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剃头时

风之谷

<h3>  短发很俏皮——前额的秀发刚开始时乖乖的耷拉下来盖住额头,不几天又分开两边,露出中心区域,但都不难看;耳畔头发在这个长度是微微向外翘着的,显得特别精神。给母亲祝寿那天妈妈还特意夸赞,不过姐姐后面紧加一句……还是有白的,你得染掉,让心里又凉了半截。</h3><h3> 才过几天,头发又长了点,左侧的头发已经开始回绕蓬松,显得不再有型。且左右有点不对称,右边还硬扎扎向外翘着呢。</h3> <h3>  看着这款发型,我有点烦躁,这咋还两边不一样?搞么鬼啊?随手从铁柜上抓起黄色剪刀,拿出椭圆镜子支好。咔擦咔擦,手起刀落,左侧的头发落下一片,再来,继续……</h3><h3> 镜中的自己有点不对劲?——赶紧用手指揪着几缕发丝拽向前方……糟了个糕的,剪多了,居然挡不住原本隐藏完美的白发了,无论如何……怎么捋、怎么拽都不抵事了。</h3> <h3>  我呆住,盯着镜中的人儿</h3> <h3>  咋办啊!?</h3> <h3>  拽拽,再捋一捋。一股火忽然冲上心头,嚓,有什么大不了,不就是头发吗! 不好看还不活了?无名邪火直冲得人狂躁不已。我抓起剪刀,一面心里嘀咕着,操,折腾了我这么久,我倒要看看你到底什么样了!?我毫不犹豫的开始急速的咔擦咔擦,头发纷纷飘落,有完全黑黝黝的;有的黑发里杂着一、两根醒目的白发;有的是褐色咖啡色的;还有的确实很可恶的呈现出白色,我恨狠的甩下这几撮短短的白发……全怪你们!哼!</h3><h3> 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我对于脑部头发色彩的分布统统了然了。</h3><h3> 可知道归知道,我能怎么办?</h3><h3> 我思考着,只能用橄榄油按摩的方式先试试能不能重长出黑发了。还有什么方法吗?我继续思考。</h3><h3> 头发剪得斑斑驳驳,跟狗啃过似的。只有一个办法了,剃……</h3><h3> 我翻找了一遍,没找到剃刀。用微信给宝宝发了条消息,他很快回复:电动剃刀在书房高桌上。我仔细回想,书房是指?哦;高桌子?哦……那里清过,上面没东西了,那东西会在……?</h3><h3> 我迅速理清思路,从卧室电脑后面找到电动剃刀盒子。</h3><h3> 摁下开关,剃刀飞快地动起来。不错!有电,能用。</h3><h3> 坐在镜子前,一手倒持住剃刀,另一只手扶住头。</h3><h3> 剃刀动速极高,简直不费吹灰之力,顺头部曲线圆滑的推动着,光溜溜的头皮迅速呈现,明眼可见,一片片黑转成一片片肤色。我继续调整剃刀角度,把余下的秀发分别咔哧了。</h3><h3> OK,搞定。</h3><h3> 现在没有什么深浅不一的问题了,都刚刚好是一个颜色……一码白,脑袋和脖子一个颜色。</h3> <h3>  脖后透过一股凉风,我算知道宝宝说的了。左右摇一摇头,风从两边呼呼的透进脑子,还真是舒爽!</h3><h3> </h3> <h3>  我跑进盥洗间,看向大镜子中,觉得颇为致趣,像个竖起来的手指头,一码色没画上颜料。</h3><h3> 我左右扭头瞧,咧嘴无声狂乐。还真是不错啊,有模有样的。这脑袋光溜溜亮闪闪,赛大号电灯泡了。掏出手机,啪啪啪,前后左右瞎拍一气,心想这机会不多,以后恐怕难得再这么干了。</h3> <h3>  等再盯着看了一会儿,忽然一阵绝望袭上心头。唉,完了,男朋友无望……谁会要个秃瓢女人?这个假期算白搭了,彻底浪费掉了……</h3> <h3>  一时开心一时爽,这会儿顶个灯泡算啥嘛吗……为了一份舒爽反而见不得人了噢……</h3> <h3>  默默地删除手机微信APP,不用想了,必须当宅女了……我好绝望啊!</h3> <h3>  有病啊!唉……我好怕人这么说,舒爽是舒爽了,绝对的。可别人要看到恐怕只会有两种反应……得癌了?是要出家做尼姑了?</h3><h3> 总之不会觉得你很正常,只是想试试这辈子没尝试过的事;想找找这次生病后留下的印记,尝试一下有没有最终解决的可能……</h3><h3> 从小到大,给宝宝剃过无数次头,有喜有乐有忧有愁,他总说有风透脑酸爽,我却从未体会过。</h3> <h3>  虽然想硬装着不后悔,可委实真心后悔了。多久才能长一层毛出来?难道每天都要戴帽子、头套?麻烦死了啊!摸摸柔密而扎手如细钢丝的短毛,绕脑瓜子揉搓了两遍,头畔病后常发炎的地带清晰的感知出来。耳侧、太阳穴后、头侧凹陷处、脖根,明显的酸痛。也许应该早一点剃?也许在前几个月病中就该剃掉,直接治疗起效会更快吧?</h3> <h3>  暗暗又希望未必有人发现得了,我是说熟人。老妈现在很少来了;老姐除了窝纳需要上电脑发邮件,基本也不会过来;宝宝又在外地上学。我倒想知道,如果不主动说的话,她们什么时候会知道……</h3><h3> 没人知道,没人在意,我就悄悄的体会一把吧,反正我是我的,只要自己高兴,不必有任何为悦己者容的问题。</h3><h3> 只要自己开心满意愉悦自己不就好了,爱谁谁吧,管它呢。</h3> <h3>  老姐毕竟敏感细腻,当晚即发现我的异常,打电话过来试探,聊了聊。我最终没告诉她头发的事,不好说啊,她会乐透的;要不然会担心的。好像都不好,一个我受伤,一是她受苦。</h3> <h3>  徒然有风,却不能晒太阳。要不找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光明正大的好生晒晒?</h3> <h3>  出门变成个麻烦事,我并不想惊世骇俗。那帮乡亲们平常虽然只是点个头打个招呼的交情,但我知道,实际上有点风吹草动她们都知晓,而且无比好奇的想探听到我们这些长居外来户的情况。</h3><h3> 每次穿着帅气骑行服,骑着漂亮红野马出行恐怕已经让她们的八卦之心颇为躁动了,现在再来这么一下,我怕她们受不了……</h3> <h3>  我戴上黑色的钓鱼帽,这帽子紧密,除了后面本为扎马尾长发留出来的洞可略见些端倪,紧紧覆盖,并不能看见更多。帽下仅能露出无遮无盖特纯净的半张小脸儿。</h3> <h3>  骑行时本有一种道具——骑行头巾又叫魔术头巾,它可以盖头也可以捂嘴、绕颈,用来防风防尘拭汗的。只是颜色太鲜艳,平常用太过扎眼。</h3><h3> 我很少用到,总觉得用着闷热不透气,难受。这会儿翻找出来,抓住一面直接套过脖子,把上方拽下来,让脸儿从洞里露出来。有点像阿拉伯女人戴的头巾,不过一边头顶蓝一边脖子红,花花的,有点奇妙,倒不算太难看。</h3><h3> 嗯,平常走路戴帽子,骑车戴头巾,问题解决了……不过,跑步怎么办啊?</h3><h3> 我又想不过来了,跑步那么热,好像戴什么都不合适,帽子又会被颠下来……咋整啊?我嘞个去,还真是麻烦啊……</h3> <h3>  唉~不想了,反正都这样了。见招拆招,看然后怎么办吧……我摇一摇头,风又从脑后乍起。</h3> <h3>  没风的时候没有感觉,不觉得少了什么。好像头发还存在,柔柔软软的飘逸,摸摸头才恍然,手心被短毛撸得热乎乎的……确实没有了。别人肢体残缺,会“幻肢”,我倒好,到我这儿成“幻发”了。</h3><h3> 有时会担心,万一没注意,忘记戴帽子,直接出门拿个快递啥的……</h3> <h3>  油绿的食用橄榄油刷的一下流淌下来,直接灌脖子里去了。哇哇哇,这还真顺畅,几把抓下来整个头抹了个瓦亮,速度惊人,完全不是有头发遮挡那会,吭叽半天才能抹完一小块面积。</h3> <h3>  每日洗澡顺带着一抹洗完头,享受到了做男人才有的舒爽,女人我最拽!~</h3> <h3>  趁着睡觉左一块右一块,顶门一块,后颈一块……我每天换着地方往脑袋上贴艾灸膏,抓紧时间治疗。早晨揭下,膏药内壁总有一汪水,不管怎样总有点除湿的功效吧,虽然按压血管、穴位还是有些个酸麻。</h3> <h3>  不能出去也好,反正节日期间海滨不给骑车,本就没什么可玩的。</h3><h3> 趁机整理一下思绪,重启一下大脑。休息了四个多月,脑子停滞,已经像上锈的铁锁一样,运转不灵光,毫无效率了。</h3><h3> 订计划,翻日期,每日写作二千字。OK,我做到了!今天是写作完成第三天,总计完成六千字。我很棒!哈哈</h3> <h3>  后记:老妈在一周后来到,终于看见我忒闪亮的脑袋瓜;治疗很有效果,头部肿胀发炎的症状减轻许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