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记录:雨崩神湖游记

天涯西、

<h3>手机记录,雨崩神湖游记:</h3><h3> 在雨崩各个客栈,饭前饭后都是众游客交流的时间,总是新游客向已经玩过了景点的老游客问各个景点的徒步情况,或者向客栈老板询问情况。在雨崩的几个徒步景点中,神湖无疑是最神秘的,有人说神湖海拔4800米,步行单边要20公里,需要早上六点前要出发,否则要得在山上过夜等等,总之,是各种神乎其神。</h3><h3> 从进雨崩来认识的几个小伙伴,本来昨天游完冰瀑后确定今天去神瀑,大家都对神湖的各种传说吓怕了。但在晚餐时有小伙伴认为神湖路线应该没有那么可怕,想挑战一下,于是大家一合计,决定今天走神湖。</h3><h3> 早上九点钟,我们从上雨崩来到下雨崩,找好了客栈,把多余东西放客栈里,在客栈老板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去神湖的路口,于九点半开始爬山。神湖路线目前尚未开发,没有明确的路线指示牌,没有人指引,是找不到路口的,找到路,就只需顺着路爬就行,因为没有岔路。而且神湖路线很陡,不可能骑马上山,完全只能靠各人徒步,加之各种传说,来雨崩徒步的游客,走神湖路线的比较少。</h3> <h3>下雨崩村海拔在3000米左右,要爬到4800米的高度,那就是除了爬山,还是爬山,在高海拔地区爬山,还是很考验人的体能和心脏承受能力的。我走在队伍最后,因为我知道我们团队中我最差劲,我也没有爬到神湖的信心。我们约定,不管爬到哪里,只要到达下午两点,我们就返回,晚上在林子里穿行,可不是什么开心的事。</h3><h3> 我走在最后,柱着双竹杖,爬几米就休息一小会,落后小伙伴们一大截,开始只听得见他们说话的声音,看不见人影,后来连声音都听不见了,但我没有放弃,我想挑战一下我自己,走走停停,休息之余,看到好玩的还拿手机拍一下。其实神湖路线就是跟着山脊一直往上爬。路上我们有个小伙伴爬不动了,返回了。我又遇到另外的团队一成员也因体力不支打了退堂鼓,他还劝我也别去了。但我仍然坚持,虽然爬得很慢,体力消耗也很大,但起码我要爬到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返回为止。</h3><h3> 终于爬到海拔4300米左右,到了森林与高山灌木丛交界的地带,到此不再爬山,而是顺着交界线往左平行行走,平着走让人一下子轻松了下来,同时让我倍增信心,不就是还有几百米高度么,再拼一下!!!在这里我还遇到两女一男三个藏族年轻人也去神湖,他们倒是很轻松,一路拍照一路走,我就跟着他们慢慢往前进发。</h3><h3> 平路走了大约500多米,从山脊走到了谷地,看到这些巨大的山体凹地,我仿佛感觉到距离神湖不远了,我也没有看到小伙伴们返回,于是我大声呼喊,希望小伙伴们能听到我的声音,但如此空旷的大山,声音是如此渺小,我只有继续顺着路线继续慢慢往上爬。爬过了一道山梁,以为是神湖了,结果不是,再爬过一道山梁,还是不是。这时我看到了开始返回的小伙伴,告诉我再翻过这道坎,只有50米的高度就到了,于是我信心百倍,原来神湖路线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神乎其神,我也要征服了!!![胜利][胜利][胜利]</h3> <h3>下午2:45,我终于来到了神湖面前,那三个藏族年轻人正在焚烧一种山里采集的小灌木作为香火拜祭神湖,我也对神湖拜了几拜,表示对神湖的尊敬。而其他先到的小伙伴正在上面的山脊找好位置拍照,作为最后一个到达神湖的徒步者,我比最先到达的小伙伴晚了一个小时又十五分钟,但是,我终于到达了,神湖路线没有那么可怕,我战胜了我自己!!!</h3><h3> 神湖,面积不大,直径约50米到60米之间,水面逞蓝色,水质清澈,没有往外流水,也没有明显的补水溪流。神湖传说是梅里十三峰中的女神峰缅茨姆峰的最后一滴眼泪,就在缅茨姆峰下面,经小伙伴用手机软件测量,神湖海拔为4450米左右,没有传说中的4800米。有介绍说在湖水平静的时候,拍下湖面,然后倒过来看,就是一个女人的面容,所以当地藏民把这个湖称为神湖。我静静地等待山风停止,湖面平静时,赶紧拍下湖面的照片,然后逆时针转九十度看照片,果然是一个女人的脸庞,还有着淡淡的忧伤(请看图)!!!</h3><h3> 由于我到的时间较晚,没有在神湖多做停留,拍了几张就跟着小伙伴们匆匆返回了,返回时刚好下午三点整,到达下雨崩村时为六点二十分。并没有传说中单边二十公里,整个行程单边估计就在十二三公里左右,只是从海拔3050米一直爬到4450米,落差在1400米左右,高海拔爬山很困难,对普通游客是一种挑战。但是,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极限体力挑战!!!</h3> <h3>我的神湖留影纪念</h3> <h3>下面这张图片请倒过来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