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阁文学社【第六十五期】(065期)

淡雅阁文学社

<h3><font color="#ff8a00">【现代诗歌欣赏】</font></h3><h3><font color="#ff8a00">编辑制作:醉江南</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揽一缕秋阳拥进心怀,淡淡书香,袅袅茶香,于宁静处感受自然。握一杯茶,静观烟烟水湄,沐缕缕清风,让时光在此停顿片刻,缘分在茶中相遇,诗画在茶中品茗,文之美,茶之韵,在心中百转千回。 </font><br></h3> <h3><font color="#ff8a00">初审:醉江南</font></h3><h3><font color="#ff8a00">主审:含笑 诗歌忧伤王 风花雪月</font></h3> <h3></h3><h3></h3><h3><font color="#ff8a00">组诗: ◎木屋 文/阿 登 &nbsp; 周围的山,周围的树 环抱着你结实的身体 眺望 水雾与香火缠绕 缝隙泄出一线光 成为我奔走相告的寄托 一个 二个 三个汇集的部落 揭竿而起 于是刀光剑影的血泪史 开始在山梁遗留的小路铺开 石锛石斧还有一个显灵的白石 都藏着血色黄昏 指向宽阔肥沃的土地 依山而建的寨子却是你的化身 &nbsp; 刀砍出一片片火星 燎原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山上的烽火台 瞬间成了白石的哨兵 这时 从门槛走出的老人 仿佛是狮身人面像 高大而雄伟座落你两旁 你定格的世界 至始至终徘徊在我的面前 一朵祥云照着挪动的脚步 奔跑的鼾声弯下腰 拾起水洼中的月亮 扣紧你的一个个晨曦 &nbsp; &nbsp; ◎木门</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文/阿登 &nbsp; 有一道普普通通的门 挂着听风就响的铜铃 一段“许”的诵经 让我失去了方向感 走上前把鸡血涂上 那如诗如画的羌山 被一道光牵引 从你心里阔步的人越显年轻 飘来的羌红暗示着遗落的方向 翻过虚掩的眼睛 我与黑暗对峙 一切的情绪一切的语言 一顶猴头帽镶嵌你的中央 天 山 地掩映出的细节 在羊皮鼓里抑扬顿挫 那些偷吃经书的羊 散步于沟河山川 而我却成了一尊门神 并且还是铜制的 &nbs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nbsp;</div>◎木锁 文/阿 登 &nbsp; 你不是铁也不是铜 透过芯蕊的孔 一部重生的历史 在云朵里亮丽 百合花和一根水生活 山高水长的心事 如诵如陈 城堡被一道话语封锁 指尖上的生命始终向上 打开自己的天庭 踏过所有的山路 依然在你半径中 那些铺天盖地的绿和蓝 连同你的身影在瞳孔里燃烧 你虽然锁着我的一个世界 但放飞的心情 交付于你手中 你的记忆是尚未老去的民族 破裂在山脊 破裂在黑暗 一道道光隐藏在我体内 向外膨胀着扩散着 一个新的生命正在索桥花开 <br>&nbsp;</font><br></h3><h3></h3><h3></h3> <h3></h3><h3></h3><h3><font color="#ff8a00">◎你在我的诗中 文/忧伤王 细数昨夜的温柔 感受心与心的相牵 与你的偶遇 是香笺中散发的最美情缘 风为云醉 你在我诗中含情脉脉 当风起的时候 诗卷中的一往情深飘向你 你温婉回眸一笑 一树清香穿越了青词 万种风情 深藏着你我前世今生 心与心的感知 婉如同一个屋憺下充实温暖 我的牵念滴墨成诗 你一定伫立在我的诗中 诉说着你有多么想我 相思绕指 月掩今夜的丝丝缕缕</font><br></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font color="#ff8a00">◎啸出体内的豹子和酒水里的弓箭 文; 林衍 在断崖。深谷。荒原 一遍遍啸出胸中的块垒 血气,棱角 啸出飓风。山洪。泥石流 有足够的力和临界点 才能啸出体内的豹子 惊动松月 碰响山泉 啸出酒水里的弓箭 这蓝色湖泊。激情。响尾蛇 吐着一地倒影。满天霞光 还要啸出浩淼的虚无 取火原始的古木 一头豹子 雪豹,醉耍着自己的嶙峋</font><br></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font color="#ff8a00">◎撕夜 文/含笑 强忍着一波又一波的寒冷饥饿 以锋利牙齿反复嚼着夜草 像刀锋割入的声音 不绝于耳&nbsp; 为此我化作一批病马 每夜 你用鞭子抽打吧 老了还记得 千万条路径是也可以通往回家的 走不动 就侧卧在地 鸣啼 会改变涌向动脉&nbsp;&nbsp;静脉 让一些不僵不死的昆虫 最后改变命运</font><br></h3><h3></h3><h3></h3> <h3></h3><h3></h3><h3><font color="#ff8a00">◎存在…… 文/飞向天宏 风景总是存在 你却如何去读懂他 风景亦在一瞬间 你如何去把握 一饱眼福也是惬意 远行的游客 踏上金秋最后一班车 投过窗口是美不胜收的画卷 山绿了 叶红了 菊艳了 还有喜悦眉梢少男少女 寒露露寒的晨曦 晶莹剔透的祝福 伴随阳光柔和地出现 一阵凉意的微风徐来 把心情最快乐的时刻留驻 那风景如画的朝朝夕夕 </font><br></h3><h3></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锁清秋 文/李芳莹(醉江南) 秋深了,深了 大山的树叶黄了,黄了 云儿稀了薄了 我看到花儿飘远 流向水的深处 静静的,不留痕迹 秋夜深长了,长了 夜晚凉凉的 月亮半圆,一半在山 一半在水 蟋蟀的叫声 越来越高不想停歇 秋的梦多了,多了 梦呓里的那些 声音大些 有些呢喃低语,从门缝 像是唤娘 又像喊爷 秋深了,深了 眉头紧锁 月牙爬上台阶,淡淡地 钩挂着忧伤 钩挂着情愁 去去去,聚聚聚 夜长梦多,聚也无从聚 去也无从去 2019/10/9 20:07</font><br></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解药 文/芦国柱〈江苏*镇江〉 对着一季落黄,我不敢思索 怕触接 那年,那月,那个秋 听说,你去了很远的地方 过得很好 这边花香鸟语,那边儿女绕膝 对着一季落黄,我不敢落笔 怕唤醒 那情,那爱,那段欲语泪先流 看见,十五的月亮中 玉兔在捣药 这是忘情水,那是绝情丹 对着一季落黄,我不敢面对 无边的彼岸花 那红,那黄,那份难以抗拒的娇柔 发现,西行的日子里 孟婆在熬汤 这碗留给你,那碗留给我 〈2654〉19、10、8</font><br></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异乡的雨</font></h3><h3><font color="#ff8a00">文/山野诗风 异乡的雨 难以安抚饥渴的目光 刹那间 泛起逃离的欲望 来道闪电吧 撕碎这压抑的秋殇 车轮碾雨的声音 覆盖了稀疏的虫鸣 归鸟也丢失了夕阳 陌生的街头,形单影只 鬼魅的路灯 把雨丝拉的斜长 草木沧桑,心中沧桑 闪烁的霓虹 涂抹城市的喧嚣 异乡的冷雨哟 灌进衣领 颠覆了思维的走向</font><br></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最美相遇 文/路树 一树梨花一树梅 冬尽春又随 去年今日曾相遇 艳艳香波里 莺莺已是远方梦 自看花飘零 身轻心又重 怨东风 最美已是太苦短 却又年年念 谁在天那边</font><br></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一念之间 文/李芳莹(醉江南) 那清雅脱俗的菊,是深秋里的 神韵。最是入得眼眸 人在路上,只要心稍微想念 本来的清韵,雅致,含蓄。以及 耐寒,不惧风雨 方不失山野中隐士 一枝连接一枝的骨朵 在重阳佳节之后 在远与近距离之间 相互呼应 花开同为蝶叶的命脉所在 她在吐露,我在吐露 彼时它在远处,我在远处 硬是在深秋的季节展露出来 我将思想隐藏起来 将秋阳举得高高 见到那些同款朋友的神态 将影子拉得悠长 相信那些菊花是为谁开的 它们召唤着我,也在召唤着你 我在想念着它们,就像是见到 花开的样子 一朵,两朵,安安静静 就在这深秋的季节 ——我想家的时候 2019/10/8 15:47</font><br></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同学情 文/风花雪月 三十多年 紧握别离的双手 热血沸腾的瞬间 将激情推向高潮 暖暖的问候 浓浓情深 牵动彼此的心跳 眸光对视 折射出相聚的期盼 同学情 看似无情似有情 纯洁的心灵 将心中的情缘 拧成丝线 畅游在广漠大地 翱翔在蓝天白云 相聚 最美好的回忆 合影 最精彩的瞬间 将我们的友情 续写在诗的平仄里 折叠成翅 飞向梦的远方 2019.10.10</font><br></h3><h3></h3> <h3></h3><h3><font color="#ff8a00">◎雨滴的思念 文/芦国柱〈江苏*镇江〉 滑过长长的小巷,滑过 青春的脸庞,滑过 记忆的油纸伞 淹没了你 雨打芭蕉的愁怅,淋湿了 我的诗行 远方,成了流浪 丝丝点点,勾勒着离去的背影 许多砂石垒涨的瓶水,对面 一根吸管的出现,衔接了 心灵深处的小巷 小雨淅沥 </font><br></h3><h3></h3> <h3><font color="#ff8a00">顾问:林亚军 卢国栋 常怡 焦国敬</font></h3><h3><font color="#ff8a00">社长:醉江南</font></h3><h3><font color="#ff8a00">常务社长:墨林 飞向天宏</font></h3><h3><font color="#ff8a00">常务副社长:今生何求 山野诗风 雨荷清妍</font></h3><h3><font color="#ff8a00">诗歌主编:飞向天宏</font></h3><h3><font color="#ff8a00">古韵主编:才贤</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编辑常委:醉江南 何仙姑 诗歌忧伤王 </font><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卢国栋 </span></h3><h3><font color="#ff8a00">含笑 风花雪月 西米 江郎才尽 刚刚 莫先生</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