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佩(Supai, at Arizona)游记

100%

<h3>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Havasupai的印第安人部落开始安营定居于Havasu creek的山谷里。Havasu 河在海拔3250英沢的地方转了几道弯,形成一块平地。这就是Havasupai 人的小村庄。</h3> <h3>Havasupai 人要走出大山,必须爬上这个海拔5200英沢的山顶。</h3> <h3>他们必须走过近八英浬的河床,两边是红彤彤的峭壁。</h3> <h3>夏天在炎热的120华氏度下,通过这片开阔的山谷。</h3> <h3>2019年9月28日,我也沿着Havasupai人的路,走向这个也许是世界上最远离电话电脑的的地方。<br>我背着我的四天三夜的食物,炉子,睡袋,帐篷。像是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爬向宿营地。</h3> <h3>这是我第一次背包旅行。阴差阳错,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野外宿营。</h3> <h3>因为没有经验,浣熊在第一个晚上侵略了我的背包。当我背包中的水瓶扑通一声掉到地上时,我打开了我的头灯。两只大大的浣熊正在享用我背了十英浬,送给它们的罐头,西腊烧饼。当我愤怒的喊向他们时,他们从容的瞪着明亮的眼睛,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向旁边的小溪。怎么办?接下来我吃什么?我马上把我的背包放进帐篷。继续睡,至少浣熊客气的拉开背包的拉链,没有咬坏我的背包,我还有办法继续背包返回。<br>当你开始野外活动时,你离开了大房子,你就把自己和动物放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而当动物遇到食物时,你就不能有万分之一的侥幸心理。</h3> <h3>当我一个人躺在帐篷里休息时,一个幼小的蜥蜴也光顾了我。<br>一个人的旅行,你有那么一点点孤独。你也有机会体会一下孤独。也许,孤独除了有点可怕,也让你多了一些想像。</h3> <h3>九月二十九日早晨,我早早的醒来。梦里我想过我可以经二英浬走回苏佩村补充食物,我也可以向路上其他的背包客乞讨。还有这有个不靠谱的印第安姑娘卖烤饼。然而这些都没有发生,因为我还带了八袋方便面,很多能量条,还有两盒未打开的罐头。</h3> <h3>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游览附近的瀑布。第一个叫做Fifty foot falls. Havasu河在此经过一大片灌木,经过五十支小分队,向下游包围冲下。</h3> <h3>接下来河水经过一片平缓的平地。具有钙镁元素的深蓝色的河水在红山的背景下,缓缓流淌。</h3> <h3>早晨人很少。两位女孩悠闲的嘻水,在水中央的石头上享受早餐。</h3> <h3>在女孩嘻水下方两三米处,河水经Navajo 瀑布向下游进发。</h3> <h3>而一头扎向这个深深的Havasu瀑布。</h3> <h3>Havasu 瀑布下平平荡荡,形成几条小溪。而这也正是我们的营地。这是我每天要经过的小桥,走向我小溪另一边的帐篷。</h3> <h3>29日下午:<br>我开始游览营地下游。Mooney 瀑布离营地不远,却比Havasu 瀑布还更壮观。从上向下看去,白水蓝池,我兴奋的要走到瀑布下面。</h3> <h3>然而,却找不到路。最后只看到这个山洞。旁立着“下行陡峭,自行负责安全”的牌子。</h3> <h3>我发扬了我勇敢探索的精神,试试这个山洞吧。才知道这是去往Mooney 瀑布,以及从这儿去科罗拉多河的唯一通道。</h3> <h3>Mooney 瀑布咆哮而下,流向更惊险的下游。因为惊险,我今天己经没有时间单独继续远行。</h3> <h3>我爬上陡峭的爬梯,在瀑布的水滴中结束了今天的探险。</h3> <h3>九月三十日:<br>我又开始向下游出发。这条路可以通向科罗拉多河,但出发前有经验的朋友告诉我,因为道路艰险,我不应一个人独行。所以我要找人结队,计划走到3.5英浬外的Beaver 瀑布后返回。<br>在经过凶险的山洞云梯处,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女儿。</h3> <h3>在寻找过河的小木桥时,我遇到一位德州老汉。</h3> <h3>说是过桥,接下来我们走的是水下的桥。</h3> <h3>后来干脆把手机,钱包放在上衣袋里,在比腰低一点的河里淌水。而这样,我就可以近距离拍下河流的照片。</h3> <h3>经过两次过河,我们来到了到处灌木的山谷。十点钟的太阳从山的另一边斜照在到处绿油油的灌木叶上,照在潺潺的溪水上。一眼望去,有时叶子比两壁的山峰更明亮。有时小溪中的水闪着银光,更明亮。周围没有几个人。我们的脚步声比不上溪水声。这美丽的风景让我们觉得这跋山涉水得到了回报。<br>德州老汉和我组成了团队。<br>Larry 七十二岁。从四十四岁开始跑马拉松,跑了二十年,跑遍了美国的五十州。也在伯士顿马拉松比赛得到全美同年组的前十名。</h3> <h3>结束了灌木区,一个树上的路标告诉我们,要横渡这条河。</h3> <h3>经过河边的一段湿地后,几个这样的梯子把我们带向高一点的小路。</h3> <h3>在高一点的悬崖边,我们终于看到了Beaver 瀑布。它是一个多层的瀑布,也是玩水人的乐园。</h3> <h3>Larry 和我也加入了嘻水人的队伍。</h3> <h3>告别了Beaver 瀑布,回程依旧精彩。不同的是我们走了另外的路线,从另外的两个地方横渡Havasu 河。</h3> <h3>回来的路上,我们又与那位带着两个女儿的妈妈同行。回到Mooney 瀑布,女儿给我和Larry 拍下这告别照。</h3> <h3>十月一日:<br>两边山壁中间的细长的上方渐渐发白。我己精神抖擞的爬出我的帐篷,吃掉我最后一盒方便面,一片沙丁鱼。精彩的旅行己经基本结束。只剩下曾经走过的十英浬回程,和己减掉食物,气瓶的轻装。我也只带了一升半水。<br>然而九个英浬后,横在我面前的是陡峭的山坡。怎么?出发时没注意这山这么陡呀!此时我的水己经喝光。</h3> <h3>路上一队一队的骡马队大摇大摆的占着大路。每当它们经过,行人就要停在路边,在中午的太阳下吸这黄沙黄尘。<br>说是行人,其实只有我和另一位女士。她边走边停,嘴里不时冒出不干不净的suck, shit, ...<br>在这张照片里,她正坐在路边。当她站起时,己经提不起她的背包。我随手帮她把背包抬起,整理好。结果接下来她用嘶哑的声音问我能不能帮她从背包上拿出水瓶。我一看是一瓶冰冻的能量饮料。因为中午时分天气热了起来,冰开始化出一点水。等她喝净了水,我又帮她把水瓶放回背包。就这样,在接下来的多半英浬的超陡山路上,我成了她称职的男同学。<br>我忍受着饥渴,走走停停的走到了山顶。女士也走上来,见到了她的朋友们。此时,她又有了力气,击掌,祝贺,告别!<br></h3> <p>站在山顶,回首远方我穿过的山谷,走过的山路,我也又充满了能量。</p><p>这次苏佩旅行,是一次惊险但欢快的旅行,劳累但美丽的旅行,孤独但友爱的旅行。损失的是两磅的体重,得到的是如画的回忆,诗一般的体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