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回归生态

山河行

<h3> ~长安•古庄生态游随记</h3> <h3>  昨晚在翻阅手机信息时,发现凌云壮志群友们在讨论明天怎么到锡北长安古庄生态园去游园之事,便动了心。虽说是无锡人,长安的名声也是如雷贯耳,但长安还没有去过,决定跟随快乐走天下群的小唐,去见识一下长安。</h3> <h3>  长安街道位于惠山区东北部,为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地。东邻锡山区锡北镇,北接江阴市徐霞客镇,西与堰桥街道相邻,南为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面积33.56平方千米,人口约8.5万人。辖张村、古庄、新惠、金惠、长宁、堰新、长乐、惠城8个社区。</h3> <h3>  古庄生态园分为四个区城,分别是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专类园和花海,总占地面积115690平方米。设计以绿树、河流、村落为背景,主力打造无锡惠山近郊集“绿色生态、农业生产、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商游住综合性生态农业观光园,成为人们回归自然和放松身心的休闲胜地。</h3> <h3>示意路标</h3> <h3>古庄生态园区因古庄河而得名</h3> <h3>  粉黛乱子,这个季节的宠儿,人们大多奔它而来,尤其是爱美女生的最爱。</h3> <h3>  专类花海,这个季节显得花少草多,其实,这也是花,是草花。</h3> <h3>  休闲民居,修建的独门独院,与景组合成一幅幅粉墙黛瓦水墨,景致优美。</h3> <h3>  古庄生态园展示馆,陈设着园区的远景规划图文说明。</h3><h3> 进去也没人管理,一展厅能看到我所拍到的,二展厅显的昏暗,一样都看不到。</h3> <h3>  在园区内碰到一当地人,好像是一般管理人员,我咨询了这里大概,规划很洋气,人气不足,别墅出售中,具体他也说不上来(或不敢说)。</h3> <h3>  我在寻思人气不足的原因,很大部分是因沪宁高铁?就我站在这里不多时,几列动车过往,声(噪)音应该是不算小。</h3> <h3>  长安做为锡北副城区,交通便利,街市繁荣,民居畅亮,省锡中驻入提升品位,养老机制善解后忧,不比市区逊色。</h3> <h3>  约占地百亩的市民广场,区域功能定位分明,街道建有如此规模的休闲广场,确不多见。</h3> <h3>市民广场中的石头文化</h3> <h3>  广场中心都是镶着太极双鱼图案,我知道,这里盛行习练太极拳,练习得好的人也不少,长安太极拳队在市里乃至沪宁线上都很有名气,现在从广场的信息便能知晓一二了。</h3> <h3>  健身运动器械区,每一组器械大体有8个品种功能,设有六组。比市体育中心的运动器械还多。</h3><h3> 我试着单、双杠练了几个动作,好使!</h3> <h3>  发展是硬道理,保护生态,科学发展更是智慧。</h3><h3> 这是生态园展馆里的一幅字画,“上善若水,回归生态”,便是对长安人发展理念的刻画,我借用此句作为随记的结束语了。</h3> <h1><font color="#ed2308"><b>感谢快乐走天下群小唐、悦悦、泰山领队们的组织!</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