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与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2019年10月12</h3><h3>一场雨后秋天的早晨,显得有些清冷。夏天终于念念不舍的褪去!</h3> <h3>小子高二了,家里的厨房每天大早也变成了我的战场,没有硝烟弥漫,满是食物的香味。一想到小子午餐吃得津津有味,就乐开了怀。</h3><h3>6:40分是小子出门上学的标准时间,一分不少一分不减,刚刚好!我这急性子也是拿他很无奈。</h3><h3>每天习惯性的趴在洗手间的窗户,看着这个大个子的小子突然那么小,背着重重的书包,匍匐在自行车上,一路骑行。自行车上一头挂着他篮球训练的衣服,一边挂着装着午饭的保温桶。有些泪目,这样离开我视线的背影不止千遍万遍,小子终于长大了,是我希冀的样子,可是时间真的太快了!</h3><h3><br></h3> <h3>从高中即将步入大学,辛苦而仓促!孩子的成长,是母子的一场离别,告别依赖,告别唠叨,告别母亲除了睡觉其它时间都在他身上的目光,长大成人!</h3><h3>有了自己的人格,有了独立思想,虽然这种思想在我看来千奇百怪,我想这就是孩子的未来,应该由他自己来主宰去创造!</h3><h3>都说孩子长大和父母一场离别,可是谁也分不清是孩子离不开父母,还是父母无法离开孩子?我想应该是后者吧,但不论怎样,我会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并且欢庆,小子高考过后,我终于又将开始做回自己,找到自己,开始为自己而活!即使不够热烈,也值得欢呼!</h3> <h3>秋天正式宣告了它的来临,这也是我最爱的季节。</h3><h3>看着小子骑车的背影渐渐远去,竟然无聊至极。想要饱饱的睡个回笼觉,肚子却在咕咕的抗议,好像在提醒我一日之计在于晨,洗衣,浇花,打扫房间,顺便小小的锻炼一下,这才是生活!</h3><h3>不卑不亢,自由随心!</h3> <h3>窗外的鸟儿一大早有些聒噪,不去看大雨过后那一汪接一汪的水坑,也不去围观背着书包一蹦一跳的孩子们,光在那叽叽喳喳了!</h3><h3>我想,是不是秋天到了,收获的季节,这些鸟儿们要开始积囤粮仓了。秋天本来是个苍凉的季节,居然被这群精灵搅合得热闹非凡。我有些想笑,会心的笑,你呢?</h3> <h3>小子上学,偌大的房间显得更加空荡,孤独感一遍遍的袭来,我一次次将它赶走。</h3><h3>如果成长是一种告别,我能申请这样的告别来晚一些吗?每天小子六点多出门,晚十点多进家门,没说上几句话,又只能看着他学习的背影,一盏小桔灯温暖的陪着他。而我,一碟水果,一杯牛奶,一件外套的送过去,悄无声息,蹑手蹑脚,生怕叨扰了小子的学习时间。</h3><h3>小子常常会笑话说,,我就是他的影子,我告诉他我乐意,他回我他喜欢。母与子之间的温暖和幸福感就是这样简单。</h3> <h3>记得初次和小子见面,他小脸涨得通红,啼哭不已。而我面色苍白,满心欢喜。一声声洪亮的啼哭是我收到的最最珍贵的礼物。我爱你小子,没有期限,所愿不多,愿你一生平安喜乐!</h3> <h3>时光太过仓促,曾经是我抱着你长大,如今在你面前我竟然已是小鸟依人。</h3><h3>所处的岁月不多,我倍加珍惜!</h3><h3>我始终相信这么多年头,我不曾养育了一个孩子,而是一只雄鹰🦅,终有一天会带着他的梦想,在浩瀚的天空展翅飞翔。</h3><h3>小子,未来是你的,用你的努力和坚实的翅膀好好拼搏吧!</h3><h3>请你记住,无论何时何地,如果你累了倦了,我依然会站在原处,满心欢喜的等你!小子,加油哦,你是最棒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