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浮生,留念挚爱

低眉

<h3>这一趟相携远行,没作预想,更不算机缘巧合。倘若一定要给个定位,当属若梦浮生里偶尔一次任性。</h3><h3><br></h3><h3>那日听闻我有出境游机会,手机那端,极度忙碌的你放下作业游说得口干舌燥,微信更是放送一大波网络靓照以力诱。而我的回复,依然“没有欲望”“心如止水”……</h3><h3><br></h3><h3>有时候,倦怠亦如思念,会刻骨,甚而还会如影随形般颓废。</h3><h3><br></h3><h3>出游予我,向来更在意同行者。两年前与兄姐们结伴去过泰国,已打卡亲情游一栏,且新加坡印尼,被我与泰国划为同类。是以人或景,均勾不起我足够贪念。</h3><h3><br></h3><h3>“除非,你能陪我一起去……”</h3> <h3>我只一句玩笑,而你的惊讶惊喜隔屏涌动。几乎的不可能就这么被你我的率性,三言两语演绎成了真实版。</h3><h3><br></h3><h3>然后,便是你的熬夜赶工,与我的死水微澜。</h3><h3><br></h3><h3>准备,等待,成行。一切便都有了不一样的动力,尤其四晚六天行程单里,只有最后一晚留宿新加坡的繁华,却有足足三天三夜都在印尼民丹岛——一个相对原生态的小岛,甚至还有些些小荒凉,想来应是你我最喜欢的样子。没有太多拥挤喧嚣,可以吹着海风听听海浪,可以踩着沙滩闲闲晃悠,还可以远远地逃离现实逃离撕裂。耳边是你一声声不可思议竟然要与我一起远行的窃喜与感叹,心底是与生俱来对大海的神往痴恋,便有一些满足和期待,真真切切起来。</h3><h3><br></h3><h3>就这样第一次你我同行,起飞,降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归来。</h3> <h3>辗转数日里,咱俩那只沉重大行李箱你大多会抢在手上,来回两天你还驮了个大大的粉色双肩包,我只轻装一个小小斜挎包。当你俏笑着在新加坡机场调皮发圈“妈妈负责美我负责苦力”,你可知我在你身后,嘴角上扬,空气中,有小小的感动萦绕。</h3><h3><br></h3><h3>尽管一样会因为一件衣服起争执,一样会有突如其来不和谐音符惹出泪水奔涌,一样会有成长的疼痛与欢笑,你还是真的真的长大了!</h3><h3><br></h3><h3>而长大,意味着我会不断老去,意味着我只能恋恋地不舍地目送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h3><h3><br></h3><h3>大约这便是邀你同行的唯一缘由罢。越往后,你会越忙,我会越老,而陪你的人,也不一定还是我或还会只有我。</h3><h3><br></h3><h3>好在,这一趟说走就走,不负所望,值得任性……</h3> <h3>民丹岛值得任性逗留的地儿,要数蓝湖与比肩的黄金沙丘了。你心心念念唯一抽空上网做了功课的tiffany蓝,果然一见倾心,想要不顾一切奋不顾身爱到天荒地老的那种。</h3><h3><br></h3><h3>蓝湖又叫眼泪湖。若是阳光没有那么烈,若是时间不是那么紧,我感觉我们真的可以在那儿游荡好几天,拍一拍各种角度蓝湖的美,数一数究竟是有多少个女子的泪,才绘成了这一片极致到令人窒息的蓝。</h3><h3><br></h3><h3>尽管没能走到最网红的那个蓝湖与沙丘拍摄点,只是随意get些点,依然令我们留连忘返放不下手机关不上快门。爱极了这个小众的点,似乎一整个蓝与黄都是我们的,没人争没人抢这份至纯至真,可以恣意舒展可以全身心放松融入进去,不怕晒的话,甚至还可以躺下来,让自己也成为蓝湖的一滴水沙丘的一粒沙。</h3> <h3>民丹岛值得任性疯玩的地儿,便是出了酒店即可漫步的细软海滩。白日里所有可以在沙滩上玩的游戏都可以实现,便是到了夜晚,酒店还特设了超亮的灯光,将面前一大片沙滩映照得恍如白日,却少了阳光的灼热多了些月色的温柔凉爽,更多了一阵阵人过中年难得一现的渲泄与疯狂。</h3><h3><br></h3><h3>和着海风,听你应邀在印尼的海边舞台上放声高歌,与你一起奔跑跳跃在沙滩,一起在BBQ的烧烤大歺大快朵颐,一起祝福同行姐姐阿姨生日快乐,一起笑看新收获印尼籍帅哥粉丝特意赠送的超级大虾……似乎那些个瞬间,所有羁绊不快已然悉数隐去。</h3><h3><br></h3><h3>似乎只需赤足其上,海浪与细沙,便会如父亲般慈祥母亲般温暖,便会轻轻抚过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慰平生活大大小小新疮旧疾,一遍,又一遍。</h3> <h3>而民丹岛最值得任性沉醉的地儿,自然是海上音乐酒吧了。牵手走过长长的七彩炫色木质引桥,酒吧近在眼前。有音乐伴着海浪,声声拍击耳膜,不得不感叹设计建造者的巧思匠心。然酒吧舞台固有的热闹早已点燃了一群热情,你说若是换成安静柔和的曲子,你会觉得更完美。</h3><h3><br></h3><h3>我亦然,相对莞尔。</h3><h3><br></h3><h3>所以你我沉醉更多的,是舞台外的布局与氛围。是海风吹过一盏盏流苏灯的飘逸,是海浪拍打酒吧底柱的声声慢,是月牙形灯饰摇椅晃出的浪漫,是围椅里躺着听海之夜曲的旖旎,是人们脸上的慵懒和惬意……以至于待到夜深同伴们已先行回去你我也浑然不觉,就这么仰躺着,差点儿以人手一瓶赠送的可乐,而醉入梦乡。</h3><h3><br></h3><h3>这一趟出行,值得一赏的,还有新加坡滨海湾擎天大树灯光秀。你说灯光秀好便好在与音乐的完美契合上,尤其几首特抒情特柔美经典的,身临其境,会令人物我两忘。我笑了,与你的感觉如此无缝匹配,于我,这才是更为美妙的留念。</h3> <h3>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民丹岛的“淳”与新加坡的“净”。</h3><h3><br></h3><h3>“淳”是淳朴,是一张张不添加任何伪饰的笑脸,在沙滩,在海边,在船上,船工,海警,工作人员,常常让你误以为他与你早已熟识,远远地莫名地便迎上一张极自然的笑脸。我会永远记着怕水还任性不顾一切浮潜下海时呛着的一大口海水,更会记着那位把半淹的我托起并全程守护印尼大叔的暖暖笑脸。</h3><h3><br></h3><h3>“净”是干净。是新加坡从环境到思想由外而内的干净。我不知道别人怎么以为,反正从导游口中,这个不讲人情纯粹法治的小小国家,让不怎么通晓人情世故极讨厌尔虞我诈的我,肃然起敬。</h3> <h3>六天四晚的游程,经历的自然还有很多很多,譬如民丹岛的“慢生活”新加坡的“快节奏”,譬如舒适的印尼海景spa和雨中的红树林之旅,还有圣陶沙和新加坡著名地标性建筑鱼尾狮公园,还有……</h3><h3><br></h3><h3>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而我从来路行得少书读得更少,然这一次出游,因为有你同行,倒深切体会了一回“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h3> <h3>图文/低眉原创(谢绝转载)</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