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把刀,怎叫人不受伤

.萤火虫

<h3>  有位哲人这样说过: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所以,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择其所爱,爱其所择,若说前四个字是前半生,那么后四个字,便是余下的岁月了。终这一生 ,我们都希望能有机会,纯粹地对一个人好,而那个人也恰好纯粹地回应。然而,正如张爱玲说:“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被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海底沉默。”而这,正是我们的现状,你看,日子还是天天过,想爱却又不可得,我们的感情已经是进无可能,退又不甘,到头来却是,我的言语,你爱听,却不懂得,你的沉默,我愿见,却不明白。</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有多少人的离去,是不被在意;有多少情的放弃,是不被珍惜。爱你,我从一而终,认真且怂,我不知道结局会如何,因为爱你,我只想放手一搏,愿赌服输,搏赢了,好日子,搏输了,大不了继续原来的日子。曾经,明明你也很爱我,只要你敢不懦弱,我们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又凭什么让我们就此错过。也许有人会说最纯粹的感情莫过于:“不愿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我们呢,不幸也被言中了。如今,终于我可以不用每天说晚安,不用等你的回复,我可以痛痛快快的哭湿枕头,关掉手机,不知不觉昏昏沉沉的睡着,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不用忙着开机说早安,而经历过这一切的煎熬后也就知道,原来失去真的可以比拥有踏实多了。</h3><h3> 只是,这种痛苦的兹味又有几人能懂?知道吗,心痛到了极点都是麻木,所以才有了无所谓,才有了了无生趣。想想也是,有多少人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不落泪,不一定没伤痕。不说话,不一定没心声。不要求,不一定没期待。知道吗,再一次偶然相逢的那一天,突然之间回忆如把刀,斩的我遍体鳞伤,无处可逃,传说中的“食无味,寝不眠”便是我思念你的所有病状。毎每夜深了,天凉了,睡不着觉,又看不进书,写不下去的时候,只好凭窗茕茕,孑立不住…或是换一身学生时代的运动装,早早起床徒步去。踽踽独行之时,树林美丽,幽暗而深邃,一份久违的宁静也渐渐地就有了轮廓,原来它的模样就是:一个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灭别人的灯;一个人爱着,伤自己的心就好,不要惊扰别人的生活。虽说生无可恋者便可心无旁骛,但我知道,今生我有一诺言,尚待实现。我还要一个人继续奔行百里,然后想你千遍,方可沉睡,而这正是对一个人思念到极致时该有的状态吧。</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若是,你说的未来是我触不到的风景,总有一天,你会在我的世界里下落不明,我也会在你的世界里杳无音信。那么我想从此以后,你的好与不好都和我无关,我也不想知道,我的离开又成全了谁的海阔天空。然后呢,只想告诉自己一定要比你更爱自己一点点,不然,谁又会在乎我的难过呢! 至于你呢,只希望你一定要过得比我好,不然就对不起我的不打扰。说来奇怪,其实这些话你又看不到,只是说给自己听听而已,这种承认自己卑鄙的心情,固然不免使人痛苦,然而想开了,却又使人感到一阵痛快之后的心安。这才知道,原来有些时候,撕心裂肺的痛后,泪水是可以把不值得的爱,变成支撑自己的动力,从而知道自己要的到底又是什么, </h3><h3><br></h3><h3> &nbsp;如果从未开始过,未曾相遇过,也就不会那么心痛了,也就不会如此牵肠挂肚。有些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傻,为了一个承诺等了多年,直到心疼了,时光冷了,多少次的泪如雨下,才发现全都是因为这些年还忘不了你。怪只怪自己一直沉浸在回忆里,幻想着一切还可以重来,却忘记了这世间还有一种爱叫做有缘无分。常言道:情到深处自然醒,还是忘记了吧,就算曾经再多么的爱对方,但那都已经属于过去,要知道,那些旧情复燃的唯一结果就是重蹈覆撤。从今往后,不去整天患得患失,想那些有的没的,因为,是我的别人抢不走,爱我的人必然会把我放在心上,她会不忍看到我的难过,</h3> <h3>  其实,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凉不过人心。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与其卑微到尘土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要知道,有些事本来就不值得原谅,跟大不大度没关系。所以,别爱得太满,那样太累,以后要做到减少一些依赖,降低一点期待,留点余地去更好地爱自己。我们都应知道,该走的人迟早会走,与其费力勒紧手里的线,不如等风来的时候就放手,我们不能总为不值得的人流太多眼泪。</h3><h3><br></h3><h3> 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爱 ,但从没有一种爱可以重来。都说,放下很难,忘记更不容易,很多时候结束一段长久的感情,就像是强迫戒掉一种习惯,要戒掉那个人来之后的所有习惯,要想面对一个新的开始。然而,过去的毕竟已经是回不来的往事,一个人的行走必须有梦想,有希望,有对未来的憧憬,如果没有这些,就不叫新的开始,那只能叫逃亡或是自欺欺人罢了。世界上那么多的纷纷扰扰,能真正和你产生关系并依托终身的不多,与其华丽撞墙,不如优雅转身,外面那么冷,你更要记住身后还有一盏为你守候的明灯,以及那个帮你暖着被窝的人。</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今夜无眠,窗外依然那么灿烂。灯火阑珊处,总有一些执念,诉说着一往情深,那是对你的深情,和我的一生,纵然成了多年以后的一抹相思,那也会是我生命中,最惊艳的一笔。“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天涯明月新,朝暮最相思。”想来也是,这世间,所有美好的遇见如途中的一抹光,可以照亮一个人的生活,一份懂得,甚至能点燃了一个人的生命。时光是最好的记录者,也终将证明一切,它收藏着那些花瓣和暗香,芬芳着如烟的过往。而你的笑容,如春风十里,妥贴在那些唇红齿白的光阴里,那些用柔情似水的诗句,也婉约成了经年的一首歌。<br></h3><h3><br></h3><h3> 爱你,今生无悔。如果,你只是把我对你的爱,当成一场游戏,对不起,这场游戏我玩不起,也输不起。既然你不在乎我,那我又何必继续纠缠着你。曾经,我想好好地珍惜你,只是你不曾珍惜,曾经,我想好好地陪你走过每一段旅程,只是你没有坚持下去。曾经,我也一次次的原谅了你,不是你做得对,而是因为我在乎,不舍得放下。如果你无法认识到我在你心中的位置,那么我也不会再傻乎乎的去爱了。或许,有些缘分注定要失去,有些爱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注定要错过,有些事情注定要发生,那就不要再说什么“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是最想你的时候”,你想,当月亮闭上眼睛了,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了,开心也是,不开心也是。那么,一天所有的烦恼就到此为止了,睡吧,我们都不准偷偷的在想念。晚安😴,那个谁……</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