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再也没人敢侵略中国了——记93岁母亲的爱国情怀

飞羊(记录生活 )

<h3>  丰收的季节,天蓝云白,鸟儿飞天。带着观看国庆大阅兵的喜悦心情,踏上归乡的路。沿路金色的田野,闪动着农民兄弟收获金灿灿劳动果实的身影;田野的小路旁停放着各种小轿车、摩托车、电动四轮车等现代交通工具。<br></h3><h3> 风尘仆仆走进家门,还没等喘口气,93岁的母亲,满脸都是喜悦迫不及待地叫着她专用于我的称呼问,秋啊,你看国庆阅兵式没有?母亲对阅兵式整齐的阵容、对祖国的强大赞不绝口。她还对一辆辆导弹车上的先进武器特别感兴趣。我告诉母亲,那些导弹可以直接发射到美国那么远的距离,几乎可以打到世界各个角落。母亲的眼里闪动着光亮,非常自豪地说,这回再也没人敢侵略中国了。</h3><h3> 看着母亲为国骄傲的神情,我能想象得出母亲目不转睛观看阅兵式时孩子般兴奋的神情,我仿佛听到母亲不时地自言自语夸赞祖国的声音。眼前的情景,不禁让我想起1976年秋天,参加生产大队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追悼会,直到散会回家的路上,母亲的眼泪还在一直地流淌。我记得清清楚楚,追悼会那天,天空黑云密布。散会时,东北方向突然一声炸雷,一大片非常形象的龙的形状的黑云,从地平线上升起,蜿蜒旋转着直入云霄。当时母亲非常震惊地拉着我说,快看,毛主席就是真龙天子,他上天去了!我和母亲静静地望着巨龙腾空而去……</h3><h3> 母亲打开衣柜,用手把衣架上的衣服推了推,一边把脱下的外套挂上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看看这衣服都穿不过来了。母亲对我说,现在的生活多好啊,刚下乡那几年,你们连线衣线裤都没穿过。农闲时,我花两块多钱,买一块白棉布,回来染成绿色,裁了一件便服衬衣,让你自己学着做,你还挺高兴的呢。你看现在的孩子多有福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买现成的,他们扔的衣服都比你们那时穿的好多了。母亲不无感慨地说,现在的社会越发展越好了!</h3><h3> 母亲兴致勃勃地诉说着,反复念叨着,还是现在的社会好啊!我深深地感染在母亲满足且陶醉的神情中,我为祖国骄傲的同时,也为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又充满爱国情怀的老母亲感到自豪!</h3><h3> 祖国的庆典,人民的节日。盛世空前的国庆大阅兵,气势雄伟、震撼世界。我们为强大不可侵犯的祖国而高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