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太白有个约定

子叶梦歌

<h3>作者‖子叶梦歌</h3><h3>图片‖子叶梦歌</h3><h3>诵读‖子叶梦歌</h3> <h3>今日在朋友圈中,邂逅友人关于太白山的文字,我记忆的海便泛起阵阵波澜,点点相思,片片痴情,阵阵眷恋,扑面而来……</h3> <h3>犹记得去年夏天,两次太白之行,一次于天圆地方折返,一次于小文公庙返程,均为抵达我心中期待已久的大爷海和拔仙台,不舍的离去,回眸的深情,于是我与太白有了一个约定,等待着与太白山的第三次亲密接触。</h3> <h3>这个暑假本来是要再去寻梦的,我积劳成疾一度缠绵病榻,我的爱人多次徒步腿伤未愈,寻梦之旅终未成行。就这样,太白山静静地在我的心海酣眠,我偶尔打开天窗,风轻轻拂过山巅,我的心儿微微颤抖,我微闭双眸,在梦里与你紧紧相拥。</h3> <h3>我梦中的太白,待来年,满川的桃花映红伊人的脸庞,纷飞的花瓣中,那一袭白衣徜徉在山涧的女子,尘世的哀愁和繁芜随风而去,她携着希望和自由的种子,只为在你的山崖亲手种下……</h3> <h3>我梦中的太白,待来年,夏花灿烂,满目葱茏,莲花峰的瀑布依然那般轻盈而曼妙,泼墨山的挥毫依然那般气势恢宏,我定要携一壶佳酿,在古老的渡口,席地而坐,与你对饮人生……</h3> <h3>我梦中的太白,待来年,漫山红叶,层林浸染,我要在你霜色留丹的岁月里尽情地奔跑,风吹乱了我的发髻,回首间你深情地凝望,我少女般羞红的脸庞,像极了这漫山枫红中的一朵……</h3> <h3>我梦中的太白,待来年,雪花纷飞,满目银装素裹,我要在你的山巅酣眠,让这古老的圣洁的白色落满我的眉、我的眼、我的唇,当金色的阳光亲吻大地,我要与你的一朵花、一株草、一棵树一同醒来……</h3> <h3>我梦中的太白,我深深的爱恋,我们的缘是镌刻在三生石上冥冥中的注定,我一遍遍将誓言擦拭,等待一场千年之约。这一次,我要在你的晨曦中醒来,在你的晚霞中睡去,身披雾霭流岚,看云海翻腾,看山花烂漫,看彩蝶翩跹,听松涛阵阵,听流水潺潺,听鸟雀啾啾……</h3> <h3>梦里我再次去了太白山,在大爷海遇到了另一个我,从此,我的灵魂和肉体合二为一了。</h3> <h3>2019年10月9日夜</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korxb6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初登太白山</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l1ng396?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再登太白山</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