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形针📎为什么会浮在水面上?

<h3>今天我在抖音里学到了个小实验,放学准备陪仔仔们一起动动手</h3> <h3>回家后,郭昕雨同学很快的把作业完成得差不多了,每次就留着日记最后写。</h3> <h3> “妈妈,轮流日记本,今天轮到我了,我不知道写什么?”</h3> “崽崽,不急,妈妈今天学了个小实验,我们一起来动手做做吧,这样你就有日记写啦!”<h3><br></h3> <h3> “太好啦!妈妈总是有办法。”</h3> <h3>吃完饭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的小实验,郭昕雨准备了一碗清水,我给他了几个回形针,我先给他一个,让他放进水里,回形针直接沉了下去。“妈妈现在给你们变个魔术吧!我可以让回形针浮到水面来”,妹妹拿来了一张纸,她轻轻的把纸放进了水里,然后郭昕雨把一个回形针再放到了水上,仔细观察……回形针浮起来啦!两个小朋友好开心!</h3> <h3>回形针漂浮在水面上的力量是水的表面张力!</h3> <h3>日记先打草稿。</h3> <h3>日记完成。</h3> <h3>一个小小的实验,既简单又容易做,又学到了知识。这样的小实验可以经常有,小孩子们也会乐于学习!</h3>

回形针

郭昕雨

日记

实验

妈妈

水面

学到

放进

今天

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