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是场谋杀,只要是你都不怕

.萤火虫

<h3> 曾经,看过有本书是这样写道:爱情的状态有很多种,但是爱情的结局往往只有两种,在一起的幸运和没有在一起的遗憾,而这些都是感情里必经的过程。我想,每一个人都期待着,能够幸运遇到一个一切都刚刚好,一个值得依靠的人走进自己的生活。这个人最好是懂你、爱你、心疼你,体贴你的每一点情绪,珍惜你的每一份付出。我们也一直相信着,只要能和爱的人携手前行,无论风、无论雨,不管未来的路是坎坷,还是泥泞,对方始终都是自己眼里最美的风景。只是,天有不测风云,人生祸福无常,有的人可以拥有幸福美满的一生,而有些人就比较不幸,遇到了,也仅仅只是遇到了,一声再见却是再也不见,所有的爱和想念也只能在心里潜藏一辈子。</h3><h3><br></h3><h3> 正所谓是,听说深爱是一场谋杀,只要是你都不怕。有些感情,我们明知道不会有结局,但是内心里依旧会充满期待和憧憬。依然会为这份没有结果的感情飞蛾扑火、奋不顾身。或许,在别人眼里,你看起来很傻,想法是那样的单纯。你却全部不以为然,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内心里那种始终想和对方在一起的渴望,是有多么的强烈。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这段感情对自己来讲究竟有着怎样特别的意义,更何况在真爱的感情里,谁不是一样的卑微呢?再说呢,对方的好,没有见过的人是永远也不会知道,更不会懂得到底什么叫:春风十里,不如她的一个微笑。</h3> <h3> 或许,我们都知道,爱情不是是买卖,从来没有胜败,只是,感情上的事情又有几人说得清楚,问世间情为何物,总是叫人欲罢不能,徒呼无奈,让人不舍往返,徘徊在去留之间。又或许只能说是罗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平淡无漪,有人激情澎湃。然而,俗话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多少现在的我们,已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想要的只是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时间也最是考验人心,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真正的爱情也不是朝朝幕幕,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对方面前无所顾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而那个人还是认真的一句:不离开。</h3><h3><br></h3><h3>  &nbsp;然而,可能是因为,人的欲望是个奇怪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渴望得到的一些东西,得到后却又不懂的珍惜;我们手中明明握着别人羡慕的东西,却又总在羡慕别人的一切。始不知,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那些我们口口声声说着向往的远方,可能又是另一些人厌倦的地方。或许,只有历尽了世事的千辛万苦才会明白,我们眼前拥有的,才是真正应该珍惜的。才会明白什么事都有两面性,就像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就像我说大海很漂亮,你却说淹死过好多人。这是否意味着,一场有缘无分的爱,无论我们怎么想,再怎么努力,好与坏都只是暂时的,就像是遇见你叫幸运,而分手也是难免的。这一刻我想说的是,我们当初的承诺一定是真的,只是后来有太多的意外,谁都想不到我们真的会分开。</h3> <h3>  有多少遗憾就有多少无奈,这世间,多情总被无情伤,这才有了“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感概。然而,当爱到骨子里,最折磨人的不是离别,而是回忆,因为舍不得,所以放不下,因为刻骨铭心,所以痛彻心菲,那种忘不了又放不下的煎熬,又有几人能够理解啊。张爱玲曾经这样说过:“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稳妥,像忘却了的忧愁,甜而怅惘。”还记得吗?那一年的春天,嫣然的桃花拂面,爱情便风情万种翩翩而来。于是,两颗心便涟漪起了飞花蝶舞的绚丽。也说不清你的好在哪里,我只知道你身上的味道最好闻,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好看。说不出为什么那么爱你,或许是你在特定的时期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吧,又或许是你在某个时刻做了让我铭记一生的事情,反正我自己知道,万里长篇都不及你的只言片语,风和日丽不如你的寥寥一面。我需要你,就像冬天里的棉袄,夏天里的雪糕,黑暗中的灯泡,饥饿中的面包。反正那种感觉就是你陪着我的时候,我就从没羡慕过任何人,于是,就认定了是你,就很想很想和你一起走完这一生。</h3><h3><br></h3><h3> 曾经也一直以为,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爱。只是,爱过了才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我能够左右的。为什么,现实对多情的人总是残酷的,以至于,无论爱的开始是如何的美好,到了尽头都是无奈。或许,回忆才是我们故事里该有的给尾。只是,那些忆里的感动,让人很容易觉得是站在原地,还以为一切回得去。到了现在我也渐渐明白,为什么总是爱的深伤的深,那都是因为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那一天,你说你走到了现在也不容易,需要我懂你。我是懂你,可是我也有脆弱的时候,为何你却没有出现。好比如当我想起你,想让你在我身边时,你又在哪里?是啊,也有人说:真的爱一个人可以卑微到尘埃里,可是心知晓,为了你,我什么苦都吃得下,什么累都受得了,然而,我就是受不了你给的委屈,如果你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伤到了我,我就会忍不住和你赌气,那也只是想要你给我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和一点安慰,好让自己可以自然而然地再次为你破涕为笑。结果却往往是,一样要强又好胜的你,总是和我针锋相对,从不主动后退,一次又一次的,这样互相伤害两败具伤的讴气,总是叫人很烦躁,最后也耗尽了我们所有的耐心和情意,而最后的我呢,也只有选择远离,不为什么,因为年纪大了,我只想留点余地,对自己好一点。</h3> <h3>  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我们的现状吧?正如张小娴说:“世上最凄绝的事是两个人本来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 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又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的更远。”然而,我觉得,我会说: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就像我们如此深爱的两个人终于结束了,我们,从念念不忘到不再起一丝波澜,我终于可以不用再担心你到底那一天会离去了。我不知道所谓的爱情是什么,但是,我确信,我们之间的感情肯定是存在的,曾几何时,我也觉得,有你在,每天都是值得期待 ,那怕,再苦再累也不枉此生。然而,感情有时候,总是很讽刺。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风雨同船,一旦天晴便就各自散了。</h3><h3><br></h3><h3> 你,是我曾经那个要共度余生的人,如今却跟余生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让我明白了一厢情愿的人,其实是比敢爱敢恨的人更让人心疼。曾经,我以我的方式爱你,你却说我不了解你,可是我想告诉你,我也许给你的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我给你的都是我认为最好的。说到底,还不如让自己早一点明白,我这样一味的付出不一定都会有回报,若说爱是无私的,被爱却是自私的,我也要告诉你,你有多好那是你的,而你对我真的有多好,才是我的。因为,所谓两情相悦才能永远,只有彼此相爱的人才能读懂内心,听懂说话,配得各自的好,这样的人才是值得去依靠终生。</h3> <h3>  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亲爱的,遇见一个我这样能够秒回的人应该还算温柔吧,也请你以后若是再遇上这样的一个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只有爱你的人,才不舍得让你等太久。往后余生,你也一定要懂得,在感情的世界里,原本就没有谁深谁浅谁对谁错,两个人能够相遇,就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所以呢,相知又相爱的两个人想要相守在一起,就更是不容易了。人生短短不过几十年,万千人海中和那个人相遇、相知并相爱,真得是值得感恩的一件幸事,而且除了感恩之外,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面对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该更勇敢一点,只要能在一起,就可以用爱去抵挡所有的流言蜚语,也能够以陪伴克服每一个难关,一起为美好的明天而拼搏努力。</h3><h3><br></h3><h3> 夜已深了,言己尽了,那就晚安💤,好梦吧。但且记得,无论爱的结局该如何,最重要的是爱了就深爱,不爱就离开。今夜,也只想对你说一声,情出自愿,事过无悔,曾经爱过你也是真的、就让我们别为当初的誓言耿耿于怀了。至于过去,就不用挥手道别吧,往后余生,能够直接忘记便好。唯愿余生,我们都可以不必逞强,不必说谎,爱的人能懂的你所有模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