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诗词大赛,荣获"神州杯”领取奖品后有感,然而成为写美篇

蔡明勇

<h3>个人简介。</h3> <h3>嗨喽,大家好!</h3> <h3><h3>首先自我介绍一下,作者是本人,蔡明勇,男,汉族,一九九零年五月辰时出生,今年30岁整,属马,家住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我是蔡氏家族当中的一名小卒,但我亦是非常热爱每一位家人和天下蔡氏一家亲的家们,《“天下一蔡”,“千秋万代”》这八个字铭记在心,一生之中的相识,来自天意和缘分,若有缘相见,我珍惜人生中可见的真诚,感恩帮助过我的朋友、我的宗亲和亲人,感谢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我珍惜生命中,每一位一起走过的亲人和朋友,我祝福我认识的人和认识我的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2019年一切顺心如意。感恩所有的遇见,近年来,努力学习中,不断诗词创作,兴趣爱好,乐在闲时,受之有愧,班门弄斧,如有所写不周敬请诸位多多包涵,本人保留已收集好几首作品,现分享给大家欣赏和斧正,谢谢大家!嘻嘻!</h3></h3> <h3>各位亲们!大家好!</h3><h3>我为自己代言,《品茗趣事》的『作品』参加活动比赛,第二届“神州杯” 中华诗词大赛中获得喜领取到奖品(优秀奖) 此次大赛,经相关单位才艺大赛专业人测评,质量综合评审 选手出比赛结果更让我感到惊喜和意外。筛选获奖固然令我欣喜,但对阿勇来说,更重要的是整整一个多月比赛的准备和参赛诗词总结过程,这无疑是一次价值巨大丰富的经历。共同爱好互相切磋探讨学习交流付出和收获,体验与成长是我对此次比赛最大的感受。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咱家族“天下一蔡“千秋万代”全国各地的蔡氏宗亲和亲人朋友,本次参赛结果可以拿优秀奖品真的万分来之不易是诸位共同功劳而获奖,你们辛苦啦!这么感人吉祥如意喜庆的事,说也说不完呢,但我会铭记在心,今晚本人利用这个机会充满美好夜晚的日子,特此:向;您们表示深深谢意和发自内心的感恩,最后,我个人认为,比赛最终目的并不是获奖,而是懂得了更爱每一位宗亲朋友,你们给予了我诸多的抬举和信任,比赛过后的反思总结让我更加珍惜你们。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深刻知道心态和细节的重要性。不管是志在参与’式是、备赛、初赛、参赛中、还是审评结束赛,心态非常重要,只要我们肯努力愿意去拼,很多事情都完全可以做到。细节决定成败,正是因为我们平时日子里对细节把握严格再三加强要求自己受些委屈才能得到收获,此次比赛给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乐观从容,淡定自如,我相信自己各种《至尊茗茶》会越做越广和家人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h3><h3>揭西/河婆/蔡明勇/2019/06/19</h3> <h3>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诗一首</h3><h3>作者:蔡立初</h3><h3>(瞻仰周总理遗像)</h3><h3>大雅扶轮更爱民,</h3><h3>瞻看遗像亦伤神。</h3><h3>天庭既陨昆山玉,</h3><h3>世上难留仙界人。</h3><h3>醉酹先贤声簌簌,</h3><h3>回温伟绩惜频频。</h3><h3>阴阳两隔无从及,</h3><h3>夜梦英灵独可亲!</h3><h3>2017年10月9日作(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古典诗词大赛荣获律诗三等奖第一名)本次大赛总投稿量110118首作品,参赛作者近四万人,一至三等奖共七十首!优秀奖作品一百一七首!</h3> <h3>以下的是蔡立初老师的取得了荣誉证书(获奖第一名)为蔡氏家族人争光,可喜可贺,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h3> <h3>蔡立初老师~辞藻,你好,2017年10月时参加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古典诗词大赛荣获三等奖,本人阿勇真替你高兴,从这一首律诗就可以看的出来文化有多高级的老师,亦是实属真正我们蔡氏诗人家族当中唯一的一位多才多艺好老师,给我们宗亲是非常认可的人,琴棋书画多样化艺术博大精深,实在是高,为你点赞,一般人无法模仿的来既然能做到对仗相粘又工整无一个多音错别字,格律平仄押韵如此多娇,扛扛的韵味十足,意境深远,佳作,投稿参赛作者诗人近达有40000来人能在大场合竞争赛拿到第一名,真难能可贵,实在不简单,支持你再接再厉,我是蔡氏小卒一名但我热爱宗亲和老师"为荣" 拜你为师向你学习以后多多指教并祝可喜可贺满满正能量的好老师。</h3> <h3> 作诗一首</h3><h3> 作者/蔡立初</h3><h3> (赛诗获奖后有感)</h3><h3> 沉稳心胸气自和,</h3><h3> 情怀难控欲高歌。</h3><h3> 房前屋后如新景,</h3><h3> 远眺云山快意多。</h3><h3> 2018.08.8日作</h3> <h3>王寿山,位于坐落在梅州市,独特自然环境形成了五大特色。一、高山湖泊,形成一个天然的湖泊,远远望去象悬在半空中的天湖二、高山林海,郁郁葱葱,林海翻滚,面积之大,实属罕见。三、五月杨梅,各种野生动植物资源异常丰富,其中五月杨梅谌称一绝。四、高山飞雪,由于海拔高,难得一见的美丽雪景。五、湖光山色,山脚下境内的千岛湖,景色亮丽,自古以来就被称名山胜景,可见林海一片,雾中深林,如探险一般,引人入胜。</h3> <h3>近日来在欣赏蔡跃进和蔡俊义,以上这两位正能量“宗长”所发布的精辟佳作,意境深远,功底雄厚,艺术博大精深,为两位宗长点赞,实在是好文采有感而赋,我也逢场凑合热闹一下,班门弄斧助助兴献献丑,步登王寿山打油诗写作以下第三首。</h3><h3> 《登王寿山》 七绝</h3><h3> (平水韵下平六麻)</h3><h3> 书法作者:蔡跃进揭西人</h3><h3> 王寿山头石径斜,不知何处有仙家?</h3><h3> 烟霞踏遍芒鞋破,一路春鸠啼落花。</h3><h3><br></h3><h3> 《登王寿山》七绝</h3><h3> 己亥文/蔡俊义揭西人</h3><h3> 棋盘落子逢盛世,何愁匈破不自昌。</h3><h3> 万里江山飘红色,祖国一统慰英豪。</h3><h3> </h3><h3><br></h3><h3> 《登王寿山》七绝</h3><h3> (平水韵上平十四寒)</h3><h3> 作者:揭西蔡氏小卒(明勇)</h3><h3> 登高望远路程安,王寿山前石景宽。</h3><h3> 绿野仙踪湖雾水,白云花朵畅游欢。</h3> <h3>写作品诗词歌赋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兴趣爱好,初步学起写作品,作者真心不易,若真心喜欢我的作品,敬请大家打赏红包表示鼓励和支持并关注+点赞,我由衷心感谢您们,以后会不定期和朋友们分享创新作品供大家欣赏,谢谢大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