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森林漫游记

刘佳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说,这个国庆假要带我去大森林,就像爱丽丝那样和小伙伴一起去探险。</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哇~哦!听上去好有趣!兴奋不已的我却在出发前发烧了🤒️ 不过,我还是想挑战一下,爸爸妈妈带我如约出发,坐上高铁穿越秦岭,好激动!</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抵达成都,经过三天休息,身体好多了。在一个午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白水河山脚的部落,见到酋长珍珠,还有大朋友阳光、龙葵、鸽子和星月,我们一起拉圈圈做游戏,很快我就记住了好几个小朋友名字。关于镰刀龙和黑凯门鳄,我一直好奇他们是什么生物,也有阿姨说 我讲话的声音就跟我的名字毛毛虫一样软绵绵的,哎呀,好尴尬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接下来,珍珠就带领我们去探险了。我们背上行囊走进山间小路。在我前面的是小彩虹,我们在大巴车上就认识了,别看她年龄小,却一直走在的队伍最前面,作为毛毛虫大哥哥我也不能掉队呀!</h3> <h3>爸爸是第一次带我出来爬山,一路上免不了担心害怕,妈妈说他太焦虑,其实,我是很勇敢的!看,这个大大的坡,我两下就上去了,爸爸在上面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哈哈!👍</h3> <h3>夜幕降临时,阳光和星月带我们去河边,说有神圣的事情等着我们。</h3><h3><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神秘的烛光里,我们才知道,在这片美丽的森林深处住着一群破坏兽,他们侵蚀绿色,破坏小精灵的家园,而我们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要勇敢的担当起森林卫士,去守护这片美丽家园。烛光中,部落首领授予我们每人一块能量牌,上面画着我们的名字,它代表了勇敢和责任!明天我们就要接受任务前往森林深处了……</h3> <h1><b>• 幻境</b></h1><h3><br></h3> <h3>雾气朦胧,我们十多个森林小卫士在酋长的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前进,步入密林……</h3> <h3>沿途我们听着悠扬的鸟鸣,呼吸着沁入心脾的空气一点也不觉得累。</h3> <h3>一路上我还见到许多花精灵,有白的,红的,蓝的,紫的……还有很多在西安见不到的,都好漂亮呀!</h3> <h1>我最喜欢的是这种黄色野凤仙,它像不像小金鱼呀?我叫它金鱼花😁</h1> <h3>还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蘑菇精灵,让我大开眼界,有的像珠子,有的像盘子,有的像炮弹……不过酋长说了,这野外的蘑菇啊,不能轻易采摘食用,也不能只从颜色去判断是否有毒,比如,这里面就有毒蘑菇,你知道是哪个吗?</h3> <h3>这是什么?你见过吗?酋长还喂我吃了一个呢!它叫金耳,吃过黑木耳、银耳的你是不是也是第一次见金耳呢?QQ弹弹的口感不错哟😁</h3> <h3>酋长说这个小可爱叫铜锤玉带草,紫色小果实也是可以吃的,我觉得它特别像洋葱和茄子,悄悄摘了一个放进我的魔法瓶里,不知道会不会长出玉石呢?🤓</h3> <h3>对了,这就是我们的魔法瓶,酋长让我们用露水把它装满,等到星星出来时就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嗯,我要认真收集露水</h3> <h3>爸爸也给我帮了不少忙,而妈妈嘛,就只知道拍照和在队伍后面偷吃🤣</h3> <h3>这些都是她偷偷尝过的野果,她说有小时候的味道,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酸酸涩涩的野果会那么让老妈欢喜,但她却说我们现在好吃的太多了,长大后可能想不起来小时候最牵挂的是什么味道?</h3><h3>哦?这是什么歪理,不太明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不过等我长大,一定会记得这次探险的!有太多第一次野外发现啦!就像随时随地翻看DK大百科一样,但这可比看书要有趣的多😁</h3> <h1><b>• 奇遇</b></h1> <h3>比如,有一天我们在路边发现了它!好大一条蛇的外衣啊!妈妈说她小时候常常见到蛇,只要我们不去伤害它,它也不会伤害我们的。不知道叫蓝血的小朋友见到自己的同类会不会很惊喜😜</h3><h3>奇遇指数🌟🌟🌟</h3><h3>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淡定吗?那是因为——</h3> <h3>我们头天晚上从河边回部落的路上就遇见过蛇!没错!是真的蛇!野外的蛇!不是蛇皮,是在动的蛇!而且,它就直直的横在路中间!</h3><h3>我和黑凯门鳄抑制不住兴奋,使劲往队伍最前面挤,想一探究竟!酋长珍珠却使劲抓住我俩不撒手,原来这家伙是剧毒的烙铁头蛇!看见一群两脚兽靠近,它也在黑暗中摆出了攻击姿势,完全没有退让的意思!远距离对峙一会后,一个勇敢的大伯拿着树棍把它赶走了,估计蛇又委屈又窝囊:这明明是我的地盘啊!你们都是哪里冒出来的怪兽?!!☹️😣😡</h3><h3>奇遇指数🌟🌟🌟🌟🌟</h3> <h3>说到我们这些奇怪的两脚兽,我还遇到一件事。我一直想见见真正的竹节虫,妈妈说下雨天很难见到虫子,而且昆虫成虫在夏季繁殖之后差不多都死了,让我不要抱太大希望……结果就在我走的精疲力尽的时候竟然发现了!而且,还是两只正在谈恋爱的虫爸虫妈!</h3><h3>抑制不住好奇,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直到老妈用木棍拦住我:你再这样他们该不好意思生宝宝了!</h3><h3>哦,为什么会不好意思呢?我也搞不明白!不过竹节虫的拟态真的好牛,要不是队伍前的叔叔提醒,压根儿发现不了呢!</h3><h3>虫爸虫妈,你们继续恩爱吧,我先走啦!</h3><h3>奇遇指数🌟🌟🌟🌟</h3><h3><br></h3> <h3>除了第一次见到这些野外的虫啊蛇啊,我还偶遇到一种很不一样的毛毛虫,没错,就是我的同类啦!😜</h3><h3>那天,从河边捡石头回来,路过一片黄豆地,我们发现了一条长着鲜艳长毛的毛毛虫,正躺在黄豆叶子上睡觉,感觉到两脚兽靠近,突然这家伙就竖起前半身,一副好凶猛的样子,还从嘴里吐出一滴淡黄色粘液。妈妈说,这可能是毒蛾的幼虫,我们只能观察,不能上手。</h3><h3>哈哈,说来话巧,种黄豆的老奶奶看我们喜欢就把叶子摘下来连虫送给了我们,她说这个坏家伙专吃她种的粮食,赶紧拿走!😆😆</h3><h3>奇遇指数🌟🌟🌟🌟</h3> <h3>关于怎么友善的对待小虫子我已经实践过很多回了,不过这次我还是遇到一种没见过生物——</h3><h3>有天在部落里玩耍,小龙发现一条蚯蚓想拿起来玩,结果黏糊糊的怎么也拿不起,她就用纸巾包着去给她妈妈看,把她妈妈吓的够呛,这哪里是蚯蚓!明明就是吸血水蛭啊!后来我们把它放进观察盒里,再放上水,我和小伙伴一起看它的身体变得又长又细,真是神奇!</h3><h3>听妈妈说水蛭是吸人血的,她还给我讲他们小时候给水蛭撒盐的事,我正准备拉上小伙伴去厨房要盐呢,就被酋长阻止了。她说,在生物界没有害虫益虫之分,每一种生物进化到今天都是顽强的生命体,只要我们不伤害它们,它们也不会伤害人类。</h3><h3>嗯,最后我们把这条像蚯蚓一样的水蛭放生了,就像所有我们观察过的小虫虫一样。</h3><h3>奇遇指数🌟🌟🌟</h3> <h3>本来我想找找书里说的泡沫蝉和蜡蝉,一路寻虫未遇,却偶然发现了这种虫子。鲜艳独特的外形让我一下就在草丛里看到它,后来妈妈帮我查询才知道,这也是一种蝉,极有可能是黑尾大叶蝉,也是农民伯伯不喜欢的昆虫之一。不过我好喜欢它的颜色啊,它一定是蝉中西施😛😛</h3><h3>奇遇指数🌟🌟🌟</h3> <h1><b>• 我们在一起</b></h1>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漫游森林的这几天,最开心的就是和一年四季的大家庭在一起😊</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每天爸爸妈妈在一起</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叔叔阿姨在一起</span><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看看我的小伙伴们,多神气!</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森林卫士在此,破坏兽看你往哪里逃?!</h3> <h3>我们一起上山,下山,相互帮助</h3> <h3>也一起分享食物</h3> <h3>品尝雨水的滋味儿</h3> <h3>我们一起游戏、一起观察、一起探险……偶尔也会因为一些小事抢来抢去闹别扭,但不一会儿又玩在一起。</h3> <h3>我最最喜欢的呀,就是小彩虹🌈我们从来不吵架,一起玩儿,一起吃饭,一起完成任务,一起分享零食……妈妈总是夸她吃饭真香,唉,我说老妈,我只是还没有恢复胃口好吧!</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还有一个大朋友叫龙葵,和他一起漫步森林我们认识了好多植物和真菌</h3> <h3>还跟他学会打8字节,做太阳网</h3> <h3>哈哈,我们把小伙伴放在网里高高举起,真好玩呀!翼龙,你不要怕啊,我们很温柔的🤭</h3> <h3>轮到我啦!是不是很好玩?妈妈说她一直担心我在上面哭着大喊大叫,没想到这么勇敢!嗯,有大家的力量支持,我也觉得自己变身能量小卫士啦😛</h3> <h3>最过瘾的莫属我们一起爬上山坡去拿回被巨人偷走的种子,真是惊险又刺激!嘘🤫悄悄的,不要被巨人发现了</h3> <h3>小彩虹,你想知道怎么快速拿回种子吗?你给我个好吃的就告诉你🤤</h3> <h3>任务完成✅森林卫士们和美丽的柳杉林来张合影吧,咔嚓!</h3> <h1><b>• 接受挑战</b></h1> <h3>爸爸妈妈说,他们特别为我感到自豪,我生着病没有吃早餐也没有专业登山鞋,但是那天我全程自己走下来,没发脾气也没有放弃,很多时候都不用他们手拉手,这是他们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他们都为我的毅力和努力感到高兴,我自己也很高兴!能帮助朋友,守护森林,我就感到浑身充满力量!💪💪</h3> <h3>看,我在铺满厚朴落叶的山间小路上健步如飞!</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就是厚朴树的叶子和果实</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哈哈,是我们从巨人那里抢来哒😛</h3> <h3>没下雨的时候路比较好走,爸爸捡来一根登山杖,帮我省了不少力气。</h3> <h3>这样平坦的柳杉林里风景特别美,爸爸妈妈没事儿还臭美一下</h3> <h3>一旦落雨,道路就变得很湿滑,我的小白鞋分分钟变成小黑鞋😭还好,有大朋友一直照顾我们,他们总在最泥泞陡峭的地方守候,等我们一一通过再一起往前走。</h3> <h3>我们一起穿越迷雾</h3> <h3>踩过铺满笋壳的竹林</h3> <h3>走过被破坏兽推到的松树林</h3> <h3>我看到了松树留下的眼泪💧</h3><h3>一路收集拯救森林的魔法露水 也一路追踪破坏兽的踪迹</h3> <h3>然而,遇到这样长着青苔的下山路就更难走了,一步一滑,很多人都摔倒在地,幸好我还有点和姥姥姥爷爬山的经验,只摔了一次。爸爸妈妈也险些滑倒,最最恐怖的路上我们不能东张西望,更不能拍照,认真走路吧,说不定破坏兽刚刚经过呢~</h3> <h3>想到我们森林卫士的任务,再难也得坚持!</h3> <h3>直到即将精疲力尽……</h3> <h3>终于,我听到几声响亮的鸡叫,妈妈说,我们就要抵达部落了! 看看手中的魔法瓶,神奇露水收满了吗?</h3> <h3>那天晚上作为奖励,酋长给我们放电影看。</h3> <h3>电影虽然说的全是英文,但我们都看明白了,哇~原来我们就是和电影里一样的森林卫士呀!好自豪👍</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和普通电影院不同,部落的影院是四面通风的,而且电影票还是我们排队拿零食换来的,妈妈用羽绒服和毯子裹着我,我止不住咳嗽,让她又担心不少。</h3> <h3>不过或许是受到了大地之神的保护,那天夜晚电影结束,我们又一次围着烛光,听珍珠讲神奇故事,最后我们把白天收集的神奇露水洒在种子上,启动复活森林的魔法~后来我咳嗽渐渐好了,妈妈说这是自然和集体的能量传递给了我。嗯,带着大地的祝福,那晚我睡的特别香~</h3> <h3>第二天早晨,我竟然还能挽着裤腿去冰冷的河里玩,我们修池塘,放落叶小船,玩的不亦乐乎,雨靴里灌满了水都不知道……天呐,幸亏老妈不在身边,要不又该听她唠叨了😓</h3> <h3>这些总爱瞎操心的大人在哪里呢?</h3><h3>哈哈,是不是珍珠早就知道他们的唠叨,所以早早把他们带走了,还让他们也脱了鞋袜一起踩石头踩水玩!我简直太爱珍珠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不过那天还是有些小遗憾,因为要赶高铁回家,我错过了最最精彩的部落结营仪式,心里有点难过和委屈,</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带上大朋友送给我的礼物,坐上来接我们的车子后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h3> <h3>在梦里,我梦见了星月,珍珠,阳光,鸽子,龙葵和可爱的小伙伴们,我们彼此手牵手又唱起那首好听的歌:<br></h3><h3>云里藏着水,水里藏着雨,</h3><h3>土里藏着小种子,种子里藏着花,</h3><h3>夜空里藏着星星,星星放着光明,</h3><h3>请你,请你,请你,请你藏进我心里……</h3><h3><br></h3>

我们

一起

妈妈

森林

小伙伴

酋长

奇遇

卫士

爸爸妈妈

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