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让我相思

臻见馨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红叶让我相思</b></h1> <h3>  十一假期女儿们放假回到了家中,我也破天荒地舍得一次关了镇上的店门,到城里小住几天。也更想看一看小区里让我期待已久,很美丽的枫叶红。</h3> <h3>  去年小区里的红叶盛放地格外鲜艳夺目。总是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就下了楼,围绕着那些红枫树不停地拍照。那醉美的红惹得我心旗荡漾。可是今年由于高温炎热地持续,又缺乏雨水地滋润。那该红的部位都已枯萎,让我憧憬的心一下子一落千丈甚为伤感。我喜欢红叶,想起红叶或是看到红叶心里就暖暖的,还有那漫山遍野的红叶,更激起我许多的回忆和向往。</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踏遍万水千山,尝尽苦辣辛酸,人生的经历都在自己的映记里。红叶是美好和成熟,也是内心深处地激情和怒放。</h3> <h3>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秋天乘坐在长途客运班车上,随着公路地起伏和不停地颠簸,看着窗外那格外醉人的红叶,在红叶伴随地思绪中,在穿越高山峻岭的感觉中,让我浮想联翩。那漫山的红叶点缀着我的视野,触动着我的灵魂。成长的历程里许多梦和曾经,都随着窗外五彩斑斓的色彩一幕幕浮现,也唤起了我无限的遐思。</h3> <h3>  人生是一个旅程,每一次的离别都会触动心底。第一次踏入社会远离亲人,第一次送别孩子们去远方。当要离开一个生活过很多年,但又不会再去重返地方,内心都是满满地无奈和祝愿。</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正如《车站》这首歌,"火车已经进车站,我的心里涌悲伤,汽笛声己渐渐响…″,恰似曾经我漂泊的心境,生命里都经历了无数次这样的离别。</h3> <h3>  在上世纪80年代看过一部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这是一部很唯美的风光爱情电影,有分离有重逢。那漫山的红叶呀,总是随着那些故事融入我懵懂的内心世界,让我今生都没能忘怀。这部影片的插曲《满山红叶似彩霞》,旋律优美委婉动听,至今都还清晰在我的耳伴回响:"满山红叶啊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红叶彩霞千般好,怎比阿妹在山涯…"</h3> <h3>  每当从朋友圈看到那满山遍野红叶,多想深临其境好好陶醉一番。那一点点一抹抹一片片的红,总是能秒触我的内心,相思于记忆中的美好。那种感觉说不清楚也道不明,又无法用语言去形容。有些事铭心刻骨也不能忘怀,有些人虽然在自己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却成了今生永恒美好的回忆。</h3> <h3>  "往事不言遗憾,所有过往皆为恩赐!"活着就是经历,活着就是幸福就是美好。不要总是用一辈子的时间与自己在意的人去拉据。我们是否真正懂得提升生命的质量,开心的生活,人生才有意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特别想念那些曾经支持我,帮助我,关心我,和我一起努力的那些好妹妹朋友们。有你们真好!有你们的日子里让我并不孤单,生命更加精彩。秋凉了,祝各位身体安康!开心满满,收获更多。</h3> <h3>  人生就是这样,不觉中已晃过了人生的半百,有许多的回忆都写进了自己的生命里。每当看到那些红叶,总是在不觉中把我带入无限的相思里。</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郑建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于2019.10.10</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图片来源百度)</font></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