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大稿国际艺术区:打造承德都市文化新地标有感

攀登

<h3>复制一段网上的介绍,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后街项目位于双桥区狮子沟镇喇嘛寺村,占地面积50 余亩,由大稿国际设计机构及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联合整体设计。主体结构以两个旧工业厂房为载体,在原有的旧工厂基础上进行修缮改造并将其空间进行合理利用,在设计上保留了后工业建筑遗迹的原貌,结合现代化的设计理念,融入当代艺术、时尚创意等元素进行整体打造,从而形成当代艺术、后工业遗迹与历史文化元素的完美结合。大稿国际艺术将当代艺术群体、建筑空间环境体验、时尚娱乐、文化产业与历史文脉及地方休闲生活环境有机结合成为一个文化。</h3><h3>我的感受是:总体风格有点北京798的味道,可是当你兴致勃勃的奔过去,有可能失望而归。</h3><h3>情况是这样的,进门时心里想要不要门票呢?看看在哪买票,发现没有售票处知道是不收门票的,问门卫开门没?门卫说看馆人来不来,来就开,不来就不开,我又问今天来吗?他说不知道,室外可以随便看。我心里想,艺术场馆开不开门还有这么随意的呢,不可思议。</h3><h3>我们一家只好在室外转转,看看室外雕塑,还好有一家开门的,进去看看,进门两个感觉,一、油漆味呛鼻子,二、设计风格是仿古的,还不错。有一工作人员向两位参观者介绍,凑过去听听原来是介绍茶叶的,用手机拍几张照片离开带有油漆味的博物馆。</h3><h3>接下来就是毫无目标的转转,因为艺术区不大,再也没碰到人,不知不觉走到大门口了,还没走出去门卫问哪来的,我说西大街,他说你那么大岁数了怎么说话呢?(他语气很不好)我就不高兴了,我说我这么大岁数应该怎么说啊?我说我从西大街来,他又说听你说话你就不是承德人。这时老伴女儿拉着我走出大门。</h3><h3>我和老伴女儿说:奇了怪了,不是承德人住西大街不行吗?不是承德人不能参观公开开放的场馆吗?再说我不是承德生承德长的承德人,可是我有承德户口啊!</h3><h3>总结一下:人那有时就是花钱买罪受,或是花钱买气受,来回打车27元,是不是花26元,或28元就不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了。</h3><h3>还要说一句,有关部门是否知道承德后街的情况啊,是不是就该是这个样子啊?窗口单位的人某些方面是不是该提高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