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北京

姜旺旺

<h3>今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华诞,举国欢庆,过国庆就像过年一样热闹。一大早,全家人围着电视看阅兵。</h3><h3>家怀国情,没有哪个国家的人,像我们一样对祖国充满着深深地爱!</h3><h3>看得热血沸腾,全家人情不自禁的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祖国强大,国人骄傲!70年的庆典给国人与世界留下了永恒的记忆!</h3><h3>下午,全家驱车前往颐和园。十一国庆日不售票,这是孩子们提前网上报名领取的免费下午游园票。</h3><h3><br></h3> <h3>颐和园由中国园林之首而闻名遐迩!她踞山面湖,金碧辉煌。层叠上升,气势磅礴。巍峨高耸,自然天成。</h3> <h3>当你走进她,越是仿佛置身于三百多年前的皇家生活,而真正来体会其中的谐趣。</h3><h3>往日的皇家园林,今天咱们老百姓随便游。</h3> <h3>今天虽然是免费发放票来游园,从游客的密度看出人数还是很多的。人们都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中,悠闲自在地去欣赏园林中每一处美景,并纷纷拍照留念。</h3> <h3>10月2日下午,全家人游北京园博园。游园的门票也是孩子们提前在网上报名领取的免费游园票,很幸运哟!</h3><h3>北京园博园位于丰台区境内,从家驱车出发</h3><h3>20分钟到达。园博园彰显着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艺术形式,让人赏心悦目!园子太大,只好走马观花看园博园。</h3> <h3>可变換不同色彩的灯光绣</h3> <h3>老北京的洋片,现在不多见了,也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了。</h3> <h3>昔日的北京市垃圾场,旧貌变新颜。</h3> <h3>北京园充满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很喜欢!</h3><h3><br></h3> <h3>夜幕降临时的园博园</h3> <h3>10月3日,全家继续游,向快乐出发,来到北京燕山脚下昌平,自行釆摘,免费游花海。</h3><h3>北京的十月,是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阳光温暖恬静,秋风和喣轻柔,白云在蔚蓝天空中悠然徜徉。这一切都彷佛等待我们的到来,欢迎我们的到来!</h3> <h3>午餐来到网红打卡的春饼店,想不到吃饭的人络绎不绝。大厅内十几个大歺桌都座满了食客,只好要号排队等候吃饭了。40元一位,春饼随便吃,我们一行六位,给上了28道饭菜,虽然赶不上当年的老慈禧,丰盛美味地道的农家菜,有滋有味,让大家酒足饭饱。没有什么理由,继续给店家点赞吧!👍👍👍</h3><h3><br></h3> <h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确如此!</h3> <h3>一望无际的格桑花,娇媚盛开,迊接着看花、釆花、喜爱她的人们!</h3> <h3>孩子们幸福的笑容,象鲜花一样绽放!</h3> <h3>夕阳伴我们无限好,只是近黄昏。</h3> <h3>10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突然下降10多度,让人有些不适。10月7日,气温略有回转。全家来到了房山区青龙湖森林公园,网红介绍免费釆摘,此去只有少许的柿子和山楂了!爬爬山也不需此行!</h3> <h3>10月8日,孩子们上班,只身去北京大兴机场。</h3><h3>节日的草桥地铁站附近装扮的喜气洋洋,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给路过的人们带来无尽的惊喜与快乐!也吸引了许多爱好摄影的人驻足拍照!</h3> <h3>草桥地铁站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八方宾客!</h3> <h3>全球最大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被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h3><h3>当你走进超级大的航站大厅,内部空间一览无余。精美的流体力学曲线立柱支撑着曼妙的屋顶,而那透进阳光多边的天窗,利用光学原理使整个航站大厅,蓬荜生辉,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让人感觉穿越在光影交错的时空中,有着异幻般的灿烂!太漂亮了!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描述诠释她的精彩!</h3> <h3>大兴机场是建在北京的中轴线上,费了好大的劲,还是没有把这张照片照好!</h3><h3>一位南方游客拿着手机上网友发的帖子,来找中轴线标志,不断的询问着,我告之她,你已经站在中轴线上的十块铜砖上了,她才恍然大悟!</h3><h3>还有一位从西直门过来的北京姑娘,兴奋的告诉我,她的朋友国庆假期在这里往返三亚旅游。看来大家的心情同我一样,都怀着极大的热情与兴趣来到这里一看究竟。</h3> <h3>当我站在航站大厅中央环顾四周时,情不自禁地由衷的佩服伟大的设计师和伟大的建筑师们的聪明才智!由衷的为他们的匠心点赞!👍为中国点赞!👍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h3> <h3>今天游人不多,留影必须的!在航站工作的巡警姑娘告诉我"阿姨,你要是昨天和前几天来,根本照不上相,尽照人吧!"是啊!本来6日全家要一起来的,可孩子们在网上查到,5日一天乘机旅客4500人,而游客达十万人!因此取消了游程,我庆幸今天来的正好!</h3> <h3>航站楼的中轴线棚顶</h3> <h3>草桥地铁站,她也不失中国符号,色彩浓重的中国红在这里欢悦张扬!让人有到家的感觉!</h3> <h3>当我离开机场时要说,中国所创造的奇迹,让世人刮目相看!相信我们的国家还会不断的创造出新的奇迹,而影响世界!</h3> <h3>10月9日全家要去天安门广场,孩子们网上预约,午饭就歺人民大会堂宾馆,其实,这里也是咱们老百姓可以出入的地方。同是家常便饭味道还是有所不同,价格略高一点,还能承受。</h3> <h3>今天游览天安门广场的人数要比前几日少了许多。节日的天安门,红旗飘扬,鲜花锦绣。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硕大花篮,离着老远就能看到。70周年的巨模中国红飘带矗立广场两侧,使人们随着飘带的延伸而心动,去留下美好瞬间。⋯</h3><h3>整个广场喜庆祥和,人们的脸上都扬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h3> <h3>有一首歌唱得好:"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有国才有家"。是啊!国和家永远都不能分离,祖国强盛,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感恩伟大繁荣富强的祖国!</h3> <h3>盛世中国,天耀中华。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爱我的国!</h3> <h3>手机拍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