说的没毛病啊。我回复“那我找老大去,让她给我开个我是好人的证明”。爱微笑,“我眼里的好人坏人我自己说了算,老大也管不了我,谁也管不了我”,我这可怎么办呢,咋回呀?再回就得吵起来了!那不就害了安妮,给安妮找麻烦了吗。呵!我这暴脾气,拍马屁呗:“笑笑还是个英超球迷,你这是曲评家呀,还是音乐推荐人。我挺喜欢听G.E.M邓紫棋-泡沫😃”。爱微笑,“你说的我都不是,这篇文像广告,你喜欢邓紫棋年轻态呀!”得,拍马腿上啦!微雨双飞:“来拍老四的马屁了😏😜”,爱微笑回复微雨,“这个人是这样的?”我只剩下傻笑了!爱微笑:“好好表现吧**,别以为笑笑好对付”。这把我噎的嗝喽嗝喽的!可怪了我不但没发火,还坐在那里咧着嘴笑了!在一旁的老婆看着我问:“你这是笑嘛呀?”我说,你老公让人给怼了!老婆赶紧过来一手掐头一手托下巴,左看右看“你介也没有伤啊,捣你哪啦?是不是身上呀。”这就要扒我衣服!去去,不是真打,是语言暴力(这也不算语言暴力啊)去给我沏杯咖啡,浓点儿啊!我缓缓气儿,镇静镇静,想想怎么对付她。老婆:“哦!聊天让人家给怼了,男的女的?要是男的哎!你就往死里怼他,女的你可别啦,咱别跟女人计较,你可是天津爷们儿不许欺负女人。”你们都瞧瞧,我就是这样在我老婆谆谆教导下,尊老爱幼、尊重妇女的!成了天津“好男人”……</h3><h3> 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对笑笑有了一点点的了解。爱微笑,面冷心热,心地善良,性格率真,有话直说,不炫耀,不奉承,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直接表达出来!……</h3><h3> 朋友们这会儿一定会问了,现在你俩的关系怎么样了?相处的融洽吗?现在的爱微笑对我就像她的名字:“爱微笑”。</h3><h3> 我跟笑笑的缘分是属于“逆向缘分”就是开始坏,最后好!开始她见面就怼我,最后她见面就夸我,而且还处处护着我!你们羡慕嫉妒不。这种“逆向缘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值得永久珍惜!</h3><h3>人的缘分可遇而不可求</h3><h3>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h3><h3>笑笑就是我生命的长河里,泛起的一朵洁白奇特的浪花!</h3><h3> 爱微笑,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三: 梅花朵朵</h1><h3> 我想想,什么时候认识花花的呢?</h3><h3> 具体哪一天记不得了。几个月前吧,紫荆花开的某一天的春天里。误闯进入了花花的美篇。当时即被花花的文笔还有拍的众多花花吸引住了!各种花草,争奇斗艳,花花的美篇就是一个春天的百花园呢!</h3><h3> 最牵引我目光心思的,还是花花美篇里面的好友评论,互赞互损逗乐的,就图文发表见解的,各种各样的留评,精彩纷呈,令人羡慕。忍不住我也写了一条评论。</h3><h3> 从此,认识了花花。</h3><h3> 一路走来,花花的每一篇美篇,留评逗乐点赞从不缺席。</h3><h3> 朵朵的拙文劣图,花花也是每一篇都光顾,从不惜他的文采,写上一两句暖暖的话语。认识的日子不长,却是一见如故。</h3><h3> 很多,很多。不一一累赘了。那些点点滴滴,在心里,记得就好。</h3><h3> 都是些直得茗记的小美好啊。</h3><h3> 我也想说:</h3><h3> 花花,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四:我是童话</h1><h3> 美篇,一个美美的世界,在这个美美的世界里,我认识了糊涂山人。</h3><h3> 其实我还认识很多人,可是我今天就想写山人,因为他管我叫姐叫的很亲!因为他和我一起玩了配音秀!因为他待人处事很认真!因为他乐观!因为他很逗!因为我爱听他说的天津话!因为他想不到我会写他!因为他不知道我很在意他的优点!因为我写他他会很高兴!这些个理由够了吧?</h3><h3> 糊涂山人,刚看到这个名字时,我还以为他是个年近七旬的老人精,接触之后,嗨!原来他就是个简单快乐、爱说爱闹、腿勤嘴甜、重情心软的小破孩一个,给我当弟弟正好!</h3><h3> 山人小八弟,你可知道你给了我多少感动和快乐吗?我要告诉你,也说给大家听!</h3><h3> 在每一次微雨和花花组织的征文活动中,八弟都是最恪尽职守的那一个,大家说啊,笑啊,闹啊……困了都回被窝睡觉去了,只有小八弟会留守到最后,在那样一个夜深人静,空荡荡的场所里,你能听到一个声音对你说:你终于来了,你再不来,我就趴在凳子上睡着了!那是怎样的一种温暖,不被感动的鼻子发酸眼眶发热才怪!</h3><h3> 刚刚喜欢上配音秀的时候,觉得好,也因为自已玩很孤单,就招呼大家玩,只有小八弟听我的招呼,他和我一样,不在乎是否优秀体面,玩的开心快乐就好,把自己的小欣喜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哈哈一乐就好!就凭这一点,谁敢说我们不是亲姐弟?</h3><h3> 小八弟的美篇是用心选图用心写的!先别说写作水平如何,单就是那份认真劲,就足以令人甘心情愿的点赞!看他选的那些幽默搞笑的配图,我总是会意的一笑,看他写的那些不加修饰的大实话,我还是会意的一笑,还有在活动留言区里那积极热情的表现,对审评老师的敬重和爱戴,无一不让我由衷的感动!</h3><h3> 糊涂山人小八弟啊,你能让我相信,在一个模拟世界里充满了真实!你能让我感受到,在这个大大的世界里,我们这些卑微的小人物,拥有着无尽的自由和快乐!</h3><h3>最后送给八弟一首小诗:</h3><h3>认识你,真好!</h3><h3>你让我收获到满满的欢乐</h3><h3>这些欢乐就是圣诞老人的雪橇</h3><h3>带我滑过飘雪的寒夜</h3><h3>认识你,真好!</h3><h3>你让我收获到满满的欢乐</h3><h3>我把欢乐打包成一盒盒礼物</h3><h3>送给愁眉不展的小朋友</h3><h3>快快来听啊</h3><h3>这世界到处都响起了欢乐的笑声</h3><h3>认识你,真好!真的。</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五:娜姐</h1><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小美的留言区我们遇见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此以后你我互相关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彼此问候,互相切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像我的老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像我的兄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我指点迷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令我的美篇越来越滋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在美篇遇见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无语哽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竟什么也说不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微笑说一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认识你,真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完成一篇文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看着消息那个红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希望你也能看到我的美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希望我的付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能得到朋友的肯定,支持和鼓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一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把文字和图片送给友人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都很羡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收到你的礼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你很善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对每一个朋友都很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能在茫茫茫人海中的美篇遇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认识你,真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喜欢摄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欢用图说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欢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欢大自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能把不起眼的自然界的一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图片展示它们的灵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很有才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刚认识的时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了你有深度有内涵的留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已经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所以后来你美篇的诗配图</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并不觉得惊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才是真实的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个多才多艺,学识渊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点淡淡忧伤</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点沧桑感的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了你的美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到现实中的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虽然一副儒雅斯文的样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心里还是有一点淡淡的失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者在我的脑海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已经根植了卡通图案的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酷酷的有点冷的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爱的朋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不要生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要难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论真实也好,卡通也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都是值得我敬仰的朋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是值得我微笑说一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认识你,真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曾经对我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笑的样子很温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阳光灿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人看了舒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希望我的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赶走你淡淡的伤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一个阳光灿烂的树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展现在朋友面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亲爱的朋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千言万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归成一句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认识你,真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六:梧桐</h1><h3> 看着《认识你,真好》这个题目,觉得好温馨。</h3><h3> 那就说说认识飞花吧,是从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我在想,一个如此喜欢花的人,还要有月色同行,好有浪漫气息。因为我从小酷爱花,即使路边、街角、那些不起眼的小花,都会有惊喜、爱惜和感动。有花的地方总会吸引到我的眼睛,于是,在美篇里去阅读飞花,一篇写花的散文,字里行间清新又脱俗,温婉又诗意,文字里一片勃勃生机,春天般的盎然,给人以活力。飞花以细腻柔和的情怀,书写着对花儿的情有独钟!</h3><h3> 后来,有空就会去飞花美篇逛逛,像蝴蝶一样在花间飞来飞去,嗅嗅花香,汲取明媚的时光……事实证明啊,飞花写花真是一个特色,每一种花在他笔下总是芬芳肆意,姿态万千,情境悠远,意境优美,游人如织,好多人都流连忘返了吧。从冬天的梅写到迎春花而后又写到明亮的夏花,无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种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情怀,发现美,又欣赏美是一种职责,总是轻轻巧巧地编织着文字的花环,我依然记得清晨里那一抹明媚的蓝,盈盈亮亮闪耀着……</h3><h3> 就这样,认识了一个飞花,时常去读读他的文字也留下自己真诚的点评。也读到了他的百善孝为先,读到了他对孩子的爱,飞花给毕业的孩子拍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还有对微小生命的在意,即使它是小害虫一个……</h3><h3> 所以,今天看到题目,我写下 : 相遇在美篇,认识在文字里。</h3><h3> 这是梧桐认识的飞花才思泉涌的飞花!</h3><h3>水平有限,就算在飞花美篇凑个热闹吧!</h3><h3>认识学识渊博的人,真的很好!</h3><h3> 因为阅读文字也是一种学习,更是情致上的陶冶,所以喜悦!</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七:山贼</h1><h3> 相逢不只是一首歌,是一串脚步,是一串情长。</h3><h3> 今日能得喜相逢,何惧回眸影忧忡。记得初上美篇,这个平台的世界真的感觉五彩缤纷,真的感觉文采动人。试着以山贼的网名在平台上堆放些“糊粥”,堆放些故事,就有网友造访、就有朋友留言。缘来,这个世界可以给我予感动。原来,这个世界可以给我予快乐。</h3><h3> 感动的是真情留白,快乐的是诙谐的向往。所以,我早期认识了“我是童话”,还有个叫“小猪猪”。虽然与童话互动不多,但她的美篇没有忧伤,少有惆怅,大多是充满童趣的天真和活泼,童话的语言令人怀想童年和过往,幽默的语气令人追忆纯真和开怀。那是一种分享,那是一份快乐。</h3><h3> 人生不只仅唯君,快乐何止如初见。后来,在每篇上逐渐有很多缘人,如…飞花逐月、铁丁、那人、高源、江南乔乔、荒原、禾苗、岸芷汀兰、盈潇诗雨等等许多有才情、才思和才干的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及和你们常能互动赞赏的理由。因为,从你们的美篇里我学到许多,也得到许多启发,还有增长了许多见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