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的美篇

沉思

<h3>《往事》 昨天不能算往事,因为他太近,不用回意忆,一回头便清晰可见。儿时记忆太遥远。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有快乐有心酸。有彷徨又有迷茫,暂不说他。 今天要说的往事,我还要给它加个标题:《我的春天》这是我与“歌友登山队”的缘,算来也不超过十年,2011年11月份我正式加入了这支队伍,就是这一次不寻常的抉择。彻底颠覆了我的人生观,几十年坐井观天,走出来才发现,天是那么的蓝,风是那么的细,阳光是那么的祥和。看着眼前这一群阳光灿烂的山友们。我忽然顿悟,原来人还可以这样活,活的那么天真烂漫,那么的快活洒脱,那一刻,压抑在心头的郁闷与苦涩随着奔涌而来的泪水夺眶而出。原来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中午休息,队长向我介绍了每个队友:这是我队的作家某某,这是我队书画家诗人某某,这是我队的音乐家某某,这是……还有……。最后队长指着一个正在挖菜的山友说:这是我队的才女“凤行天下”,他善写诗词散文,作词谱曲也样样精通,我们的队歌就是他作词谱曲,每逢登山队的重大节日都要唱这首队歌,这些人都是我队的人才宝贝呀。对了,我们还有自己的论坛,闲暇之余,用你们的神来之笔写一写山中哪些有趣的事。 队长是位退伍军人,在部队就是搞创作的,退伍后就在报社做编辑,拿了一辈子的笔杆子,口齿清晰,言语犀利,滔滔不绝,我震惊了,小小登山队,社会大舞台,人才济济啊!强将手下无弱兵,队长麾下都是强兵强将,原来这是一支以快乐登山文化登山为宗旨的队伍,我庆幸我成为了这个队伍中的一员。 第二次登山,我便起了个大早,在登山论坛上写下了第一首诗: 红日初惊柳上莺 行囊背起沐秋风 敢和队友夸豪放 山路逶迤任我行 就这毫无档次的一首诗,竟被队长推上了论坛一周排行榜,激动啊!牛刀小试便获此殊荣(请允许我吹一会儿😀)从此我便与这支队伍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和大才女”凤行天下”成为知己(她名字后面也有个凤),每次他写诗词我便和上一首,PK的不亦乐乎。 他写诗词散文如囊中取物般容易,灵感来了,便文不加点,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读来有豪气干云之感,每次看他的文章都是一种动力,我坑吃瘪肚的边学边写边Pk,好在不是比赛,没有压迫感,自得其乐。 献给《写在青山绿水间》 摇山作琴向天歌, 唱的日月不落。 起腿落脚诗满坡。 青山绿水间, 走来徐志摩。 山尖峰顶争风流, 抖落一山珠玑。 吟诗作句挥大笔。 莫笑翁妪老, 诗酒香满桌。 和“写在青山绿水间” 写在青山绿水间 真情溢满山川 我辈风流尽开颜 人人徐志摩 墨海纸为天 地作琵琶路作弦 唯有我辈敢弹 披荆斩棘各争先 畅书登山史 快乐在今天 这是我们PK的其中一首。没有平仄韵律的长短句,她写诗从来不受平仄约束。随意发挥。登山队自己出版的一本书,书名字就叫:《写在青山绿水间》。之后我和她又相互PK写出了很多律诗词。最长的要数”沁园春”了。 我为什么要写这段往事呢?因为这位山友因病离开了我们这个队伍。他的离去举队哀恸,队长失去一只臂膀,特为这位为登山队的发展壮大做出重大贡献的山友写了一首长诗来哀悼她,山友们也纷纷写诗词来与他做最后的道别,队里还特为她出版了一本书,叫”山中那些有趣的事”。都是精选了他历年的作品。永别了,登山队的凤凰! 大山就是五线谱,我们都是快乐的音符,活跃在丛山峻岭,欢乐的歌声洒满山谷,洒满山谷……”凤”可怀也! ✍✍✍✍✍✍✍✍✍✍✍✍✍<br></h3> <h1><font color="#ed2308"><b>看完国庆大阅兵,心潮澎湃。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爱国诗人,芩参的诗。</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淦田老乡家作客</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山中那些有趣的事</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登顶的喜悦。</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留下美好瞬间。</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山波下向阳处朗诵自己的作品,我也不列外</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夏家河子看冰海。那是睡着的水,凝固的浪,非常壮观,向远望你会想起秦观满庭芳</b></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 style="">山抹微云,天沾衰草,画角声断谯门。暂停征棹,聊共引离尊。多少蓬莱旧事,空回首、烟霭纷纷。斜阳外,寒鸦万点,流水绕孤村</b></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销魂。当此际,香囊暗解,罗带轻分。谩赢得、青楼薄幸名存。此去何时见也,襟袖上、空惹啼痕。伤情处,高城望断,灯火已黄昏。意境深远处,让人流连忘返。</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无限风光在险峰</b></font></h1>