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Jaki

語硯

<p>從武漢回來的路上,眼淚一直在不停的流下來。滿心都是小狗Jaki的影子。回到家裡,一進門 想著Jaki撲過來的樣子, 自己對著空房子大喊了好幾聲:Jaki ,Jaki, Jaki呢 ?你去哪裡了媽媽的寶寶狗。。。</p> <p>來北京整整十年了,從來都是風裡來雨裡去,拉著行李箱就消失在人海茫茫中,灑脫得就像是風一樣自由,從不為誰停留,也從沒有任何顧忌,說走就走從不回頭。也就是因為此,我才能真正在這個喧嚣残酷的世界里立足並活下來。而今,卻因為它,一隻小小的狗子,生出这許多情緒,甚至是淚流滿面了。</p><p><br></p> <p>時間,從來就是由不得我們滾滾向前,其實我們是不應該這樣有喜怒哀樂的,好像只有心如鐵,才能一往無前。可是仔細想想,能夠有這樣的七情六慾,才能算是真正活過的吧。如果不是因為市場的風雲變幻,如果沒有這麼大的變故,要離開生我養我的國家,怎麼會捨得,就這樣把自己視若生命的寶寶送過去。</p> <p>總是願意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內心是有很多感謝的,感謝身邊所有經過的人,經過的事,幫助我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目標。感謝我親愛的家人們,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無條件伸出援手。感謝可愛的小狗Jaki,像我的孩子一樣來到我身邊,教會我什麼是真正的愛,完整的不奢求任何回報的,一心一意的愛。有句話說的是:見過的人多了,更喜歡狗。</p> <p>下定這麼大的決心,能把自己最愛的Jaki送出去,我們就必須孤注一擲的去努力奮鬥了,怎麼樣,都不能辜負這樣的分別,不能辜負我們彼此眼中的淚水。心痛了,是因為我們彼此聯結得太深刻,我們一定會再相聚。好好的Jaki,等我和哥哥接你回家。</p> <p>總得要愛著點什麼,它會讓我們變得堅韌、寬容、充盈。與我而言,最大的奢侈品,不過是你澄澈的眼睛,歡樂的笑容,在我身邊自然而然的開心與放鬆。世間有愛,永不止息。 ​​​願你所有快樂,無需假裝。願你此生盡興,赤誠善良。小狗Jaki,媽媽愛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