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二哥入学记

张小五的春天

<h3>时至今日,不满三周岁的他二哥,跟随妈妈,已经在幼儿园整整一年零一个月,是个十足的“老江湖”了!😀️</h3> <h3>但“打酱油”和正儿八经的上小班,差别还是蛮大的。就他二哥那个粘糊劲,估计得适应些日子!</h3><h3>果不其然,第一天,他二哥一听要送他去小班,立马变了脸,先是一通嘟囔:“我还太小呦,还不能上小班!”</h3><h3>“我妈妈是老师,不让我上小班,我要上大班”</h3><h3>“我妈妈爱我,我要和妈妈一起上大班”</h3><h3>“妈妈,我爱你哟,你带我一起上大班好不好”</h3><h3>…………</h3><h3>面对他二哥的软磨硬泡,妈妈一概拒绝,“不可以,小朋友必须上小班”</h3><h3>他二哥使出杀手锏,哭声震天,妈妈狠下心,扭头就走,余光瞥见被老师抱在怀里的他二哥,手刨脚蹬,眼泪横流!</h3><h3>哭吧哭吧!哭够了就不哭了!那个孩子不是这样长大的!</h3><h3>欲让子独立,为母必先立之!</h3><h3><br></h3><h3><br></h3><h3><br></h3> <h3>他二哥一点点的接受,适应,融入,喜欢上新集体,妈妈所期盼的每早互道再见,他二哥入班学习,妈妈上楼做事的情景,不到两周便得一实现!👏️👏️👏️</h3><h3>做早操时互见,课间送个水果,送盒奶,他二哥已经坦然面对,因为他渐渐明白,中午放学可以和妈妈一起午睡,下午放学可以和妈妈一起回家!</h3><h3>大多时候,孩子比我们能更快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放不下的永远是父母!</h3> <h3>入小班仅仅一个月的他二哥,俨然是老师的终极崇拜者,三句话不到就我们老师说了如何如何:“我老师说了,小朋友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呦”</h3><h3>“我老师说了,小朋友之间要互相分享”</h3><h3><br></h3><h3>“我老师说了,小朋友要保护牙齿,每天都要刷牙哟”</h3><h3>“老师就是妈妈……”</h3> <h3>爱拼插,想做消防员,警察👮,超级英雄,看见国庆大阅兵又想当解放军叔叔……他二哥的心中满满的英雄梦!</h3><h3><br></h3><h3><br></h3> <h3>他二哥,新征程已经开启,妈妈愿陪你一道,一路向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