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四季

一枝梅一永不凋谢

<p>连雨不知春归去,蝉鸣方知夏来临。四季轮回皆好色,一生醉在景物中</p> <p>鹧鸪天一惜缘</p><p><br></p><p><br></p><p>曾有相思未敢弹,深情殷切寄红笺。蕙风浮动吹花意,明月无声照柳眠。</p><p>心切切,字诠诠,为卿囚困又经年。来生若有重来日,不负良人不负缘。</p> <p>管它生活多艰辛,但我从未改初心。</p><p>从未将它放在心。</p><p>蜜蜂酿蜜何辞苦,春蚕吐丝留温馨</p><p>要学蜜蜂酿美蜜</p><p>要学春蚕丝芳馨</p> <h3>《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发行于1985年,李谷一原唱。但是许多人却不知道,歌词作者张藜25岁就被打成右派,没完没了的被批斗作检讨,下放改造,艰难度日……曾经有记者在他生前访问他:“你被错划成右派,吃了20年的苦,却写出对祖国如此有深情实感的歌词,你难道对错划没有记恨吗……”张藜平靜地的回答:“母亲错打孩子,哪有孩子记恨母亲的?!”,他用了两个形象生动的比喻,一是母亲和孩子,一是大海和浪花。这首歌走红,不是捧出来的,而是广大人民发自内心的选择,是改革开放、振兴发展的选择,更是新时代的选择!</h3><h3>谢谢张藜老师为这个时代写的《我和我的祖国》。</h3> <p>中秋感慨:</p><p>春来春去又中秋,花开花落霜满头。</p><p>纵横文坛千百万,九州几时将志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